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米字,右邊廣字讀什麼字,左邊一個米字,右邊一個廣字讀什麼字

2021-03-04 08:30:13 字數 1235 閱讀 7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糖」的簡體字,以前我們生物老師就是經常把「糖元素」寫成「米廣元素」的,米廣是糖的簡體字,後來因為很難辨認就被棄用了

2樓:枕月的楚狂

粐(hù),是這個字嗎?

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享字是什麼字

3樓:衍瀛

焞,多音字tui,tun。

4樓:向日葵之霞飛

焞讀音:tūn

釋義:光明:~耀

筆畫:12

組詞耀焞 焞焞 渾焞 楚焞 焞耀

5樓:匿名使用者

焞   tūn

光明:~耀天地。

〔~~〕a.(

星光)闇弱,如「天策~~。」b.(聲音)盛大,如「戎車嘽嘽,嘽嘽~~,如霆如雷。」

古代卜卦用來燒灼龜甲的火炬。

同音字憞(tun1)

朜(tun1)

涒(tun1)

呑(tun1)

噋(tun1)

吞(tun1)

啍(tun1)

旽(tun1)

暾(tun1)

左邊一個『木』字右邊一個『角』字讀什麼字

6樓:y丶

讀:桷jué。

1、釋義:方形的椽子,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2、筆畫數:11。

3、部首:木,筆順編號:12343535112。 

擴充套件資料桷相似詞:槲。

1、拼音:hú。

2、部首:木

3、部外筆畫:11,總筆畫:15

4、釋義:

常綠小灌木,莖柔軟,有節,雌雄異株,寄生在槲、楊、柳、榆等樹枝上,莖葉入中藥。

落葉喬木或灌木,木材堅硬。葉可喂柞蠶,樹皮可做染料,果實入可藥。

7樓:匿名使用者

桷讀音:[jué]

部首:木五筆:sqeh

釋義:1.方形的椽子。2.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8樓:二八優選

你好!(桷)jué

基本釋義:指平直如桷的樹枝

9樓:匿名使用者

jué有個小技巧,其他的生字也可用。可以將輸入法切換成手寫模式,手寫選擇得到字,然後搜尋即可。

左邊米字右邊山字念什麼,左邊一個米字右邊一個山字念什麼

這個字是 秈 讀音 xi n 部首 米 釋義 秈稻 水稻的一種,米粒細而長。秈復拼音 xi n,解釋1 秈 xi n 秈稻 水制 稻的一種,米粒細而長。解釋2 秈 秈 xi n 名 秈稻 indicarice 一種一年生的禾草,水稻的一種,米粒細而長,在溫暖氣候下廣泛栽培,種子用作人類食物,穀殼和其...

左邊廣右邊右耳旁是什麼字,左邊一個廣右邊一個右耳旁是什麼字

鄺,拼音 ku ng 姓。鄺 ku ng 名詞1.姓氏 姓氏起源 鄺 ku ng 姓源出有三 古鄺版國後人 出自古鄺國之後人,以國名為權氏。據 路史 載 古鄺國後有鄺氏。古代鄺國的後人,有以國名為姓,稱為鄺氏。出自黃姓 始自黃姓.聽長輩說 鄺 乃姓黃在廣東與湖南的郴州一帶躲起來了姓鄺的祖先黃氏在當時...

左邊益字右邊蜀字讀什麼,左邊一個益字右邊一個蜀字讀什麼

蠲 ju n 除去,免除 除。免。顯示,昭明 惠公 其大德 古同 涓 清潔。古代稱一種多足蟲。左邊一個益字,右邊一個蜀字,念什麼呢?讀音 ju n 漢字 蠲 意思 積存 多見於早期白話 引用 先秦 佚名 天保 吉蠲為饎,是用孝享。禴祠烝嘗,於公先王。君曰 卜爾,萬壽無疆。翻譯 吉日沐浴備酒食,敬獻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