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上每個鍵作用是什麼,鍵盤上的每個鍵都各有什麼作用

2022-01-07 13:20:04 字數 5223 閱讀 1678

1樓:山雨樓中樓

鍵盤上那些英語單詞鍵的各個作用

prtscsysrq 抓屏鍵、end 顯示當前視窗最底端、home 顯示當前視窗最頂端;

numlock 數字鍵盤開關、delete 刪除、pageup向上、pagedown向下;

capslock 字母大小寫。

拓展資料:

1、先來看鍵盤最上方一排f1---f12的各個作用。

f1幫助 、f2改名 、f3搜尋 、f4地址 、f5重新整理 、f6切換 、f10選單、f11 大小化ie視窗、f12 在word中是另存為。

2、trl鍵組合的作用

ctrl+a全選 、ctrl+c複製 、 ctrl+f查詢、 ctrl+i收藏夾、 ctrl+x剪下 ;

ctrl+n 新視窗、 ctrl+p列印、 ctrl+s 儲存ctrl+v貼上 、ctrl+z撤消 ;

ctrl+o開啟 、ctrl+w 關閉當前視窗、ctrl+esc開始選單(如圖)。

3、alt鍵+各字母組合的作用

alt+u 開啟帳戶、alt+f 開啟檔案選單、alt+v 開啟檢視選單、alt+o開啟收藏選單、alt+t開啟工具選單。

4、shift鍵組合作用

shift+delete 永久刪除、 shift+tab反向選擇、 shift+ctrl 輸入法切換;

shift+各個數字 :顯示數字上面的標點符號。

2樓:七月的嘟嘟

1、從a到z字母鍵主要是用來打字的,然後還可以和ctrl鍵一起結合,使用複製貼上功能。

2、就是上面有一排數字鍵,也主要是用來輸入數字,可以和shift鍵聯合起來,打出一些比較特殊的符號。

3、在數字鍵上面有一排f開頭的按鍵,其中比較重要的幾個鍵就是f7,f3,f6這幾個控制滑鼠移動和wifi的鍵。

4、剩下的就是比較常用的空格鍵、enter鍵、還有刪除鍵了,以及控制方向的四個鍵,控制方向的這四個鍵還可以控制聲音和亮度。

3樓:多多益

回答你好啊,請等一下哈

5,shift鍵:轉換鍵。英文是「轉換」的意思。用以轉換大小寫或上符鍵,還可以配合其他的鍵共同起作用。例如,要輸入電子郵件的@,在英文狀態下按shift+2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

更多1條

4樓:愛真偶沛凝

對於剛接觸電腦的朋友們,是否不知道鍵盤上的每一個鍵都分別有什麼作用呢?接下來就教你如何使用鍵盤上的每一個鍵。

01首先我們看到鍵盤上的最上方,有一排f1-f12,這些都有什麼作用呢?其中f1是用來幫助使用電腦的朋友們的,如果你在哪個地方有不懂的地方,直接點選f1就可以有效的解決你所遇到的問題。f2代表更改名字,f3是搜尋,f4是地址,如果是此時你點開的是一個網頁,點選f4就可以知道這個網頁地址是什麼。

f5是重新整理頁面,f6是切換,f10是選單,f11是大小化ie視窗,也就是說把視窗放大縮小,f12在word文件裡面是另存為的作用。

02接下來我們來看一看一些組合鍵的作用。首先來看shift鍵的組合,shift+tab鍵是反向選擇意思,shift+delete是永久刪除,shift+ctrl是切換輸入法的作用,shift+各個數字就是輸出鍵盤數字上方的標點符號。

03然後我們來看一下有關於ctrl鍵的組合,ctrl+字母a代表全選,ctrl+字母c代表複製,ctrl+字母f代表查詢,ctrl+字母i代表開啟收藏夾,ctrl+字母n代表開啟新視窗,ctrl+字母o代表開啟,ctrl+字母p代表列印,ctrl+字母v代表貼上,ctrl+字母w是關閉當前視窗,ctrl+字母x代表剪下,ctrl+字母z是撤銷,ctrl+esc是開啟開始選單。

04最後就是alt鍵的組合應用。alt+f4代表關閉,alt+tab代表切換,alt+enter是開啟應用屬性,alt+空格是顯示應用軟體控制選單,alt+字母u是開啟賬戶的意思,alt+字母f是開啟檔案選單,alt+字母v是開啟檢視選單,alt+字母o是開啟收藏選單,alt+字母t是開啟工具選單。基本上alt鍵的組合都有開啟什麼的功能。

5樓:鄺培勝裔媼

print

screen

|sysrq鍵:拷屏及系統請求鍵。按一下就會將螢幕顯示內容複製,你可以再開啟其他軟體,將其貼上。

scroll

lock鍵:滾動鎖定。按下後鍵盤上有個向下箭頭的燈亮起,在瀏覽網頁或word文件時,按鍵盤上下方向鍵時就會滾屏,而不是游標移動。

pause

|break鍵:暫停、中斷鍵。比如開機時一閃而過的英文想看清,按下pause鍵就可以慢慢看,再按回車鍵可繼續啟動系統。

右邊ctrl和alt鍵中間那個像一頁紙的鍵是右鍵選單,在windows中按一下會出右鍵選單。

tab鍵是製表位。word中按一下會往右移動一個製表位。excel中按一下右移一個單元格。

esc鍵是逃逸鍵。發現這個鍵的人是計算機先驅比默,他還發明瞭ascii碼,現已經去世了。這個鍵起退出、取消的作用。

|\鍵,在dos系統下是管道操作符和根目錄的代號。

其他的常用,不必多說了吧。

6樓:師姐好萌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f1幫助 ,f2改名 ,f3搜尋 ,f4地址 ,f5重新整理 ,f6切換 ,f10選單,f11 大小化ie視窗,f12 在「word」中是另存為。

2、prtscsysrq 抓屏鍵,end 顯示當前視窗最底端,home 顯示當前視窗最頂端,numlock 數字鍵盤開關,delete 刪除,pageup向上,pagedown向下,capslock 字母大小寫。

3、ctrl+a全選 ,ctrl+c複製 , ctrl+f查詢, ctrl+i收藏夾, ctrl+x剪下 , ctrl+n 新視窗, ctrl+p列印, ctrl+s 儲存ctrl+v貼上 ,ctrl+z撤消 ,ctrl+o開啟 ,ctrl+w 關閉當前視窗,ctrl+esc開始選單。

4、alt+u 開啟帳戶,alt+f 開啟檔案選單,alt+v 開啟檢視選單,alt+o開啟收藏選單,alt+t開啟工具選單,alt+f4關閉 ,alt+tab切換,alt+空格鍵視窗選單,alt+enter 開啟應用屬性,alt+空格是顯示應用軟體控制選單。

5、shift+delete 永久刪除, shift+tab反向選擇, shift+ctrl 輸入法切換, shift+各個數字 是顯示數字上的標點符號。

6、windows+m 最小化視窗,windows+f 開啟搜尋,windows+r 開啟執行,windows+e 開啟我的電腦。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esc取消鍵,放棄當前的狀態或命令.

f1-f12功能鍵,相當於程式的快捷鍵.不同的程式定義也不同,一般情況下f1是幫助.

alt是切換鍵,與其他鍵一起,切換功能,很少單獨使用.

ctrl控制鍵,與其他鍵一起,很少單獨使用.

shift換擋鍵,輸入鍵面有兩種字元的上面那個.

tab製表鍵,向下向右移動一個製表位(預設為8個字元,就是8個空格),或者跳躍到下一個同類物件.

caps lock大寫鎖定鍵.

delete刪除鍵,刪除所在位置上的字元.

insert插入鍵,用於文字編輯.

home首鍵,游標移動到行首.

end尾鍵,游標移動到行尾.

page up上翻頁鍵,向上翻一頁.

puge down下翻頁鍵,向下翻一頁.

enter回車鍵.

scroll lock滾屏鎖定鍵,按一下熒屏停止滾動.

print screen熒屏列印鍵,你按下這個鍵,然後開啟,開始-程式-附件-畫圖,按ctrl+v或者選單-編輯-貼上,就看到你的桌面.

祝你好運.

8樓:安琪鋼琴

電腦鍵盤上f1至f12,每個鍵到底是什麼功能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9樓:匿名使用者

prtscr/sysrq這個鍵是列印健,通常用來抓圖用的,你按一下這個健然後開啟畫圖選擇貼上看看是不是整個螢幕都被截下來了

scrolllock這個是健盤上三個燈中間那個燈pause/break這個子暫停健,可以在電腦啟動的時候讓電腦暫停insert插入與改寫

home回到頁首

end回到頁尾

pageup向上翻頁

pagedown向下翻頁

delete刪除游標後面一個字元

不知道這樣回答可以不

鍵盤上的每個鍵都各有什麼作用

10樓:淡開的墨

鍵盤上的鍵的作用:

1、esc:取消當前任務 。

2、f1 :顯示當前程式或者windows的幫助內容。

3、f2: 當你選中一個檔案的話,這意味著「重新命名」。

4、f3: 當你在桌面上的時候是開啟「查詢:所有檔案」 對話方塊。

5、 f4:查閱。

6、f5: 重新整理。

7、 f6:在左右窗格間切換。

8、f7:功能鍵,進行系統還原。

9、f8:安全模式"進行診斷、排除一些故障。

10、f9:修改軟體。

11、f10:啟用當前程式的選單欄。

12、f11:可以使當前的資源管理器或瀏覽器變為全屏顯示。多做為功能鍵與其它鍵配合。

13、f12:顯示啟動選單。

14、print screen: 將當前螢幕以圖象方式拷貝到剪貼簿。

15、scroll lock:將螢幕複製到剪貼簿(不包括滑鼠游標)。

16、pause break:會暫停資訊翻滾,以便檢視螢幕內容,之後按任意鍵可以繼續。

二、功能鍵:(數字及符號鍵略)

1、lnsert : 切換。

2、「home」:將游標移到行首。

3、按「pageup」: 每按一次游標向上移一螢幕。

4、按「pagedown」:每按一次,游標向下移一螢幕。

5、按「end」 :將游標移到行尾。

6、delete: 刪除被選擇的選擇專案,如果是檔案,將被放入**站。

7、按「↑」鍵:游標向上移。

8、按「↓」鍵:游標向下移。

9、按「→」鍵:游標向右移。

10、按「←」鍵:游標向左移。

11、numlock:鎖住數字。

12、tab:在選項上向前移動

13、caps lock : 大寫字母鎖定鍵

14、shift:切換篩選鍵。

15、ctrl:(一般做組合鍵)如:ctrl+ a:

選擇所有專案 。「ctrl+home」:將游標移到檔案的最前面。

按「ctrl+end」:將游標移到檔案的最後面。

16、alt:(一般做組合鍵) alt+ tab:切換到另一個視窗。

鍵盤上的鍵都代表什麼電腦鍵盤上的各個鍵代表什麼意思

1 numberk lock 不開啟整個小鍵盤區不能用於輸入數字,小鍵盤上每個鍵都有一個其他的標識,如2468上的小箭頭等,可以達到其他效果,在小鍵盤區域的左上角。主鍵區字母上方的數字不受這裡控制。2 caps lock 進入輸入大寫字母的狀態,按著shift鍵不鬆可短暫達到效果,caps lock...

鍵盤上Alt是什麼意思,鍵盤上的alt鍵是什麼意思

1.alt是單詞 alter 的縮寫,漢語意思為 改變 在windows操作平臺下,alt鍵可謂是鍵盤之王。以下是來自面度百科 1.alt是單詞 alter 的縮寫,漢語意思為 改變 在windows操作平臺下,alt鍵可謂是鍵盤之王。熟練運用該鍵,能極大提高工作效率。2.鍵盤上的alt鍵是什麼意思...

鍵盤上的ALT鍵有什麼用,鍵盤上的home鍵是什麼意思 有什麼用

這個鍵一般單獨使用無任何意義,主要是和其他鍵 shift,ctrl等等 組合使用 1 alt一般是開啟主選單用的,比方說網頁上面的主選單 檔案 用alt f f為主選單右邊的帶下劃線的大寫字母 就可以彈出下拉選單 按著shift和ctrl的同時按alt可以開啟 工作管理員 對話方塊。2 ctrl為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