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田右邊繆字去掉偏旁讀什麼字,左邊一個骨右邊一個謬去掉偏旁怎麼讀

2021-03-04 07:29:48 字數 1311 閱讀 3968

1樓:匿名使用者

疁 liú

◎ 燒去草木之後下種:「吳北野禺櫟東所舍大~者。吳王田也。」

◎ 開溝引水灌溉:「開江西~田千餘頃,以為軍儲。」

◎ 地名:~城(中國上海市嘉定縣的簡稱)。

◎ 姓。

左邊一個骨右邊一個謬去掉偏旁怎麼讀

2樓:成心誠

髎[liáo]

部首:骨

五筆:mene

筆畫:20

[解釋]1.髖骨。2.骨的空隙處。3.骨空間的穴位,數目較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髎」的讀音:【liáo】

字義:髖骨。

骨的空隙處。

骨空間的穴位,數目較多。

組詞:肘髎【zhǒu liáo】

釋義:人體腧穴之一,屬於手陽明大腸經,出自《鍼灸甲乙經》。

脫髎【tuō liáo】

釋義:脫髎 病名。指脫臼。見《傷科彙纂》卷三。詳見脫臼條。

禾髎【hé liáo】

釋義:人體穴位,在上脣部,鼻孔外緣直下平水溝穴。

八髎【bā liáo】

釋義:中醫學名詞,即尻骨兩旁的四孔。

次髎穴【cì liáo xué】

釋義:次髎穴是足太陽膀胱經的常用腧穴之一,位於髂後上棘與後正中線之間,適對第2骶後孔。現代常用於**腰骶神經痛、腰骶關節炎、子宮內膜炎、盆腔炎、性功能障礙、泌尿系感染等病證。

4樓:匿名使用者

髎讀音:[liáo]

部首:骨五筆:mene

釋義:1.髖骨。2.骨的空隙處。

3.骨空間的穴位,數目較多。

左邊金字旁,右邊是謬字去掉言字旁,合起來組成一個繁體字,怎麼讀啊?謝謝!

5樓:啊哦路過哦

鏐拼音:liú

純美的來**源。《爾雅·釋器》;「**謂之璗,其美者謂之鏐。」郭璞注:「鏐即紫磨金。」

鏐器(39張)

成色好的金子,含金量高的金子。

出大庭之顯服,束以精鏐。——王安石《謝賜對衣鞍馬錶》

清 吳任臣 《山海經廣注》「其陽多赤金」條注:「任臣案:『《經》中銅自名赤銅,赤金者紫磨金類。《爾雅》謂之鏐也。』」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還望採納~~~

7樓:

鎳,拼音:niè,是化學元素之一,化學符號為ni,原子序數為28,具磁性,屬過渡金屬。可用來製造貨幣等,鍍在其他金屬上可以防止生鏽。

左邊朝字去掉月字,右邊加個乾子是什麼字求讀音和出處

du字典 該字音義不詳,在此向有zhi識之士請教。dao 在下曾專經在臺灣出版物中看到 屬 左邊朝字去掉月字,右邊加個乾子是什麼字?求讀音和出處 讀幹 gan 四聲 後邊那個幹因為戶口身份證哪些都不能使用繁體字 所以它才把字分開的 寫個幹實際上這個字是個繁體字 規定只能使用簡寫 軒 xuan 或者 ...

銀字去掉左邊的偏旁金讀什麼,「銀」這個字去掉左邊的金字旁,右邊那個字讀什麼,能

艮 讀g n 1 八卦之一,代表山 mountain,a diagram of the eight diagrams 如 艮嶽 山名。在今河南開封城內東北 隅 宋徽宗政 回和年間在汴京東北隅堆土答為山,廣集天下奇花異石 珍禽怪獸 佳果文竹於此處 2 方位名。東北方 north east 如 艮方 東...

左邊益字右邊蜀字讀什麼,左邊一個益字右邊一個蜀字讀什麼

蠲 ju n 除去,免除 除。免。顯示,昭明 惠公 其大德 古同 涓 清潔。古代稱一種多足蟲。左邊一個益字,右邊一個蜀字,念什麼呢?讀音 ju n 漢字 蠲 意思 積存 多見於早期白話 引用 先秦 佚名 天保 吉蠲為饎,是用孝享。禴祠烝嘗,於公先王。君曰 卜爾,萬壽無疆。翻譯 吉日沐浴備酒食,敬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