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鍵在電腦有什麼作用,計算機中的home鍵,一般有什麼用?

2021-07-16 05:08:20 字數 1147 閱讀 6974

1樓:匿名使用者

home在電腦上的功能鍵區,它在不同的介面下和不同的軟體中所起的作用不相同。

● home鍵主要作用。

home鍵的作用是將游標移動到編輯視窗或非編輯視窗的所在行的首字元(如文件編輯軟體)或第一行第一個字位置,當我們想把游標移動到最上方的時候只需要按下home就可以了。

● 在記事本和word中home鍵的作用。

在記事本中按home鍵是是游標回到當前行的最前面,這個方便我們看不到游標時或者像快速讓游標回到當前行的最前面。

● 在桌面或視窗下home鍵的作用。

在視窗的情況下,也就是我們開啟了電腦的碟符,按下home鍵游標也會移動到第一個圖示上的。

● 在一些不同的軟體home還會有不同的作用。需要根據不同軟體的熱鍵說明查詢。

● 有些軟體還可以自定義功能。

● 進入bios系統。

如果我們要進入bios系統就要藉助與home鍵,在電腦開機的時候,反覆按home鍵,知道進入bios系統中,然後再進行其他操作。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操作環境,home鍵的功能也會有區別:   1、home鍵的作用是將游標移動到編輯視窗或非編輯視窗的第一行的第一個字上;   2、桌面或視窗環境中按home鍵會自動選定第一個圖示;   3、在記事本中按home游標會跳到該行的最前方;   4、在word、excel辦公環境中還可以組合ctrl進行選擇;   5、無盤網路或網絡卡上帶有boot片,但使用者想從本地磁碟啟動計算機可以在開機後根據系統提示按 home;   6、有些計算機如果要進入bios系統(尤其是筆記本),會要求按home。

計算機中的home鍵,一般有什麼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開啟一個網頁,用home鍵是直接到網頁頂部~end直接到底,page up向上翻一頁,page down向下翻一頁

home鍵有時候還可以當還原卡的進入鍵,當你啟動系統時, 如果你裝了還原卡,按home鍵能進入還原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home 通常用於把游標移動到開始的位置,或一個文件的開始處或一行的開頭

end 一般把游標移到行末

電腦鍵盤上的home鍵有什麼作用?

電腦鍵盤邊上那幾個英文鍵有什麼作用

鍵盤的右邊區域上面寫著pgup 或page up 這是上翻頁面的快捷鍵。對應的還有下翻頁pgdn或page down insert 鍵用來切換輸入模式。輸入模式有2種 插入 預設 覆蓋預設是插入模式 輸入的字元被插入到游標位置 當按下 insert 鍵後,輸入模式改變為覆蓋,意思是覆蓋掉游標以後的內...

hold鍵是什麼功能?HOLD鍵有什麼作用

hold也是電子泊車的衍生出功能,這個功能可以有效的防止車輛停在坡道時以及在堵車路段和紅綠燈口停車是溜車。開啟後車輛可以在踩下剎車時直接停止,不需要過多的操作,解放我們的雙腳,開車時不至於太累。當需要車輛前進時只需要踩下油門即可,是一個非常實用的功能。一豐田汽車為例,在按下hold鍵後,儀表盤制動指...

鍵盤上的ALT鍵有什麼用,鍵盤上的home鍵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用

這個鍵一般單獨使用無任何意義,主要是和其他鍵 shift,ctrl等等 組合使用 1 alt一般是開啟主選單用的,比方說網頁上面的主選單 檔案 用alt f f為主選單右邊的帶下劃線的大寫字母 就可以彈出下拉選單 按著shift和ctrl的同時按alt可以開啟 工作管理員 對話方塊。2 ctrl為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