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律師如何找案源,匯法網律師案源可以接嗎

2021-03-04 08:02:55 字數 6479 閱讀 4547

1樓:萬噸love念念

對於來年輕律師而言,找案源是非常重源要的,這也關係到自己的收入!我的建議是,一如果有機會,還是往大的律所去,既然是年輕,何不跟著老律師學個幾年!二笨辦法,去法院門口蹲點,去勞動局門後蹲點,印發名片,宣傳!

三是堅守在律所,沒有重要的事,早點去晚點走,有時候會有來諮詢的,當然就得拿下,也不能白白支付給律所年費哈!律師的路很漫長,也很辛苦,當然成長起來收益也大,加油

2樓:聽訟論法

找案源難?推廣成本高?聽訟法律諮詢海量案源免費推,全國律師0成本入駐!聽訟網

律師的職責和義務

3樓:夕5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律師的職責和義務:

1、按照約定為委託人就有關法律問題提供意見,草擬、審查法律文書,**參加訴訟、調解或者仲裁活動,辦理委託的其他法律事務,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律師擔任訴訟法律事務**人或者非訴訟法律事務**人的,應當在受委託的許可權內,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2、根據事實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罪輕或者減輕、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訴訟權利和其他合法權益。委託人可以拒絕已委託的律師為其繼續辯護或者**,同時可以另行委託律師擔任辯護人或者**人。

3、擔任法律顧問、訴訟**人、刑事辯護人、非訴訟**,參與調解和仲裁,解答法律諮詢,**法律文書等,以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維**律的正確實施。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製度

全國律師資格考試始於2023年。全國律師資格為我國律師行業遴選了一大批法律專業人才,其中很多人已成為律師行業的骨幹,他們在執業中,努力依法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努力維**律的正確實施,為我國民主與法制建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自2023年後,增加了檢察官考試和法官考試兩類系統內部職業資格考試考核,統稱為國家統一司法考試。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

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司法部統一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4樓:發了瘋的大榴蓮

《律師法》規定的律師職責主要有以下條款:

第二十九條 律師擔任法律顧問的,應當按照約定為委託人就有關法律問題提供意見,草擬、審查法律文書,**參加訴訟、調解或者仲裁活動,辦理委託的其他法律事務,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第三十條 律師擔任訴訟法律事務**人或者非訴訟法律事務**人的,應當在受委託的許可權內,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第三十一條 律師擔任辯護人的,應當根據事實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罪輕或者減輕、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權益。

《律師法》規定的律師義務主要有以下條款:

第三十二條 第二款 律師接受委託後,無正當理由的,不得拒絕辯護或者**。

第三十八條 律師應當保守在執業活動中知悉的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不得洩露當事人的隱私。律師對在執業活動中知悉的委託人和其他人不願洩露的情況和資訊,應當予以保密。但是,委託人或者其他人準備或者正在實施的危害****、公共安全以及其他嚴重危害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犯罪事實和資訊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第十一條、第十二條規定,律師分為專職律師和兼職律師兩種。專職律師和兼職律師在履行律師職責時具有相同的權利、同時承擔著相同的義務。

中國《律師法》第二十五條明確規定了律師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的內容和範圍:

(一)擔任法律顧問;

(二)擔任訴訟**人;

(三)擔任刑事辯護人;

(四)擔任非訴訟**,參與調解和仲裁;

(五)解答法律諮詢,**法律文書等,以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維**律的正確實施。

根據《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第二十四條規定,律師執業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恪守律師職業道德和執業紀律。律師執業必須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律師執業應當接受國家、社會和當事人的監督。

另外,律師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否則不能獲得律師執業證。

就「律師   」的屬性而言,包括:其一,具有一定法律知識,按現行《律師法》之規定,是具有「高等院校法律本科以上學歷」之法律知識或「高等院校其他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具有法律知識」;其二,經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取得資格;其三,經國家司法行政部門批准,取得執業證書;其四,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並以此為職業。

因此律師是指通過國家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並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律師的性質就是為社會提供法律服務為職業的法律服務工作者。

在上述四項基本特徵中,前一項或

一、二項為其他法律工作者,如執法工作者,司法審判工作者(法官),司法檢控工作者(檢察官)所共有;後二項為「律師」這一法律工作者所獨具。

5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律師擔任法律顧問的,應當按照約定為委託人就有關法律問題提供意見,草擬、審查法律文書,**參加訴訟、調解或者仲裁活動,辦理委託的其他法律事務,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律師的職責:

1.律師擔任法律顧問的,應當按照約定為委託人就有關法律問題提供意見,草擬、審查法律文書,**參加訴訟、調解或者仲裁活動,辦理委託的其他法律事務,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2.律師擔任訴訟法律事務**人或者非訴訟法律事務**人的,應當在受委託的許可權內,維護委託人的合法權益。

3.律師擔任辯護人的,應當根據事實和法律,提出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無罪、罪輕或者減輕、免除其刑事責任的材料和意見,維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權益。

律師的職責規定於《律師法》中第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的第三十一條。

二、律師的義務:

1.律師接受委託後,無正當理由的,不得拒絕辯護或者**。

2.律師應當保守在執業活動中知悉的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不得洩露當事人的隱私。律師對在執業活動中知悉的委託人和其他人不願洩露的情況和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但是,委託人或者其他人準備或者正在實施的危害****、公共安全以及其他嚴重危害他人人身、財產安全的犯罪事實和資訊除外。

3.律師不得在同一案件中為雙方當事人擔任**人,不得**與本人或者其近親屬有利益衝突的法律事務。

4.律師在執業活動中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私自接受委託、收取費用,接受委託人的財物或者其他利益;

(二)利用提供法律服務的便利牟取當事人爭議的權益;

(三)接受對方當事人的財物或者其他利益,與對方當事人或者第三人惡意串通,侵害委託人的權益;

(四)違反規定會見法官、檢察官、仲裁員以及其他有關工作人員;

(五)向法官、檢察官、仲裁員以及其他有關工作人員行賄,介紹賄賂或者指使、誘導當事人行賄,或者以其他不正當方式影響法官、檢察官、仲裁員以及其他有關工作人員依法辦理案件;

(六)故意提供虛假證據或者威脅、利誘他人提供虛假證據,妨礙對方當事人合法取得證據;

(七)煽動、教唆當事人採取擾亂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等非法手段解決爭議;

(八)擾亂法庭、仲裁庭秩序,干擾訴訟、仲裁活動的正常進行。

律師的義務分別規定於《律師法》第三十二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中。

7樓:苦中有樂

律師的職責和義務就是,利用他所學的法律知識,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8樓:嘻嘻法官

參看《律師法》規定的律師職責

9樓:鄭惠成個人資料

1111111111

中國律師的級別

10樓:向

中國律師的級別分為:

一、律師助理。成為律師助理的條件是:

1、高等院校(系)法律專科畢業生和中等法律學校畢業生見習一年期滿,經考核合格。

二、四級律師。具備其中一個條件即可成為四級律師:

1、獲法學碩士學位,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2、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3、高校法律本科畢業生見習一年期滿,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4、高校法律專科畢業生擔任律師助理職務二年以上,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三、**律師。具備其中一個條件即可成為**律師:

1、獲法學博士學位,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2、獲法學碩士學位,擔任四級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從事律師工作四年以上,擔任四級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4、本科學歷,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5、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十年,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6、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十五年,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四、二級律師。具備其中一個條件即可成為二級律師:

1、法學博士後流動站期滿合格出站,且有2年從事律師職務工作的經歷,經考核合格,可認定二級律師資格;

2、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取得**律師資格後,實際從事律師職務工作2年以上;

3、取得法學或其他學科碩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雙學士學位(其中含法學士學位)或本科畢業並取得**律師資格後,實際擔任**律師職務工作5年以上

4、大學專科(包括法學或其他學科)畢業、取得**律師資格後,實際擔任**律師職務工作8年以上,或從事律師專業工作20年,其中取得**律師資格後擔任**律師職務工作5年以上;

5、擔任**律師職務期間,在律師實務方面取得重大成就、獲得國家級優秀律師、省級十佳律師或國家級、省級突出貢獻專家或優秀中青年專家稱號者(以獲獎證書為準);

6、擔任**律師職務期間,在律師業務相關的理論與實務方面取得具有較重大價值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司法部或全國法學會科研成果三等獎以上或省科技進步二等獎(以獎勵證書為準)的主要貢獻者。

五、一級律師。下列為成為一級律師的條件:

1、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2、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年,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五年,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11樓:林老肥兒

中國律師的級別分為:

一、律師助理的條件

1、高等院校(系)法律專科畢業生和中等法律學校畢業生見習一年期滿,經考核合格。

二、四級律師的條件(具備其中之一)

1、獲法學碩士學位,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2、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3、高校法律本科畢業生見習一年期滿,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4、高校法律專科畢業生擔任律師助理職務二年以上,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三、**律師的條件(具備其中之一)

1、獲法學博士學位,取得律師資格,經考核合格;

2、獲法學碩士學位,擔任四級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獲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結業證書,從事律師工作四年以上,擔任四級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4、本科學歷,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5、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十年,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6、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十五年,擔任四級律師職務四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四、二級律師的條件(具備其中之一)

1、獲法學博士學位,擔任**律師職務二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2、高校法律本科以上學歷的畢業生,擔任**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年,擔任**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4、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五年,擔任**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五、一級律師的條件

1、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2、法律大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年,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3、法律中專畢業,工作年限滿二十五年,擔任二級律師職務五年以上,職稱外語考試合格。

擴充套件資料

律師資格證是申請律師執業,從事律師職業的資格憑證。通過國家統一的考試或考核獲得。從2023年開始,2023年截止。2023年後,該證書由法律職業資格證(國家司法考試)代替。

現持有法律職業資格證或律師資格證即視為獲得律師職業資格、律師從業資格、律師資格等。但國家對律師實行職業資格和執業資格雙證管理,若想以律師身份從事法律工作仍需獲得律師執業證書或律師工作證書。

持有法律職業資格證或律師資格證即視為獲得律師職業資格、律師從業資格、律師資格等。但國家對律師實行職業資格和執業資格雙證管理,若想以律師身份從事法律工作仍需獲得律師執業證書或律師工作證書。

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評卷。評卷工作結束後,考試成績由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佈。

根據《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試行)》的規定,國家司法考試的通過數額及合格分數線,待考試結束後,由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確定公佈。

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司法部統一頒發《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合格並獲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擔任法官、檢察官和取得律師執業證,應當符合《法官法》、《檢察官法》和《律師法》規定的其他條件。

新律師應當如何開拓案源,律師如何開拓案源

從身邊的事情著手,先免費真誠的實實在在的幫人解決一些問題,慢慢地打出自己的名氣,讓別人口碑宣傳,在隨著幫助別人的同時,肯定會和相關的司法或各行各業等等打交道,積累起自己的各種人脈。一方面根據自己的喜好,接自己可以解決的案子,一方面可以不斷的嘗試突破學習,律師的道路也是漫長的,可能五年十年你會做到一個...

如何找調律師?按照什麼條件找調律師比較好

找律師首先得有執業證 沒有執業證的就不能成為律師,因此首先你需要檢視其執業證!至於找什麼樣的律師 需要根據你的經濟水平和案件難易程度確定,經濟水平好的話 或者案件比較複雜的話可以找個好點的 有經驗的,如果一般經濟水平 案件也比較簡單 像離婚 勞動糾紛 交通肇事等 可以找一個負責的律師。總之我認為 律...

廣州律師怎麼找,離婚找廣州律師怎麼找

很多渠道,最主要的是看你的案件是哪一類的,術有專攻。當然是上法律服務平臺找,可以根據地區和案件型別來找到您想要的律師 說說你的案件情況,好給你法律意見 怎麼找律師 首先,不一定要請名律師,但請律師一定要請精於某類業務的,只要有責任心,辦案質量同樣 其次,不要對律師說假話,律師只有全面瞭解案情,才能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