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會聞到香味 比如熟的方便麵很香,為什麼我們能聞到香

2021-03-26 15:06:18 字數 3466 閱讀 5838

1樓:閎貊

主要是方便麵內的分子揮發,也可以說是方便麵分子夾配料的自帶味道,為什麼能聞到是因為:一,鼻子是用來呼吸的地方,當然你可能會說嘴也可以呼吸,但這不是關鍵。關鍵是:

二,鼻子裡有嗅覺神經,鼻子是感應器,神經是傳導樞紐,大腦是接受器。然後大腦做出判斷,用神經傳回來,此時你的鼻子是效應器,就能知道是什麼味道了。當然,關於你說的為什麼能聞到香味,其實這是你先天就對這個味道下定義為「香」,所以大腦做出判斷「聞到了香味」

為什麼有時候我會聞到一股莫名其妙的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我懷孕那會也是這樣,我找了很久,才找出那種味是自己 身上衣服發出的洗衣粉的味。小孩出世後就聞不到了,不過,這兩天我又聞到了,我也不知是什麼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因為你是禁婆 = =

為什麼能聞到他身上的香味? 只有我們倆個能聞到彼此的香味,很奇怪,這是為什麼呢?

4樓:無奈的笨蛋

如果你們真的相愛,不是他需求的新鮮感,他就應該和你在一起,但是你必須放棄現在的工作,否則你們的愛情沒有辦法真正的開始,是先要求他選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哈~這有什麼好鬱悶的啊,好事啊,兩人相互喜歡的表現啊,不用為這個糾結的啦

6樓:1314好

看過電影《桃花運》嗎?你們兩個聞得到還相互吸引,據那裡講的就是荷爾蒙作用

為什麼我經常會無緣無故的聞到香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來都能分泌一種激素(hormone,一般自我們直接音bai譯荷爾蒙),形成自己獨du特的生理氣味,通zhi

常我們叫做dao體香,專業稱做資訊素或外激素。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上,來自瑞典卡羅琳斯卡大學醫院的研究小組,通過實驗證實了人的體味之中確實存在吸引愛人的荷爾蒙,它會直接引起人類大腦的反應,產生性衝動。並且他們提煉出兩種睪酮衍生物,稱為」and和est」。

其中前者是**激素的變種,它從男性汗液中排出,而後者則與雌激素有關,主要存在於女性尿液中。這種從人體釋放出來的具有芳香性的氣味一般自己都聞不到,只有別人才能深切感受,特別是異性。當這些氣味和汗液混在一起分泌出來後,對異性的效果就妙不可言了。

早在2023年,生物學家和內分泌學家就都發現了人類腋下分泌的荷爾蒙:如果把人類腋下分泌物中的汗液去除,剩下的物質基本上就是含有荷爾蒙的物質了。現在已經可以在實驗室人工合成荷爾蒙。

這些含有荷爾蒙的個性生理氣味是伴隨第二特徵完善並在青春發育成熟後逐漸出現的。當心儀的兩性相遇時,就會被這種幾乎覺察不到的氣味吸引。異性聞到這些味道後,能刺激呼吸中樞,從而加快呼吸過程,給予大腦充分的氧**,最終引起興奮。

8樓:生活小頑童

你這確定是真的香味嗎?還是隻是自己想象出來的,如果是真的香味只能說明你嗅覺太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周圍有香氣的東西,例如有擦香水的女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 =!!內叫體香好被 每個人都有 但自己聞不見 像你這樣香香的應該也很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心裡只有甜蜜

為什麼我有時候早上起來聞到方便麵香味

為什麼有的人身上會有香味呢?

12樓:親親四合院

第一,體香可以是天生的。第二,後天也可能出現體香。

杏香型體香無花果、冬瓜子、白楊皮、麥飯石中富含錳,對於美容與人體蘊香有良好效果,經常食用可使精神飽滿,肌膚白嫩,體味髮香。如採用冬瓜子、無花果、白楊皮共研末,每晚用白開水沖服10克,久之,人體即可有杏香味溢位。

桃香型體香古代醫學認為,桃花入食可「令人好顏色」。現代藥理研究證實,桃花中含有生物甙和植物激素,可促進血液迴圈。桃花中富含鐵質,以其花瓣泡茶飲,或研末做成蜜丸,少女常食之,可使身體散發出春桃香氣。

萊莉香型體香《本草綱目》中記載,茉莉能香肌、潤膚、長髮。現代藥理研究認為,萊莉花含香精油、芳樟醇脂等物質,可抑制**色素形成,活化表皮細胞。茉莉花中含有吲哚,將茉莉花晒乾研粉,每次取5克調粥服用,可使體味呈清淡榮莉香型。

關於體香歷來多有記載,一種學說認為,人體能蘊藏和釋放自身性香,這種性香是男女性體內雌二醇酮作用的結果。

還有一種學說認為,人體分泌的汗液中有一種成分叫丁酸酯,惟有其濃度適中,才是女性別具魅力的體香。那麼,女性的體香到底從何而來?

香女古已有之,文獻記載頗多,香氣因人而異,因國家不同香味而不盡相同。

其實,武漢香女並非獨一無二,我國文獻就有很多記載,最著名的當屬我國歷史上四大美人的西施和楊貴妃。

除去這兩大美人外,清代的香妃也是記載比較多的香女,傳說她體有幽香,不施香料而自發香氣。香妃是新疆喀什人,因體有奇香迷住了乾隆,被封為香妃,恩寵不衰,在宮中度過了28個春秋。一個異族美女的體香,竟迷住了一個盛世明君,可見香氣魅力有多大。

在國外,香女其實也很多。布魯塞爾一家美容中心曾邀請10個國家的婦女做了一項別出心裁的體味檢測試驗。首先讓她們用特製的肥皂擦洗身體,然後讓其運動出汗,再用有關儀器檢測,結果發現這些婦女國家不同,香味也不盡相同。

例如,法國女性有酪香味,英國女性是藕香味,瑞典女性帶木槿香味,德國女性散發出香木味,而美國女性則是藻香味等。

關於體香的**,歷來說法不一。有性香說,有丁酸酯香說,還有飲食習慣說。

武漢香女曾在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做過檢查。專家發現,她身上散發出的氣味類似檀香的香氣,香氣的**認為是皮脂腺異常分泌。但在國外,關於體香的成因一直難以定論。

一種學說認為,香女的體香**於她們體內蘊藏和釋放出的「性香」。這種性香是女性體內雌二醇等與某些飲食中化學成分作用的結果,通常隨著年齡增長而發生變化,到了青春發育階段則更為濃郁誘人,異**受最為明顯。

13樓:李欣欣

我身上只有衣服的味道?

為什麼自己看別人吃方便麵聞到很香,然而自己吃聞不到香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聞得時間久了,鼻子已經習慣吧

適應了,就是習慣了

為什麼我做得熟食沒有那種特殊得香味!就是有得熟食店一進門就能聞到旳香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配料很重要比如香葉茴香花椒

16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有多種香料以及新增劑產生的味道,一般家裡不可能做的出來,不過自家做的吃起來更放心一些。

17樓:世界與中華

那是因為熟食裡放了飄香劑。

18樓:華川酒樓

批發市場有各種熟食香精買

19樓:該死的情癌

別人有放香精,你可以考慮放點孜然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應該是加什麼你不知道的料。

不同沉香的沉香味道會一樣嗎,為什麼沉香線香的香味不一樣

於參投瓷 不同沉香有不同的沉香氣味,因每棵沉香樹的生長時間 過程 地理環境及品種的不同,受傷結香的條件各異,而醞釀著不同的油脂和香韻及顏色。古有沉香木,堅如鋼筋,香若麝鹿。逐火而燒,香氣沖天。沉於東海,千年而產香魚芳草不斷。成炭,則炭末可作名貴香料,色澤有如墨玉,光彩浮溢 盛於玉盤,縷縷馥郁有如幽蘭...

為什麼把水果放在米缸裡會熟的快一點

將養分消耗分解來以產生能量 源維持活力,使水分逐漸bai從果皮表面逸散du而去 這是因為zhi 水果從樹dao上摘下來之後,雖然仍舊還是活的組織,但含有的養分和水分不會再像在樹上時增加,不只會進行 呼吸作用 將養分消耗分解以產生能量 維持活力,還會行 蒸散作用 使水分逐漸從果皮表面逸散而去。同時,大...

為什麼我們會喜歡《江南style》的神曲呢

psy本人 說到歌曲爆紅原因,psy在接受採訪時說 我知道自己不是帥哥,但我像韓式拌飯,口味大眾化。他表示可能是他外表土裡土氣,一點都沒有 江南範兒 卻來唱這首歌,因此形成了亮點。簡單易學 oppa江南style!江南style 以這麼一句話開頭,意思是 哥哥就是江南範兒 江南style 歌詞並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