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ility在計算機中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15:34 字數 2648 閱讀 1155

1樓:雨悅

表示實用程式,程式集等。比如tools utility就是工具包的意思。對已得到廣泛應用的標準c++庫中。

它們是必需的作為引數和返回值的各種功能和元素型別的容器 (例如類對映 和 multimap 類。 標題將自動包含通過 要幫助管理其鍵/值對鍵入的元素。

拓展資料:使用方式如下

標頭檔案:#include

類pair

函式forward 保留引用型別(或者lvalue或rvalue) 引數從被遮掩完美**。

get 獲取從元素的函式pair物件。

make_pair 用於構造型別的物件的模板 helper 函式pair,其中的元件型別基於作為引數傳遞的資料型別。

move 返回傳入引數作為rvalue的引用。

swap 交換兩個 pair 物件的元素。

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

2樓:草是一顆植物

動態隨機存取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

dram(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即動態隨機存取儲存器,最為常見的系統記憶體。dram 只能將資料保持很短的時間。

為了保持資料,dram使用電容儲存,所以必須隔一段時間重新整理一次,如果儲存單元沒有被重新整理,儲存的資訊就會丟失。

3管動態ram的工作原理 3管動態ram的 基本儲存電路如右圖所示。在這個電路中,讀選擇線和寫選擇線是分開的,讀資料線和寫資料線也是分開的。

讀操作時,先通過公用的預充電管q4使讀資料線上的分佈電容cd充電,當讀選擇線為高電平有效時,q3處於可導通的狀態。若原來存有"1",則q2導通,讀資料線的分佈電容cd通過q3、q2放電,此時讀得的資訊為"0",正好和原存資訊相反;若原存資訊為"0",則q3儘管具備導通條件,對這樣的儲存電路,讀得的資訊和原來存入的資訊正好相反,所以要通過讀出放大器進行反相再送往 資料匯流排。

dram的結構可謂是簡單高效,每一個bit只需要一個 電晶體另加一個電容。但是電容不可避免的存在漏電現象,如果電荷不足會導致資料出錯,因此電容必須被週期性的 重新整理,這也是dram的一大特點。而且電容的充放電需要一個過程,重新整理頻率不可能無限提升,這就導致dram的頻率很容易達到上限,即便有先進工藝的支援也收效甚微。

mod在計算機程式設計裡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取餘的意抄思,相當於小學學的整數

bai除法的餘數

例如du : 5 mod 2  = 1相當於 5除以2  商2餘zhi1 所以結果是 1。

在不dao同語言中a,b異號時結果可能略有不同,如下圖對比c語言和python的不同之處:

一 、兩個異號整數求餘

1.函式值符號規律(餘數的符號) mod(負,正)=正 mod(正,負)=負

結論:兩個整數求餘時,其值的符號為除數的符號。

2.取值規律 先將兩個整數看作是正數,再作除法運算

①能整除時,其值為0 (或沒有顯示)

②不能整除時,其值=除數×(整商+1)-被除數

例:mod(36,-10)=-4 即:36除以10的整數商為3,加1後為4;其與除數之積為40;再與被除數之差為(40-36=4);取除數的符號。所以值為-4。

二、兩個小數求餘 取值規律:

被除數-(整商×除數)之後在第一位小數位進行四捨五入。

例:mod(9,1.2)=0.

6即:9除以1.2其整商為7;7與除數1.

2之積為8.4;被除數9與8.4之差為0.

6。故結果為0.6。

例:mod(9,2.2)=0.

2 即:9除以2.2其整商為4;4與除數2.

2這積為8.8;被除數9與8.8之差為0.

2,故結果為0.2。

4樓:匿名使用者

mod在計算

復機程式設計中指的是一種運算,制即bai求餘運算,是在整數運算中求一個du整數zhin除以另一個整數p的餘數的

dao運算,且不考慮運算的商。

在計算機程式設計中通常都有mod運算,它的含義是 取得兩個整數相除後結果的餘數。

例如:7 mod 3 = 1

因為7 除以 3 商2餘1。餘數1即執行mod運算後的結果

5樓:老石猴

模運算,結果為餘數。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個程式的修改~大概是吧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mod在計算機程式設計中指bai的是du一種運算,即求餘zhi運算,是在dao整數運算中求一個整專數n除以另一個屬整數p的餘數的運算,且不考慮運算的商。

在計算機程式設計中通常都有mod運算,它的含義是 取得兩個整數相除後結果的餘數。

例如:7 mod 3 = 1

因為7 除以 3 商2餘1。餘數1即執行mod運算後的結果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mod在計算機程式設計中指抄

的是一種運襲

算,即求餘運算,是在整數運算中求一個整數n除以另一個整數p的餘數的運算,且不考慮運算的商。

在計算機程式設計中通常都有mod運算,它的含義是 取得兩個整數相除後結果的餘數。

例如:7 mod 3 = 1

因為7 除以 3 商2餘1。餘數1即執行mod運算後的結果

小數在計算機中的表示,小數在計算機中的表示

對於規格化二進位制浮點示法而言,有效數位的第1位必定是1而不是0,因此ieee 754規定 實際有效數位中的第1位被省去,因而,有效數位中默計含有1位。除了將指數安排在有效數位前面,還不足以快速比較兩個浮點數的大小,例如1.0 2 1 在計算機中表示為 0 11111111 000000000000...

計算機系統中,CAI表示什麼,計算機中的CAD CAM CAI CAT分別是什麼意思?

助教學 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計算機輔助教學 我幫你在金山詞霸上找的,似乎有很多全稱阿 cai puting aided instruction 計算機輔助教學 puter asisted instruction 計算機輔助教學 cai,被廣泛抄 譯為 計算機輔助教學...

計算機記憶體DRAM的分類,計算機中DRAM什麼意思

計算機的記憶體條是指ram dram 動態隨機儲存器 屬於ram ram一般分為兩大型別 sram 靜態隨機儲存器 和dram 動態隨機儲存器 dram主要製造成計算機中的記憶體條 當計算機執行時,所需的指令和資料將從外部儲存器 如硬碟 軟盤 光碟等 調入 或者稱為 讀入 記憶體中,cpu再從記憶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