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茄子餅家常做法,正宗香煎茄子餅怎麼做

2021-03-04 07:50:55 字數 2621 閱讀 9760

1樓:畸心的豬

食材明bai細

主料茄子150g

輔料水澱粉

du適量

雞蛋zhi1個

鹽半小勺

麵粉3湯勺dao

香菜1棵

蔥1段蠔油

內半湯勺

海鮮醬油1湯勺

芝麻10g

鹹鮮口味

煎工藝容

半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香煎茄子餅的做法步驟

1茄子清洗乾淨。

2橫切,把茄子切成厚約3mm的圓片。

3雞蛋打散

4放入麵粉和芝麻和半小勺鹽。

5攪拌均勻,沒有面粉顆粒,成糊狀。

6茄子片放入雞蛋麵糊中裹滿面糊。

7炒鍋熱油,油要多些,油五分熱的時候放入茄子片,小火煎炸,要及時翻動。

8看到茄子片兩面金黃即可撈出。

9蔥和香菜切碎。

10炒勺倒出底油,直接加一碗水。放入蠔油,醬油,蔥和香菜,水澱粉勾芡成汁。

11好的汁澆到炸好的茄子上即可。

小竅門如果想做主食、零食吃,可以不用澆汁,炸好久直接吃即可。

雞蛋麵粉糊要稠一些。麵粉可以多加一點,用水調勻。

茄子的做法,香煎茄子怎麼做好吃,香煎茄子的家常做法

2樓:八爪魚

主料茄子(紫皮,長)2個

輔料幹辣椒

3個食鹽

少許花生仁(炒)

適量調料

食鹽1茶匙蔥1段

蒜6瓣幹辣椒3個

生抽1茶匙

蠔油1茶匙

植物油適量水適量

香煎茄子的做法

1.蒜切末,小蔥切段,幹辣椒剪成圈,花生米壓碎2.茄子縱向剖成兩半;少許鹽,生抽,蠔油兌適量的水成料汁3.

從背面切花刀,如圖,記得不要切到底斷開,要連著4.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茄子煎一下,接著放2/3的蒜末,小火慢煎至茄子發軟

5.煎的過程中,適時的倒入一點兒2步的料汁,能讓茄子很快熟6.茄子差不多熟的時候放入剩下的蒜和辣椒以及一半的蔥末7.茄子煎熟撒入剩餘的蔥末和花生碎,拌勻盛盤即可

3樓:執行長

簡介香煎茄餅二三事

茄子宜葷宜素,它的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炒、燒、蒸、炸、拌、煎等傳統烹飪方式,樣樣可行。

用料茄子 數個

香煎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雞蛋、植物油、食鹽、麵粉、澱粉、水步驟:將長茄子洗淨,瀝乾水分,茄子不要去皮哦,營養都在茄子皮裡,然後將長茄子切片;

在茄片裡調入適量鹽,醃製10分鐘後,倒掉茄子水;

在乾淨碗裡倒入適量麵粉;

打入一個雞蛋,並兌入適量涼白開;

再調入1湯匙澱粉;

將麵粉同澱粉、雞蛋攪拌成麵糊;

適量植物油熱鍋,差不多油溫一片片放入鍋裡煎炸;

茄片掛上麵糊,(注意火候)炸金黃撈出鍋裝盤子;

茄餅煎好了,上桌開飯。

小貼士:煎好的茄餅一定要趁熱食用哦

做法,香煎茄子片怎麼做好吃,香煎茄子片的家常做法

4樓:新疆新軍都醫院

香煎茄子的做法

1.蒜切末,小蔥切段,幹辣椒剪成圈,花生米壓碎2.茄子縱向剖成兩半;少許鹽,生抽,蠔油兌適量的水成料汁3.

從背面切花刀,如圖,記得不要切到底斷開,要連著4.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茄子煎一下,接著放2/3的蒜末,小火慢煎至茄子發軟

5.煎的過程中,適時的倒入一點兒2步的料汁,能讓茄子很快熟6.茄子差不多熟的時候放入剩下的蒜和辣椒以及一半的蔥末7.茄子煎熟撒入剩餘的蔥末和花生碎,拌勻盛盤即可

5樓:豬仔紅色

想吃這個茄子片很久了,一直沒抽空做,這天早上起得稍微早了點,覺得不能在這樣吊自己胃口了,快點做了解饞吧,正好寶寶在家也能一起吃。

茄子的營養比較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吃茄子最好不要去皮,不同的烹製方法對人體所起的作用也有所不同。(收起)

食材主料

圓茄子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中筋麵粉

適量十三香

適量雞蛋

3個步驟

1.準備食材

2.雞蛋打散加適量麵粉攪拌成蛋糊

3.放適量鹽

4.適量十三香攪拌均勻

5.圓茄子切成薄片

6.電餅鐺預熱,到一點豆油抹勻

7.茄子片放入蛋糊裡均勻裹上蛋糊

8.放入電餅鐺裡

9.兩面煎熟

小貼士剩下的蛋糊一起倒入最後的一鍋茄子片裡一起就吃了

茄子煎餅的做法,茄子煎餅怎麼做好吃,茄子煎餅的家常

6樓:匿名使用者

煎餅茄子

主料茄子一根

青椒一根

麵粉適量    雞蛋一個

色拉油適量    蒜末,醬油,醋,辣椒油,香油,白糖,芝麻油等等(用於蘸料)適量

煎餅茄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一根茄子洗淨

2. 切成片狀

3. 蘸上面粉

4. 雞蛋攪碎

5. 中間差一個步驟忘了拍照,用麵粉茄子蘸上雞蛋,然後就下鍋煎6. 兩面煎好後就ok啦

7. 蘸料就根據自己平時愛好的口味來調就好了小貼士蘸料就根據平時自己調料的習慣

香煎三文魚家常做法,怎麼做香煎三文魚好吃

主料 三文魚300克。輔料 鹽適量 生薑10克 蒜10克 檸檬皮10克 黑胡椒粉3克 鮮貝露10克 蜂蜜10克。步驟1.將三文魚清洗乾淨擦乾水分備用 2.姜和蒜切細末,檸檬切細末 3.取一個小碗中倒入少許鮮貝露,加入多一些的黑胡椒粉,放入姜蒜末 4.味汁中調入一點點鹽 5.擠入少許蜂蜜拌勻 6.三文...

香煎鹹鮁魚的做法香煎鹹鮁魚怎麼做好吃香煎

烹飪方法 bai 1.甜晒鮁魚 du,取適量,切小段,洗淨。zhi 2.平底鍋,dao燒到大熱,入適 版量食用油,改中火。3.將鮁魚段權排入,煎到四面金黃,出鍋即可。小貼士 如果覺得鮁魚味道太鹹或者太乾,可在洗淨後,將它們在淡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鍋燒至大熱,是煎魚時不粘的決竅。煎好的鮁魚塊,第二頓可...

香煎金昌魚的做法,香煎金昌魚怎麼做好吃,香煎

香煎金昌魚肉的做法 1.用一雙筷子分別壓著魚鰓插入魚肚,緊握筷子順時針轉動。待能輕鬆轉動時夾緊筷子往外抽,魚鰓及內臟就全都清理乾淨了。同時,將小蔥洗淨切短,姜切末。2.慢刀順著魚骨將雙面魚肉剔起,並切成塊。3.給不粘鍋刷上薄油,將塗過少鹽的兩面魚肉煎到金黃,加入少許胡椒粉。4.撒入香蔥及薑末 5.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