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沉香的沉香味道會一樣嗎,為什麼沉香線香的香味不一樣

2021-08-03 09:38:42 字數 2170 閱讀 4939

1樓:於參投瓷

不同沉香有不同的沉香氣味,因每棵沉香樹的生長時間、過程、地理環境及品種的不同,受傷結香的條件各異,而醞釀著不同的油脂和香韻及顏色。古有沉香木,堅如鋼筋,香若麝鹿。逐火而燒,香氣沖天。

沉於東海,千年而產香魚芳草不斷。成炭,則炭末可作名貴香料,色澤有如墨玉,光彩浮溢;盛於玉盤,縷縷馥郁有如幽蘭芝草之在室,蟲邪莫敢近,憩於如此之居室,淡雅舒暢,實樂事。冶心移性之高妙處所。

之前我就買過一條沉香佛珠,我記得當時我拿回來的時候,他的味道很好聞,當時老闆和我說此款沉香佛珠是精細純手工打磨而成,香材上被腐蝕而形成的油脂清晰可辨,初聞香味清新,清晰的紋理,材質相當稀少,老料結香的時間久,香味濃郁,甜香宜人,沁人心脾,經久不衰!細聞之下能感覺到香味鑽鼻而入,真是“縷縷馥郁有如幽蘭芝草之在室,蟲邪莫敢近。”,極為難得,只為識香之有緣人得之!

我想我就是他的有緣人吧,戴了一段時間沉香佛珠包漿了,在這裡我要建議大家,沉香手串平時戴的時候也會形成自然包漿,味道會淡一些,那也沒關係,晚上睡覺時把它放在枕頭下面或用密封塑料袋封裝。再 拿出來時香味依舊。像上面說的,如果不慎與洗滌用品的水在一起味道變淡了,也有挽救辦法,但最好不用的辦法,就用400#以上的砂紙輕 輕打磨一下,味道就會重現江湖.

) 平時佛珠不用像紅木那樣上油或蠟,因為我們要聞那種沉香的味道。

‏香‏至‏尊把全世界的好沉香都搬到了他們的店裡……**就有很多,可以去學習這樣辨別。

2樓:萬字先生

一般來說,不同沉香的味道是不同的,一是樹種分佈區域不同,二是結香環境不同。所以沉香味道不同。

沉香大致可分為中國系、惠安系和星洲系。中國系沉香主要是白木香樹,惠安系沉香是蜜香樹為代表,星洲系沉香則以鷹木樹為主。不同樹種生長環境不同,沉香自身所含化合物就有差異,而且沉香的結香過程中有各種生物參與其中,在細菌代謝繁殖過程中難免會有偏差,很可能給沉香帶來質的改變,或使沉香變得芳香優質,也可能使沉香變得味怪難聞。

各產區的沉香味道有什麼不同?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馬拉ok沉香  常溫下有著非常雄厚的氣感,帶點藥香味、奶香味。

惠安沉香  惠安沉香的香韻帶涼,有甜味,較通透,有的含有水果或花香,感覺上味道是成絲狀;惠安水沉香韻帶著苦澀的涼意,有點像藥草散發出來的味道,但是很有品頭。

巴布亞沉香  常溫下略帶奶韻,香味濃郁張揚又不失沉穩,有張有馳,讓人很舒服。

加裡曼丹沉香   涼味是第一感官,然後細品會略帶清香的草藥味

伊利安沉香  在香味上,伊利安的略帶藥味,香韻上無變化。

伊利安水沉香味比較飄逸舒心,部分沒有土沉的泥土氣息,也不帶沼澤地的草香,香味偏惠     安,帶有一絲甜韻,但是比較淡雅,甘甜中帶有一些苦澀,很難用言語來形容。

越南芽莊沉香  芽莊沉香是沉香中的極品用香,其主要特點就是擁有極強的甘甜韻味,很清新很舒心,不僅僅帶有瓜蜜甘甜還有一絲絲的涼意,其香味變化應該是先涼、澀,中甘甜,後淡雅飄逸。

達拉根沉香   香味帶有豐富的層次感,奶香中帶著清甜的涼意。

馬來西亞沉香   一般分為西馬和東馬二個產區,每個產區的味道會有所差異。靠近北部的西馬產區,略帶酸韻,味道濃郁,品之類似李子乾的香韻。靠近南部的西馬,略帶花香氣味,甘甜而清涼。

柬埔寨沉香(高棉)  其香味較寮國沉香為強,但天然涼味較薄,其香味能遠傳,近聞也無燻人之感,其味較惠安沉清爽。

馬尼澇沉香  常溫下有著非常雄厚的氣感,香味帶有豐富的層次感,初聞時帶點藥香味、轉而奶香味、果香味及清甜的涼意。

為什麼沉香線香的香味不一樣?

4樓:

首先 沒有沉香是相同的,行家看起來 快快不同,香味最明顯,接下來是油線分佈 色澤 手感產地,線香有些便宜的會加些亂七八糟的東西,要謹慎購買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產地的土壤。氣候等因素也是會有影響的

沉香的味道怎樣?不同產地沉香手串一樣嗎?

6樓:鄭源群狼

沉香的味道總體來說是一種醇厚的,持久的,有層次感的,不同產地的沉香味道肯定是不同的,一般女孩適合星洲系的,男性適合惠安系的,這只是我的建議,還要看個人喜好,推薦去拾叄悅看看,找到自己的喜好。

7樓:華是公司

沉香是很香的,有提神,安眠的功效,不同產地,時間,木質,不一樣,**都不一樣,這很深奧,不懂,如果要購買請三思,希望採納

被颱風吹倒枯死一邊的沉香樹會結沉香嗎

沉香木是瑞香科 thymelaeaceae 植物白木香或沉香 aquilaria agallocha 等樹木的乾燥木質部分,是一種木 材 香料和中藥。沉香木植物樹心部位當受到外傷或真菌感染刺激後,會大量分泌帶有濃郁香味的樹脂。這些部分因為密度很大,又被稱為 水沉香 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貴的香...

剛從土裡挖出來一塊結香的沉香木有香味嗎

是沉香也有可能味道很淡,你可以用打火機燒 自己聞一聞就知道了嘛 剛挖出來的沉香木要去皮儲存嗎?剛砍下來的沉香木為什麼不香 沉香木為何就一定香?沉香木還未結出油脂何來香韻,有也是木頭味!另,並非是沉香就一定有香味,大部分沉香都不香,沉香油脂只有在加熱的情況下才會快速揮發,除了個別產區比如菩薩沉!因為還...

沉香與奇楠有什麼區別 一樣嗎,奇楠之香,奇楠與沉香的香味有什麼特點?什麼區別?

與沉香最基本的區來別 自 1,表面乾澀,但切開後油脂豐富.幾乎全是油脂2,加熱後散發的味道完全不同 3,相同含油的奇楠很軟,而沉香很硬 4,咀嚼後會粘牙,感覺類似年糕,而沉香咀嚼後的結果是木渣5,味道辛辣,麻,但回甘,生津則更持久,更強烈.6,相同含油量的沉香絕對會沉水,而奇楠絕對不沉.奇楠之香,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