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方便麵要做成波浪型的

2021-03-04 08:07:26 字數 461 閱讀 8722

1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的生產要經過和麵、切面、蒸、炸、包裝這些過程;方便麵和好面之後就要進入切面的環節了,現在市面上方便麵通常有圓麵條(比如麵霸拉麵和韓國辛拉麵)和方面條(大多數面都是方面條);而行內人都知道圓麵條更好吃一點,因為麵糰過刀的時候如果是方形孔那就會破壞面裡面的麵筋(就是像蜂窩樣的),麵筋就是使面充滿彈性的一個因素!而過的刀如果是圓刀,那麵糰成型後就是圓形的麵條,這個過程與其叫做切面不如叫擠面,因為是從圓形的刀孔擠壓過去的,所以麵筋不會被破壞,所以麵條就更筋道一些!

至於為什麼是像燙了捲髮的:

1、直的佔用體積大,彎的可以在較小的體積內放更多的方便麵,這樣又經濟,又實惠。

2、因為是彎的,所以整塊的方便麵中間會有很多空隙,在煮麵的時候,麵條與水的接觸面積變大,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把面煮好,節省時間。

3、大部分的方便麵是油炸的麵餅,所以很脆,如果做成直的容易斷,在加工和運輸的過程中容易碎。

為什麼方便麵是彎曲的,方便麵為什麼是彎曲的

方便麵一開始可能也不想彎,是我們生生把它掰彎的 提起方便麵大家應該很熟悉,上學時躲在宿舍泡碗方便麵看著韓劇 那應該是很享受的吧。就是這麼熟悉的方便麵為什麼總是彎曲的?方便麵是彎曲的,主要是為了 方便 內部加工時彎曲的麵條更方便,在包裝 儲存及運輸時,彎曲的麵條更省空間,方便攜帶,還有一定的承壓能力,...

方便麵為什麼比干脆面貴,乾脆面和方便麵有什麼區別

方便麵一般做工更精緻,用料更講究。乾脆面就是小食品,量也不大!吃兩袋方便麵就能頂一頓飯,沒聽說吃兩袋乾脆面就不用吃飯了。可見方便麵還是狠 因為方便麵裡有調味品,而幹吃麵裡直接加的,且方便麵一般都比干吃麵大 乾脆面和方便麵有什麼區別 乾脆面時直接吃的,袋子裡面沒有調料包,調料是直接加工在麵餅上的,所以...

什麼牌子方便麵好吃,什麼牌子的方便麵最好吃?

哪些口味的泡麵比較好吃,也不會吃煩?一 康師傅的紅燒牛肉麵是就是王導,統一。二 今麥郎也很不錯.不過吃多了還是會膩的.三 白象珍骨煲 它家是濃湯來的.超讚.我最喜歡野山菌味道的.而且一包很像才1.6噢.真是物美價廉的典範啊.四 五穀道場 它家主要的面比較好吃.湯料也蠻特別的.五 公仔麵 香港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