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開啟計算機上的無線區域網通訊

2022-01-05 09:27:53 字數 5461 閱讀 6325

1樓:愛死了昨天權

1).兩臺電腦啟用"無線網路連線"---通過開啟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啟用無線網路連線,如果本來就開的,則省掉此步.

2).點選電腦右下角無線連線圖示,出來一個"無線網路連線"的對話方塊,上面有"網路任務","相關任務","選擇無線網路".

3).a電腦點選"相關任務"最下一行的"更改高階設定",彈出"無線網路連線 屬性",然後選"無線網路配置"選項卡,再點選"高階"項,在裡面選擇"僅計算機到計算機"項,其它的都不選,點"關閉",點"新增",出現的對話方塊中的"關聯"項中,網路名(ssid)上,隨便搞一個名字:jjj,ddd,等;下面的網路驗證選"開放式",資料加密選"禁用",確定.

這時在"首選網路"下面就出現了剛才的網路名.電腦右下角的無線圖示出現有網路的訊號.但未連線.

4).b電腦只要點選"相關任務"最下一行的"更改高階設定",彈出"無線網路連線 屬性",然後選"無線網路配置"選項卡,再點選"高階"項,在裡面選擇"僅計算機到計算機"項,其它的都不選,點"關閉"就行了。

5).設定兩臺電腦的無線網路的屬性.開啟無線網路連線狀態-屬性-常規-安裝-協議-新增-選取有netbois的那一個協議雙擊完成安裝.

然後還在常規選項卡上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在對話方塊中選自動獲取ip地址和自動獲取dns伺服器.一路確定下去。

6).在檢視可用的無線網路中可以看到剛才建立的無線網路,連線後會看到兩臺電腦的ip地址,為自動分配的私有ip地址. 圖示資訊:

無線網路連線(點對點) 速度:11.0mbps 訊號強度:

非常好 狀態:已連線上 。

說明一下,到此,就可以實現兩機互訪了.如果要以管理員的身份互訪的話,則必須要設定組策略。

7).編輯組策略: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選項-網路訪問:

本地賬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選"經典-本地使用者.....";安全選項-賬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

選"禁用".這樣,只要在我的電腦的位址列輸入對方的計算機名,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再輸入對方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再將記住密碼前打勾,以後每次就可以直接登陸對方電腦了。

2樓:

如果你使用的是膝上型電腦,會有一個無線開關的。一般都是fn+一個wifi圖示的按鍵就能開啟的

thinkpad 本子,怎麼傳送無線網的。老是出現「要使用mobile hotpost,請開啟主機計算機上的無線區域網通訊」

3樓:釐米說

其他問題也可以在這兩個論壇比較全,

idea論壇

think論壇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呢。

4樓:世我愛羅

你什麼型號啊,是不是無線的開關沒開,我的e530的本子開始也是你這樣,後來發現是無線的開關沒開,沒有物理按鍵的用熱鍵開啟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進入管理無線通訊,開啟無線通訊模式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有無線網路的物理開關,你關閉了吧,開啟就應該沒有這個提示了,看看筆記本週圍有沒有這樣的開關。

兩臺電腦怎麼使用無線連線區域網

7樓:黎成禮冀曉

網線肯定要有的,把網線連線後,現在部分系統都是xp的較多,所以ip要設為一個段的,如192.168.0.

1-----192.168.0.

2,右擊桌面網路上的芳鄰---屬性---本地連線--屬性---選常規裡的協議(tcp/ip)---屬性---使用下面ip地址--輸入上述,確定就ok了;防火牆也在同一對話方塊,常規旁邊的--高階--設定--選關閉(不推薦),確定就ok;

還有一步,開始---所有程式---裝機人員工具---解決區域網共享---選第2步,訪問本機無需驗證就ok了,然後設兩臺電腦資源共享,重起就搞定了

8樓:昌新月戎泉

兩臺記本電腦同一個無線路由器連區域網的方法如下:

1、**線接在貓上,貓接在路由器上,路由器設定好撥號的賬號密碼,並設定好無線相關屬性。

2、兩臺電腦都從無線路由器自動獲取ip(前提要在路由器裡開啟dhcp功能),這樣兩臺電腦就是在同一區域網了。

3、有線網絡卡介面基本上都是100m的,理論有線區域網的傳輸速率在20-30mbps,實際值在10-15mbps。筆記本和一般的無線網絡卡,基本是54m的。區域網理論傳輸速率在5-7mbps,實際值1-3mbps。

兩臺電腦怎麼使用無線連線區域網

9樓:清一色520螺

1.點螢幕右下角的那個小電腦(網路)標誌,裡面有開啟網路和共享中。

2.選左上角管理無線網路——選擇新增。

3.選擇建立臨時網路——點選下一步——輸入網路名稱。

4.安全型別選擇wep——安全金鑰為10位數字——然後在左下角勾選儲存這個網路(很重要,不然以後還要重新建立),新建完成,然後關閉。

5.返回——找到更改介面卡設定——對本地連線右擊,選擇屬性,再選擇共享,裡面把選項6.選為"無線網路連線",然後把那個允許其他網路,上打鉤,然後點選確定,好了,共享完成。

7.電腦搜尋取的那個網路名字連線,輸入密碼,ok;以後上網點選設定的那個網路名稱連線上網即可。

10樓:五任元薇

兩臺記本電腦同一個無線路由器連區域網的方法如下:

1、**線接在貓上,貓接在路由器上,路由器設定好撥號的賬號密碼,並設定好無線相關屬性。

2、兩臺電腦都從無線路由器自動獲取ip(前提要在路由器裡開啟dhcp功能),這樣兩臺電腦就是在同一區域網了。

3、有線網絡卡介面基本上都是100m的,理論有線區域網的傳輸速率在20-30mbps,實際值在10-15mbps。筆記本和一般的無線網絡卡,基本是54m的。區域網理論傳輸速率在5-7mbps,實際值1-3mbps。

如何設定無線區域網

11樓:sky不用太多

一、路由器的設定

現在的路由器設定,多是通過web進行設定;由於路由器在沒有正確設定以前,無線功能可能無法使用,因此我們通過網線與路由器聯接;首先我們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wr541g預設的ip地址,192.168.1.

1。路由器的預設ip地址可能不相同,因此可在路由器上的標明或說明書中找到。在這裡,需要說明一下:

在通過web設定路由器時,當臺與路由器聯接的電腦的ip地址,必須設定成與路由器同一閘道器中;如耗子的路由器ip地址是192.168.1.

1,因此與之聯接的電腦的ip可設定成192.168.1.

2---192.168.1.

255之間任一地址。

在電腦正確安裝好網絡卡驅動的情況下,選擇控制面板--網路聯接--本地聯接,

選擇internet協議(tcp/ip),點選屬性--選擇使用下面的ip地址;ip地址輸入:192.168.

1.2---192.168.

1.255之間任一地址,耗子在此輸入192.168.

1.2,子網掩碼輸入255.255.

255.0,預設閘道器輸入192.168.

1.1即路由器的ip地址。

在瀏覽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ip,192.168.1.

1確定後即可進入路由器的web設定介面。一般路由器在進入web設定介面時,需要管理員密碼,如第一次輸入,按說明介紹,輸入原始密碼即可。

tp-link路由器設定安裝簡單,而且價效比也不錯,特別適合家庭網路;耗子用過幾款tp-link的路由器,感覺不錯。再說國人也要支援國貨呀。

如果只想簡單的設定路由器,只要選擇設定嚮導,然後根據你的上網方式,配置好網路,即可實現路由功能。對於上網方式,請您根據自身情況進行選擇。在這裡,耗子以最常用的家庭adsl虛擬撥號(pppoe)拔號方式為例。

如果想讓下面的客戶機方便的配置網路,可以在路由器中開啟dhcp服務,這樣,所有與路由器聯接的區域網中的電腦的tcp/ip協議設定為「自動獲得ip地址」,路由器即可自動為每臺機器配置網路。這樣無需每臺機器分別指定ip地址,當然,就是開啟了dhcp服務,你也可手動為每臺電腦指定ip地址。

二、無線網絡卡設定

首先正確安裝無線網絡卡的驅動,然後選擇控制面板--網路聯接--選擇無線網路聯接,右鍵選擇屬性。在無線網絡卡聯接屬性中選擇配置,選擇屬性中的ad hoc通道,在值中選擇6,其值應與路由器無線設定頻段的值一致,點選確定。

一般情況下,無線網絡卡的頻段不需要設定的,系統會自動搜尋的。耗子的無線網絡卡即可自動搜尋到頻段,因此如果你設定好無線路由後,無線網絡卡無法搜尋到無線網路,一般多是頻段設定的原因,請按上面設定正確的頻段即可。

設定完面後,選擇選擇控制面板--網路聯接--滑鼠雙擊無線網路聯接,選擇無線網路聯接狀態,正確情況下,無線網路應正常聯接的

其實無線網路設定與有線**設定基本差不多的。只是比有線網路多了個頻段設定,如果只是簡單的設定無線網路,以上設定過程即可完成。上述文章只是介紹了一臺電腦與無線路由器聯接,如是多臺機器,與單機設定是一樣的。

因為我們在路由器中設定了dhcp服務,因此無法指定ip,即可完成多臺機器的網路配置。如果要手動指定每臺機器的ip,只要在網絡卡tcp/ip設定中,指定ip地址即可,但一定要注意,ip地址的設定要與路由器在同一網段中,閘道器和dns全部設定成路由器的ip即可。

注意:1、如果在選擇重新整理網路列表中,無法檢測到無線網路,請檢查無線路由器中的無線網路是否開啟,電腦上的無線網絡卡是否開啟,頻段是否設定正確。

2、如要手動指定機器ip,只要將閘道器和dns全部設定成路由器的ip即可。

3、無線網路有一定的傳輸距離,只有在有效距離內,才可能正常聯接。

在無線區域網wlan發明之前,人們要想通過網路進行聯絡和通訊,必須先用物理線纜-銅絞線組建一個電子執行的通路,為了提高效率和速度,後來又發明了光纖。當網路發展到一定規模後,人們又發現,這種有線網路無論組建、拆裝還是在原有基礎上進行重新佈局和改建,都非常困難,且成本和代價也非常高,於是wlan的組網方式應運而生。

無線區域網絡英文全名:wireless local area networks;簡寫為: wlan。

它是相當便利的資料傳輸系統,它利用射頻(radio frequency; rf)的技術,使用電磁波,取代舊式礙手礙腳的雙絞銅線(coaxial)所構成的區域網絡,在空中進行通訊連線,使得無線區域網絡能利用簡單的存取架構讓使用者透過它,達到「資訊隨身化、便利走天下」的理想境界。

主流應用的無線網路分為gprs手機無線網路上網和無線區域網兩種方式。gprs手機上網方式,是一種藉助移動**網路接入internet的無線上網方式,因此只要你所在城市開通了gprs上網業務,你在任何一個角落都可以通過手機來上網。[1]

首先說,無線網路並不是何等神祕之物,可以說它是相對於有線網路而言的一種全新的網路組建方式。無線網路在一定程度上扔掉了有線網路必須依賴的網線。這樣一來,你可以坐在家裡的任何一個角落,抱著你的膝上型電腦,享受網路的樂趣,而不像從前那樣必須要遷就於網路介面的佈線位置。

這樣你的家裡也不會被一根根的網線弄得亂七八糟了。

區域網內的其他計算機怎麼無法訪問我的計算機

不是在一個工作組。在就是用防火牆擋住 防火牆可以禁止共享連線,還有就是是不是共享連線的服務禁止,在控制面版裡面能找到internet 資訊服務.啟動共享,在就是在本地 連線屬性裡面要勾選上microsoft網路的檔案和列印共享 能ping通對方的ip不?給我加分吧.注意以下幾點 1 你們是不是一個i...

兩個區域網之間的計算機是怎樣通訊的

區域網的包頭,通過ip tcp協議或ipx協議 將您的兩臺電腦設定在同一個域 就好了 在修改ip tcp 那就沒問題了 請問不同區域網中同一ip地址的計算機怎麼通訊的?同學,ip地址在192.168.0.0 192.168.255.255之內 的是私有地址,即192.168.1.56的電腦a是不能直...

在計算機區域網中目前最常用的傳輸介質是

五類 或者 超五類雙絞線 前提是兩個節點間距離在100米之內 如果超過100米一般用光纖 有雙絞線 光纖 傳輸介質分為兩大類 有線介質 包括雙絞線 光纖等 和無線介質 計算機網路中,常用的傳輸介質有哪幾種?分別用於何種網路環境中?雙絞線 同軸電纜 光纖 網路傳輸介質是網路中傳送方與接收方之間的物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