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火右邊句字讀什麼意思,左邊一個火右邊一個句字讀什麼意思

2021-03-03 23:20:05 字數 1159 閱讀 946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這個字吧,我只查到了類似的字:炯的拼音: jiǒng, 光明,明亮。焗的拼音jú ,方言,將鍋蓋嚴燜煮:焗鹹魚。鹽焗雞。焗油。

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單字,這個字的讀音是什麼,怎麼打出來?

2樓:寶貝妞兒

你說的就是「燀」字,中藥炮製方法之一,將桃等物放沸湯中浸泡,便於去皮。

燀,三種讀音:chǎn dǎn chàn

字義:chǎn

1. 燒:「火之~也,固定(走)上。」

2. 盛:「殺機殺運之動,莫~於秦。」

3. 炊:「~之以薪。」

4. 中藥炮製方法之一,將桃等物放沸湯中浸泡,便於去皮。

燀 dǎn

基本字義

1. 熱:「故冬不淒寒,夏無炎~。」

燀 chàn

基本字義

1. 難。

3樓:疏詩霜徐致

燡,可惜只有這個字的繁體。

yì(1)

ㄧˋ(2)

〔~~〕光明,如「赫~~而燭坤。」

(3)光耀:「園蘅眩紅花,湖荇~黃華。」

(4)鄭碼:uobu,u:71e1,gbk:a04a(5)筆畫數:17,部首:火,筆順編號:43342522112143112

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可字讀什麼

4樓:春天的故事

炣拼 音

kě部 首 火

筆 畫 9

五 筆 oskg

生詞本基本釋義

火。百科釋義

炣;本意火。引申 熱情,紅火、、炣;人名用字。如元朝李炣。潮汕話稱(戈),將飯,菜(通常是捲心菜,胡蘿蔔,馬鈴薯或芋等),肉(如瘦肉,蝦,燻肉,鯇魚等)燴熟,就稱為炣飯。

左邊一個火右邊一個易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焬yì古同「焲」,火光。

意思就是這樣了

純人打的

請採納還有什麼不懂的儘管問我

6樓:匿名使用者

焬yì古同「焲」,火光。

7樓:洪範周

「煬」的右邊不是易,而是昜。

左邊火右邊日加升是什麼字,左邊一個火右邊一個日加升是什麼字

1 焺 你說的是這個字嗎?2 焺 拼 音 sh ng 左邊是人右邊是火是個什麼字 夥拼音 hu 釋義 同伴,一同做事的人 同夥兒。夥伴 亦作 火伴 集體所辦的飯食 伙食。包伙。舊指店員 店夥。夥計。結伴,聯合起來 合夥。散夥。夥同。入夥。筆畫數 6 部首 亻 筆順編號 324334 讀音 hu 部首...

左邊米字,右邊廣字讀什麼字,左邊一個米字,右邊一個廣字讀什麼字

是 糖 的簡體字,以前我們生物老師就是經常把 糖元素 寫成 米廣元素 的,米廣是糖的簡體字,後來因為很難辨認就被棄用了 粐 h 是這個字嗎?左邊一個火字右邊一個享字是什麼字 焞,多音字tui,tun。焞讀音 t n 釋義 光明 耀 筆畫 12 組詞耀焞 焞焞 渾焞 楚焞 焞耀 焞 t n 光明 耀天...

左邊火右邊卞念什麼字,左邊一個火右邊一個卞念什麼字

炞讀音 bi n 部首 火五筆 oyhy 釋義 義未詳。念 bi n 炞 bi n 部首 火 筆畫數 8 1.義未詳。2.方 多指肉類的預炒,未等全熟就出鍋。依肉類差異,放全相應的佐料,在炒菜時方便使用,且能儲存 保鮮 更長時間。例 先把肉炞一下。其中 炞一下 也會說成 炞炞 或 炞一炞 左邊一個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