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在計算機中是如何儲存的,漢字如何在計算機中表示,儲存,輸入和輸出的

2022-02-17 02:40:50 字數 1419 閱讀 6838

1樓:閆恆箕己

和英語不同,每個漢字需要2個位元組的空間

為了區分控制字和漢字的區別,在首個位元組的第7位(是最後一位,計算機的編號通常從0開始)為1

漢字如何在計算機中表示,儲存,輸入和輸出的?

2樓:遊俠

用二進位制。技術實現簡單,計算機是由邏輯電路組成,邏輯電路通常只有兩個狀態,開關的接通與斷開,這兩種狀態正好可以用「1」和「0」表示。

並行傳輸的效率要高於序列傳輸,一次可以傳輸完整的一組二進位制數。但是根據所要傳輸的二進位制數的位數的多少,需要備足足夠多的資料線。一般來說,常見的並行傳輸採用的資料線有8、16、32等,再多就很少見了。

典型的並行傳輸例子是印表機與計算機之間的通訊傳輸。

擴充套件資料

在馮諾依曼計算機中,資料都是採用二進位制進行表示儲存的,就是隻有0和1兩個元素進行組合構成,逢二進一的思想進行表示,通常在數值後面加上字尾b表示。

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是十進位制進行表示計算的,就是由0-9十個元素進行組合構成,逢十進一的思想進行表示,通常在數值後面加上字尾d表示。而對於程式猿的世界裡,資料都是採用十六進位制表示的,也就是有0-9和a-f進行組合構成的,逢十六進一的思想進行表示,通常在數值後面加上字尾h表示。

3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再具體一點吧

那我就大概介紹一下計算機字元處理原理吧!

1.根源:計算機裡所有的字元(字母,漢字,所有符號)最根本是一張張的向量**,然後把這些**存在字型檔裡,(ttf檔案就是字型檔向量**件)

2.儲存:那文字資訊是如何交流傳遞的呢?

我曾經做了一箇中文編碼轉換的軟體,對這個有一些瞭解。儲存的話,牽扯一個重要的東西-----編碼,每一個字元(包括各國國家的字元,當然包括漢字)有一個對應編碼的唯一內碼,就是儲存了。然而同一個字元(例如「中」字)不同編碼對應的內碼不一樣,unicode編碼的話在計算機裡的儲存的十六進位制是「2d4e」,兩個位元組;國標碼存的是「d6d0」,兩個位元組;utf8存的是「e4b8ad」三個位元組;……

關於編碼,我收藏了一篇文章,有興趣可以看看:http://hi.

3,顯示:那麼,我們儲存的漢字是如何被呼叫現實螢幕顯示的呢?不同的編碼,儲存方式,如何找到這個字元的呢?

這是通過識別到文字編碼後再通過這個字的內碼,找到字型檔中存貯這個字元(其實就是一張**)的位置,然後顯示出來。

說簡單其實也不簡單,說難也不難。只是這裡面有很多關係,比較繁瑣一點。

希望能幫助你!

還有又要問的可以hi我!儘量幫你解答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用ascii碼,找到相應的漢字,計算機會自動把ascii碼轉換為二進位制來調取

小數在計算機中的表示,小數在計算機中的表示

對於規格化二進位制浮點示法而言,有效數位的第1位必定是1而不是0,因此ieee 754規定 實際有效數位中的第1位被省去,因而,有效數位中默計含有1位。除了將指數安排在有效數位前面,還不足以快速比較兩個浮點數的大小,例如1.0 2 1 在計算機中表示為 0 11111111 000000000000...

在計算機內部對漢字進行傳輸處理和儲存時使用漢字的國標碼還是機內碼

電腦內部漢字資訊的儲存運算的 有四種 輸入碼 國標碼 內碼和字型碼。輸入碼 包括拼音編碼和字型編碼。微軟拼音abc就是拼音編碼,五筆字型輸入法就是字型編碼。國標碼 又稱為漢字交換碼,在計算機之間交換資訊用。用兩個位元組來表示,每個位元組的最高位均為0,因此可以表示的漢字數為2的14次冪,就是1638...

計算機記憶體DRAM的分類,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

計算機的記憶體條是指ram dram 動態隨機儲存器 屬於ram ram一般分為兩大型別 sram 靜態隨機儲存器 和dram 動態隨機儲存器 dram主要製造成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條 當計算機執行時,所需的指令和資料將從外部儲存器 如硬碟 軟盤 光碟等 調入 或者稱為 讀入 記憶體中,cpu再從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