成語玩命猜1000裡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一團綠色1000裡打一成語

2021-03-07 20:31:51 字數 1604 閱讀 12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千里

【解釋】:原形容馬跑得很快。後比喻進展極快。

【出自】:《莊子·秋水》:「騏、驥、驊、騮,一日而馳千里。」《史記·刺客列傳》:「臣聞騏驥盛壯之時,—日而馳千里;至其衰老;駕馬先之。」

【示例】:由於負責幹部的艱苦奮鬥,業務更~,異常發達,不到一年,全國分店已達五十餘處。

◎鄒韜奮《患難餘生記·進步文化的遭難》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2樓:劍王牙

學富五車xué fù wǔ chē

[釋義] 學問很多;有五車書。形容讀書很多;學識淵博。富:豐富;五車:指五車書;形容書很多。

[語出] 宋·畢仲遊《西臺集》:「好學五車富;輕財四壁貧。」

[正音] 車;不能讀作「cē」。

[辨形] 富;不能寫作「付」。

[近義] 博學多才

[反義] 目不識丁 胸無點墨

[用法] 用作褒義。舊時多用作稱讚別人學識好的客套話。一般作謂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見「滿腹經綸」(657頁)。

[例句]

①郭沫若先生是一位~;知識淵博的大學者。

3樓:南一山少

一碧萬頃。 望採納

成語玩命猜一團綠色1000裡打一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答案是【一碧千里】

【解釋】指一片碧綠的顏色,十分寬廣.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的意思,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近義詞】千里一碧、綠浪無邊、萬頃碧波、綠波盪漾.

成語玩命猜1000題全部**

5樓:廢柴船長

成語玩命猜

一帆風順    [yī fān fēng shùn]

[釋義]    船掛著滿帆順風行駛。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

成語玩命猜,1000裡後面是綠色的水,求答案

6樓:宿命的死人

丫的。擺脫你們先去玩玩這個遊戲行不行啊,別不懂裝懂出來丟人。你們的答案沒一個對的

7樓:q魂鬥羅

成語玩命猜,1000裡後面是綠色的水——一碧萬頃。

一碧萬頃

yī bì wàn qǐng

【解釋】形容青綠無際。

【出處】宋·范仲淹《岳陽樓記》:「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結構】偏正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時候已經將近中秋,晴空是~。 ★成仿吾《牧夫》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日千里

望採納,謝謝

成語玩命猜一片綠草和1000裡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一碧千里 [yī bì qiān lǐ]

基本釋義

形容青綠的顏色

百科釋義

成語基本含義是:一眼望去全部都是綠色,形容很大的範圍內都是碧綠的顏色。

成語玩命猜裡面蟲單是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裡面一隻鳥和一條魚是什麼成語?

單和蟲 是成語 金蟬脫殼 金蟬脫殼j n ch n tu qi o 解釋 蟬變為成蟲時要脫去一層殼。比喻用計脫身,使人不能及時發覺。出處 元 關漢卿 謝天香 第二折 便使盡些伎倆,千愁斷我肚腸,覓不的個金蟬脫殼這一個謊。結構 主謂式。用法 用來比喻施行掩人耳目的方法 來轉移別人的視線 才得以逃脫。一...

成語玩命猜裡風字骨字什麼成語,成語玩命猜裡一個風字一個骨字什麼成語

風骨峭峻 漢語拼音 f ng g qi o j n成語釋義 峭峻 山又高又陡。形容人很有骨氣,剛直不阿。也比喻詩文書畫雄健有力的風格。成語出處 唐 韓愈 感春 詩 孔丞別我適臨汝,風骨峭峻遺塵埃。仙風道骨 xi n f ng d o g 解釋 骨 氣概。仙人的風度,道長的氣概。形容人的風骨神采與眾不...

成語玩命猜食良裡多古,成語玩命猜

謎底 食古不化。泥古不化 n g b hu 解釋 泥 拘泥,固執。拘泥於古代的成規或古人的說法而不知變通。出處 宋史 劉幾傳 儒者泥古,致詳於形名度數間,而不知清濁輕重之用。結構 聯合式。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泥 不能讀作 n 化 不能讀作 hu 近義詞 食古不化 因循守舊 反義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