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機區域網中目前最常用的傳輸介質是

2021-03-04 08:22:31 字數 1665 閱讀 6860

1樓:季京聲

五類 或者 超五類雙絞線 前提是兩個節點間距離在100米之內 如果超過100米一般用光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雙絞線、光纖

3樓:匿名使用者

傳輸介質分為兩大類:有線介質(包括雙絞線、光纖等)和無線介質

計算機網路中,常用的傳輸介質有哪幾種?分別用於何種網路環境中?

4樓:包芮瀾鹿翮

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纖

網路傳輸介質是網路中傳送方與接收方之間的物理通路,它對網路的資料通訊具有一定的影響。常用的傳輸介質分為有線傳輸介質和無線傳輸介質兩大類;不同的傳輸介質,其特性也各不相同。

網路傳輸介質是指在網路中傳輸資訊的載體,常用的傳輸介質分為有線傳輸介質和無線傳輸介質兩大類。

1.有線傳輸介質是指在兩個通訊裝置之間實現的物理連線部分,它能將訊號從一方傳輸到另一方,有線傳輸介質主要有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雙絞線和同軸電纜傳輸電訊號,光纖傳輸光訊號。

2.無線傳輸介質指我們周圍的自由空間。我們利用無線電波在自由空間的傳播可以實現多種無線通訊。

在自由空間傳輸的電磁波根據頻譜可將其分為無線電波、微波、紅外線、鐳射等,資訊被載入在電磁波上進行傳輸。

不同的傳輸介質,其特性也各不相同。他們不同的特性對網路中資料通訊質量和通訊速度有較大影響!

5樓:淚落零如雨

傳輸介質

網路傳輸介質是指在網路中傳輸資訊的載體,常用的傳輸介質分為有線傳輸介質(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等)和無線傳輸介質(無線電波、微波和紅外線等)兩大類。不同的傳輸介質,其特性也各不相同,它們不同的特性對網路中資料通訊質量和通訊速度有較大影響。

【1】有線傳輸介質

1、雙絞線常用點到點連線,也可用於多點連線。

可以用於傳輸模擬或數字訊號,與其他傳輸介質相比,雙絞線在傳輸距離,通道寬度和資料傳輸速度等方面均受到一定限制,但**較為低廉。常作短程傳輸介質。

2、同軸電纜可用於點到點連線或多點連線。

同軸電纜有基帶同軸電纜和寬頻同軸電纜兩種基本型別。基帶同軸電纜用來傳輸數字訊號,寬頻同軸電纜可以傳輸模擬或數字訊號。用於500米以上的裝置間傳輸。

3、光纖傳輸光訊號

光訊號中攜帶使用者資料。光纖具有光訊號衰減小、頻寬高和抗干擾能力強等優點。用於500米以上的裝置間傳輸 。

【2】常用的無線介質

無線電波和微波

無線傳輸不需鋪設網路傳輸線,而且網路終端移動方便。

6樓:匿名使用者

傳輸介質是通訊網路中傳送方和接收方之間的物理通路。常用的傳輸介質可分為有線(雙絞線、同軸電纜和光纖等)和無線(無線電波、微波和紅外線等)兩類。

1)有線傳輸介質中

雙絞線可以用於傳輸模擬或數字訊號,常用點到點連線,也可用於多點連線。

同軸電纜有基帶同軸電纜和寬頻同軸電纜兩種基本型別。其中,基帶同軸電纜用來傳輸數字訊號,寬頻同軸電纜可以傳輸模擬或數字訊號。同軸電纜可用於點到點連線或多點連線。

光纖傳輸光訊號,光訊號中攜帶使用者資料。光纖具有光訊號衰減小、頻寬高和抗干擾能力強等優點。

2)常用的無線介質是無線電波和微波等。無線傳輸不需鋪設網路傳輸線,而且網路終端移動方便。

7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包括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纖

最常用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有那些,常用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有那些?

你在qq群裡找就可以了 常用的計算機程式語言有那些?c語言,vb等 用來編寫程式,也就是將程式語言轉化成計算機語言 常用的計算機語言有哪些?計算機程式語言有哪些?答 成千上萬。最主流 c 最基礎 basic 工程應用 fortran 教學語言 pascal 計算機所有的程式語言都有哪些?常用的計算機...

區域網中檢視工作組計算機為什麼是空白的

要對方開放共享才能看到對方的檔案,對方不共享網路印表機你當然是空白的。區域網中檢視 工作組名 和 計 算機名 計算機連線在區域網中,就像人有自己的名字一樣有屬於自己的計算機名,那麼如何檢視計算機的 工作組名 和 計算機名 呢?介紹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1右擊 我的電腦 圖示,執行 屬性 命令,如圖...

兩個區域網之間的計算機是怎樣通訊的

區域網的包頭,通過ip tcp協議或ipx協議 將您的兩臺電腦設定在同一個域 就好了 在修改ip tcp 那就沒問題了 請問不同區域網中同一ip地址的計算機怎麼通訊的?同學,ip地址在192.168.0.0 192.168.255.255之內 的是私有地址,即192.168.1.56的電腦a是不能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