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應字右邊鳥怎麼讀,左邊一個應字右邊一個鳥怎麼讀

2021-03-04 09:28:42 字數 2288 閱讀 5893

1樓:只剩腦袋

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sj/t 11239-2001)

左邊一個應右邊一個鳥是什麼字

2樓:環

?,普通話拼音不詳;粵語注音(粵拼)jing3。義未詳。

3樓:傷揚

鶧,ying,讀一聲

4樓:

同「鷹」。讀ying,平聲。應鳥。形聲字。

我想知道左邊一個應字,右邊一個鳥字,怎麼拼?急。

5樓:手機使用者

普通話拼音不詳;粵語注音(粵拼)jing3。義未詳。 五筆86:ywwo 如果想把該字打出來,需要安裝超大字符集字字型檔支援包和相應的輸入法。

左邊一個號字右邊一個鳥字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鴞拼 音 xiāo 部 首 鳥 筆 畫 10 繁 體 鴞 五 筆 kgng

鳥名。俗稱貓頭鷹 。

如:鴞鳥(貓頭鷹);鴞炙(火烤的鴞鳥肉);鴞音(鴞鳥的聲音,指惡狠或凶暴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詞彙

1、梟鴞 [ xiāo xiāo ]

泛指惡鳥。

漢 東方朔 《七諫·怨世》:「梟鴞既以成群兮,玄鶴弭翼而屏移。」《文選·劉孝標<辯命論>》「梟鸞不接翼」 李善 注引 晉 孫盛 《晉陽秋·王夷甫論》:

「夫芝蘭之不與茨棘俱植,鸞鳳之不與梟鴞同棲。」

2、鴞響 [ xiāo xiǎng ]

鴞鳥的叫聲。比喻惡人的叫囂。

《晉書·四夷傳論》:「振鴞響而挻災,恣狼心而逞暴。」

3、狍鴞 [ páo xiāo ]

神話傳說中的獸名。

《山海經·北山經》:「〔 鉤吾之山 〕有獸焉,其狀如羊身人面,其目在腋下,虎齒人爪,其音如嬰兒,名曰狍鴞,是食人。」 郭璞 注:

「為物貪惏,食人未盡,還害其身,像在 夏 鼎,《左傳》所謂饕餮是也。」

4、鴞鳥 [ xiāo niǎo ]

《聊齋志異》十二卷篇目,鴞,是我國古代對貓頭鷹一類鳥的統稱。

7樓:邊然

【鴞】xiāo 見〖鴟鴞〗(chīxiāo)。

【鴟鴞】chīxiāo 鳥類的一科,頭大,嘴短而彎曲。吃鼠、兔、昆蟲等小動物,對農業有益。鵂鶹、貓頭鷹等都屬於鴟鴞科。也作鴟梟。

8樓:鵝子野心

鴞 【拼音】:[xiāo]

9樓:過去到未來哇

可以養迷你型犬,比如迷你型貴賓,迷你型博美等,都是可愛品種,飼養的人比較多。

還可以養些小品種犬,比如吉娃娃,鹿犬等也是不錯的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鴞 [xiāo]

11樓:長存腳輪

您好,鴞這個字讀xiāo

左邊一個吉,右邊一個力組成的字怎麼讀?

12樓:東坡**站

劼jié

謹慎 [prudent]

劼,慎也.從力,吉聲.——《說文》

汝劼毖殷獻臣.——《書·酒誥》

又如:劼毖(謹慎)

勤勉 [diligent]

小臣昧戎經,維用贊勳劼.——唐·韓愈、孟郊《徵蜀聯句》

13樓:糖糖小

◎ 〈韓〉姓。同「劼」。

劼 jié

1.慎重。

2.穩固。

3.勤勉。

左邊一個應 右邊一個鳥是什麼字

14樓:伊人在哪等你

地名用字。見大陸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 第八輔助集」(sj/t 11239-2001)

左邊一個是右邊一個鳥怎麼讀

15樓:誠信為本

[ 鶗 ] tí 〔鶗鴂〕杜鵑鳥。

[ 鶗 ] chí 〔鶗鵳〕鷂子。

**資料:《漢語大字典2》鳥部9畫

16樓:匿名使用者

鶗讀音: [tí] [chí]

部首:鳥

釋義:[tí]:〔~鴂(jué)〕杜鵑鳥。

[chí]:〔~鵳(jiān)〕鷂子。

17樓:飛天龍走天涯

鶗:ti;chi

左邊行右邊鳥是什麼字左邊一個行右邊一個鳥是什麼字

拼 音h ng 部 首 鳥 筆 畫 11 繁 體 鴴 五 筆 tfhg 名 動物名。又名千鳥 鴴科的許多海岸棲息鳥之一,它與鷸不同的是有一短的 尖端硬的嘴,通常較肥壯,結構較細密,常到平原 高山草地和海濱等處,大多群居和遷徙,包括若干十分著名的小鳥 如劍鴴 和一些大的型別 如黑腹鴴 金鴴 小嘴鴴等 ...

左邊方右邊鳥是怎麼字啊,左邊一個方右邊一個鳥是怎麼字啊

鴋f ng 鷝 a 古書上說的一種青色白麵的鳥。b 傳說中的水澤神。鴋f ng 鷝 a.古書說種 青色白麵鳥b.傳說水澤神 方字旁加個鳥是什麼字 鴋 讀音 f ng 部首 鳥五筆 ywvo 釋義 鷝 見 鷝 左邊一個共右邊一個鳥是什麼字?50 拼音 g ng。一種鳥,形似山鶉,羽毛灰褐色,背有黑白相...

左邊石右邊鳥是什麼字,怎麼讀的,左邊一個石右邊一個鳥是什麼字,怎麼讀的

讀音 康熙字典解釋 亥集中 鳥部 康熙筆畫 16 版部外筆畫 5 廣韻 常權只切,音石。雝渠也。廣雅 鳥,精列。又 集韻 覩老切,音倒。懸石貌。左邊一個號字右邊一個鳥字是什麼字 鴞拼 音 xi o 部 首 鳥 筆 畫 10 繁 體 鴞 五 筆 kgng 鳥名。俗稱貓頭鷹 如 鴞鳥 貓頭鷹 鴞炙 火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