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木」右邊是「溫」字右邊讀什麼啊

2021-03-04 09:22:45 字數 1672 閱讀 9985

1樓:匿名使用者

榲 wēn ㄨㄣˉ抄

〔~桲〕a.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花白色或淡紅色,果實秋季成熟。b.榲桲樹的果實,黃色,有香氣,味甘酸,可以吃,又供藥用。

根。鄭碼:fklk,u:6985,gbk:9858筆畫數:13,部首:木,筆順編號:1234251125221榲 yùn ㄩㄣˋ

草木繁盛。

櫝。鄭碼:fklk,u:6985,gbk:9858筆畫數:13,部首:木,筆順編號:1234251125221

左邊是個木,右邊是個溫的右半邊念什麼?

2樓:雙璽靈門

兩種讀音

wēn 落葉灌木或小喬木

yùn 草木繁盛。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個讀音:

榲wēn

1. 〔~桲〕a.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花白色或淡紅色,果實秋季成熟。b.榲桲樹的果實,黃色,有香氣,味甘酸,可以吃,又供藥用。

2. 根。

榲yùn

1. 草木繁盛。

2. 櫝。

木字旁一個溫的右邊

4樓:匿名使用者

榲 wēn〔榲桲〕a.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形,花白色或淡紅色,果實秋季成熟。b.榲桲樹的果實,黃色,有香氣,味甘酸,可以吃,又供藥用。

榲yùn 草木繁盛。

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角』字讀什麼字

5樓:y丶

讀:桷jué。

1、釋義:方形的椽子,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2、筆畫數:11。

3、部首:木,筆順編號:12343535112。

擴充套件資料桷相似詞:槲。

1、拼音:hú。

2、部首:木

3、部外筆畫:11,總筆畫:15

4、釋義:

常綠小灌木,莖柔軟,有節,雌雄異株,寄生在槲、楊、柳、榆等樹枝上,莖葉入中藥。

落葉喬木或灌木,木材堅硬。葉可喂柞蠶,樹皮可做染料,果實入可藥。

6樓:匿名使用者

桷讀音:[jué]

部首:木五筆:sqeh

釋義:1.方形的椽子。2.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7樓:二八優選

你好!(桷)jué

基本釋義: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8樓:匿名使用者

jué有個小技巧,其他的生字也可用。可以將輸入法切換成手寫模式,手寫選擇得到字,然後搜尋即可。

木加溫的右邊!和木加孛分別是什麼字?

9樓:沐魚陽光

榲桲漢語拼音: wēn po

別名:木梨/木犁/土木瓜

是薔薇科榲桲屬的果樹。本屬僅有一種。

性味歸經:甘、酸,溫。無毒。

功能主治:祛溼解暑,舒筋活絡。用於傷暑,嘔吐,腹瀉,消化不良,關節疼痛,腓腸肌痙攣。

性狀:乾燥果實呈梨狀,質堅硬,往往縱剖為兩半。外皮光滑不皺,暗紅色或黃棕色;肉厚而粗,斷面顆粒狀,邊緣不捲曲。

質鬆體輕,隔瓤淡黃棕色,上有種子脫落之凹痕。味微酸而澀。少數地區亦作木瓜食用。

左邊木字旁右邊壽是讀什麼字啊,左邊一個木字旁右邊一個壽是讀什麼字啊

檮 是個多bai音字,具體讀什du麼看用在是什麼zhi環境下 ch u 1.剛木,木材堅碩的樹 dao 樹。青 專 2.古同 籌 數碼。t o 1.杌屬 a 古代傳說中的惡獸 b 古代傳說中的惡人 c 中國春秋時楚國的史書。2.昧 愚昧無知。3.檮 d o 棺。檮 ch u t o d 來o 字義 ...

左邊木,右邊見讀什麼字,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見讀什麼字

梘 ji n 基本解釋 1.同 筧 2.栓。3.棺衣。4.肥皂 番 香 梘 ji n 含義 同 筧 栓。棺衣。肥皂 番 香 左邊一個 木 右邊一個 憲 組成的是什麼字?左邊一個 木 右邊一個 憲 只能組成 木 憲的繁體字 即 櫶 該字被簡化為 木憲 櫶的讀音 xi n 櫶 xi n 筆劃 20 部首...

左邊木字右邊日字叫什麼字,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日字叫什麼字

木 日 見附圖或見 該字音義不詳,在此向有識之士請教。杲 g o的異體字 日出明亮 其雨其雨,出日。明亮 光明 如海之深,如日之 高遠 是故民氣 乎如登於天,杳乎如入於淵。白。姓。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享字是什麼字 焞,多音字tui,tun。焞讀音 t n 釋義 光明 耀 筆畫 12 組詞耀焞 焞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