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木右邊錄是什麼字急急,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錄是什麼字急急!!!

2021-03-03 22:25:06 字數 2794 閱讀 8456

1樓:313傾國傾城

【漢字】:椂

【拼音】:lù

【簡體部首】:木

【五筆86】:sviy

【五筆98】:sviy

【總筆畫】:12

【筆順編碼】:橫豎撇捺折橫橫豎捺橫撇捺

【解釋】:古書上說的一種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椂 lù, 古書上說的一種樹

左邊一個木字 右邊一個者字 怎麼讀

3樓:南邕

楮 chǔ

〈名〉形聲。從木,者聲。本義:楮樹,葉似桑,皮可以造紙。

4樓:o紫月淺淺

楮 chǔ

部首:木五筆:sftj

釋義:1.落葉喬木,樹皮是製造桑皮紙和宣紙的原料。

2.紙的代稱:~幣。~錢(舊俗祭祀時焚燒)。

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秋字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楸 【拼音】:[qiū] 【字義】:1.落葉喬木,幹高葉大,木材質地緻密,耐溼,可造船,亦可做器具:~局。~枰(棋盤。古代多用楸木做成)。

6樓:匿名使用者

楸 【拼音】:[qiū]

7樓:匿名使用者

楸[qiū]

釋義:落葉喬木,幹高葉大,木材質地緻密,耐溼,可造船,亦可做器具:楸局。楸枰(棋盤。古代多用楸木做成)。

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憲」組成的是什麼字?

8樓:愛明天你好

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憲」 只能組成「木」+「憲的繁體字」,即「櫶」,該字被簡化為「木憲」。

櫶的讀音  [xiǎn]

櫶 [ xiǎn]

筆劃: 20     部首: 木

葉橢圓形,花白色,果實卵圓形。它是我國珍貴的樹木,木材細緻堅實,可用於造船、建築、制傢俱等

櫶木,即蜆木。椴樹科,常綠喬木,葉呈橢圓卵形,花白色,木材堅實細緻,是一種珍貴用材樹種.

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何字,是什麼字

9樓:誠信為本

{木何}是擴充套件 b 字,網頁顯示不出,字及音義見**。

地名用例:浙江省文成縣有地名「~樹下」。見大陸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sj/t 11239-2001)

{木何}這個字《康熙字典》未收錄,只見於《字海》.

篆體、宋體字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在國際標準萬國碼6.2版所有(7.68餘萬)漢字中檢測,未找到由【木】+【何】組合而成的漢字。只有【柯】字。

柯拼 音 :kē

部 首 :木

結構:左右結構

組詞:豐柯 柯幹 顧柯 牂柯

釋義:柯kē,斧柄。字從木從可。「可」是聲符兼義符。「可」本義為「肩挑、擔荷」,即服徭役。本義:服徭役的人砍伐樹木使用的斧頭的把。

〈名〉1.(形聲。從木,可聲。本義:斧柄)2.同本義 [axe-handle,helve]柯,斧柄也。——《說文》

柯,柄也。——《廣雅》

今若大其柯。——《國語·晉語》

伐柯如何?匪斧不克。——《詩·豳風·伐柯》。毛傳:「柯,斧柄也。」

又如:柯斧(喻法規);柯長三尺

3.古長三尺之稱。引申為法則

柯,法也。——《爾雅》

又如:柯亭(法則、法度)

4.樹枝

橫柯上蔽。——《藝文類聚·吳均·與朱元思書》

又如:柯枝(枝條);柯條(枝條);柯葉(枝葉);柯幹(枝幹)5.柯屬植物的泛稱。

常綠喬木,實為長卵形,外有硬殼百科釋義:柯kē,斧柄。字從木從可。

「可」是聲符兼義符。「可」本義為「肩挑、擔荷」,即服徭役。本義:

服徭役的人砍伐樹木使用的斧頭的把。柯,姓氏。

11樓:執字失

hé◎ 古同「荷」。

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作的右邊的是什麼字

12樓:百度使用者

柘因零落難重舞,蓮為單開不併頭。——《警世通言》

又如:柘袖(柘枝舞者的衣袖);柘舞(柘枝。即柘枝舞);柘枝花帽(舞柘枝時所帶的帽子)

通「蔗」。甘蔗[sugarcane]

有柘漿些。——《楚辭·招魂》。 王夫之 雲:「柘,與蔗通。」

泰尊柘漿析朝酲。——《漢書·禮樂志》

諸柘巴苴。—— 司馬相如 《子虛賦》

注:「諸柘,甘蔗也。」 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石念zhi二聲。 柘

zhè(ㄓㄜˋ)

[1]落葉灌木或喬木,樹皮有長刺,葉卵形,可以喂蠶,皮可以染黃色,木材質堅而緻密,是貴重的木料:~黃。~蠶。~絲。

[2]古同「蔗」,甘蔗。

------〖詞性與應用〗-------柘zhè【名】[1]柘樹。落葉灌木或喬木,樹皮灰褐色,有長刺,葉子卵形或橢圓形,花小,排列成頭狀花序,果實球形。葉子可以喂蠶,木材中心為黃色,質堅而緻密,是貴重的木料

[2]唐教坊舞曲《柘枝舞》的省稱

柘因零落難重舞,蓮為單開不併頭。──《警世通言》

又如:柘袖(柘枝舞者的衣袖);柘舞(柘枝。即柘枝舞);柘枝花帽(舞柘枝時所帶的帽子)

[3]通「蔗」。甘蔗

有柘漿些。──《楚辭·招魂》。王夫之雲:「柘,與蔗通。」

泰尊柘漿析朝酲。──《漢書·禮樂志》

諸柘巴苴。──司馬相如《子虛賦》

注:「諸柘,甘蔗也。」

★部首: 木

左邊木字右邊區字是什麼,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日字是什麼字

樞 拼音 sh 釋義 門上的轉軸 戶樞不蠹。重要的或中心的部分,起決定性作用的部分 樞紐。中樞。筆畫數 8 部首 木 筆順編號 12341345 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日字是什麼字 木日 字典是很難查到的,第一代簡體字過程中民間將 楊 字減寫成左木右日。比如 停 曾被簡化成 亻丁 這些簡化字未被官方收...

左邊木字右邊日字叫什麼字,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日字叫什麼字

木 日 見附圖或見 該字音義不詳,在此向有識之士請教。杲 g o的異體字 日出明亮 其雨其雨,出日。明亮 光明 如海之深,如日之 高遠 是故民氣 乎如登於天,杳乎如入於淵。白。姓。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享字是什麼字 焞,多音字tui,tun。焞讀音 t n 釋義 光明 耀 筆畫 12 組詞耀焞 焞焞 ...

左邊木,右邊號,是什麼字,左邊一個木,右邊一個號,是什麼字

枵 xi o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枵讀音 xi o 部首 木五筆 skgn 釋義 1.空虛。2.布的絲縷稀而薄。左邊一個單人旁,右邊一個契是什麼字 偰拼音 xi 筆畫 11 部首 亻 五筆 基本解釋偰xi 同 契 筆畫數 11 部首 亻 筆順編號 3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