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律師費,律師不退款,因該找哪個部門

2022-08-25 22:46:24 字數 2550 閱讀 9483

1樓:桂林律師廖清瀟

1.律師是否退款問題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看,相關問題可以詢問當地律師協會。

2.如果律師已經依法履行**職責,而由於證據本身問題敗訴或者撤訴,律師可以不退換的。

3.如果交了律師費,但是中途不想委託該律師繼續**案件,律師則可以根據付出的勞動適當扣除律師費。

3.當然,如果是律師違法收取律師費用需要退還。

2樓:沂源新容顏

司法局為律師事務所的主管部門,可向其反映。

律師不退律師法應該找司法局什麼部門

3樓:齊大狀

你應該說的是律師不退律師費應該找什麼部門吧?首先應該確定律師收費是否合理合法,如果律師收費合理合法,那麼你找哪個部門都沒有什麼用,請律師繳納律師費,這是天經地義的。如果律師收費不合法,可以找律師所在的律師事務所協商退費,也可以找律師所在地的律師協會、司法局律師管理處等部門投訴。

要準備好當時和律師事務所簽訂的委託**合同、收費單據等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起訴對方,主張退款

交了律師費,律師什麼都沒做,可以向律師要回律師費嗎,可以全額退款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取決於你交錢的時候和律師達成的是什麼協議,如果事先說了必須打官司,否則不給錢,這筆錢可以要回。

6樓:枯萎野草

那要看你跟你律師簽訂的**合同上面是否有退款這一條了,如果沒有那你只能通過協商了。工傷可以直接去勞動局申請工傷鑑定的。

7樓:

如果純粹的不辦事,那應該可以退還吧!不然律師不成了強盜了嗎

8樓:

可以。委託人因律師的過錯導致委託合同無法履行而要求終止委託關係的,律師事務所應根據律師過錯責任大小退還已收或預收的全部或部分律師服務費。

非因律師過錯而委託人要求終止委託關係的或因委託人過錯導致委託合同無法履行的,律師事務所要求終止合同,已收取的律師服務費不予退還;未預收費用或預收費用不符合律師實際工作量的,律師事務所可依照委託合同與委託人協商收取。

辦案中途經雙方同意解除合同終止委託關係的,由雙方協商確定退費金額。如果你的當事律師同意可以全額退款

律師費交了,假如案件法院不受理,律師事務所能把錢給我退回來嗎?

9樓:科學講堂

具體看合同中的約定。不過辦理委託手續後,非律師的過錯一般不能退費,但是如果剛交了費什麼事還沒有開始有時也可以商量。按照規定原則上是不退的,要退也不會全退。

1、如果你交的律師費是上訴費用,你不再上訴,能不能退回律師費、能退多少,要看合同如何約定,如果合同有約定,按約定處理。

2、如果合同沒有約定,可以和你的委託律師協商處理,如果上訴材料還沒有遞交,一般可以退回部分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律師費具有以下特點:

一、律師應當以其所在律師事務所的名義統一收案收費,不得私下收取律師費。

二、律師費不同於辦案經費,律師為處理受託事務支出的必要費用仍須委託人承擔。比如交通費、住宿費、司法鑑定費等。

三、律師費不同於訴訟費,律師費是基於委託關係產生的民事**費用,訴訟費是基於向法院提起訴訟產生的強制性費。律師費是可協商的,訴訟費是不可協商的。

從第三條也能看出如果合同許可,律師費是可協商的!

10樓:珍惜眼前墨

首先需要看你與律師事務所簽訂的委託**合同中,對於此類事項,是怎麼約定的。如果有相關的約定,就按照該約定的內容履行。

如果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因長時間不能立案,導致該委託**合同無法繼續履行的,你可與律師事務所協商解除該合同。但同時根據合同法第四百零五條的規定,你應向律師事務所支付一定的報酬,對於扣除該報酬後所剩餘的部分,由律師事務所返還給你。

合同法的第四百零五條規定:

受託人完成委託事務的,委託人應當向其支付報酬。因不可歸責於受託人的事由,委託合同解除或者委託事務不能完成的,委託人應當向受託人支付相應的報酬。當事人另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

11樓:開陽

應該退還。如果律師在案件受理前已經開展了相關工作,律師事務所可酌情收取部分費用,如果律師未開展相應工作,應該全額退還律師**費。

12樓:法律快車

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合同約定可以退律師費,那麼律師費是可以退的。因為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信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合同是從代為立案開始,如合同已經履行但是無法履行完畢的,應當酌情退還部分。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如無疑問,請好評。

14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這種情況你可能跟律師協商的,按照法律來講,是可以不退的。

15樓:瘋來瘋去

第一次庭都還沒有開就要第二次費用,不給就說第一**就不去了!

律師費用收取標準,律師費收取標準

律師收費多少,是你和律師雙方協商的,不同的律師收費不一樣,但不管怎樣,對律師收費 有個指導價,只要律師的收費在這個指導價範圍內,都是合法的。律師費用大約在3000 5000左右 一個律師只能為一名訴訟當事人做 人或辯護人,但這是人身傷害賠償,可以一個人為訴訟人,其他兩個作為共同第三人蔘與,可以省掉兩...

本人已向律師表明,律師費可以另計,協商,但該律師堅決不願意再起訴

委託 合同因為註明了仲裁勝訴為止,那麼只能按照合同上約定的審級進行 你認為當時沒有看清楚的理由是說不過去的,更何況,就算當時你沒有看清楚,委託合同一式三份,有一份在你手頭上,你可以看清楚吧。所以這個理由是不成立的。既然你可以再付律師費,那可以再聘請其他律師嘛。我覺得這 人有點損,一般來說,簽訂委託合...

深圳離婚案件律師費用是多少,深圳離婚律師費用標準詳情

3000應該查不多了。1,是否能贏官司,要看你的請求是否有事實及法律依據。2,律師費按照案件不同,費用要看你與律師約定好一審及二審的收費標準,有的律師是全包的,有的律師是按階段收費的不同,同時要按照司法廳的律師收費辦法收費。一般來講,不涉及財產的離婚案件一審律師費3000 5000元。有財產糾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