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女字右邊金字讀什麼,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金字讀什麼

2021-03-04 09:30:52 字數 2751 閱讀 6041

1樓:執字失

該字是古壯字,讀音、釋義見《古壯字字典》第193頁掃描(部分)

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下字怎麼讀

2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壯話發音 ya 意思同奶、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壯族民間神話故事中發現這個字,女下 是一個壯族傳說中的長毛怪物,全名是女下 耶(好像是耶字)

4樓:七個核桃

請再檢查一下你提出的問題。

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累」字讀什麼?

5樓:吾皇萬歲

讀音:léi

基本字義

嫘léi

1、〔嫘祖〕傳說是中國黃帝的妃,發明養蠶,南朝宋以後被作為蠶神奉祀。亦作「累祖」。

基本詞義

嫘 léi〈名〉

姓嫘,姓也。黃帝娶於 西陵氏之女,是為 嫘祖。 嫘祖好遠遊,死於道,後人祀以為 行神。——《集韻》

參考資料911查詢

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為字,是什麼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媯 黃帝—昌意—高陽(帝顓頊)—舜,帝舜姓姚,建國於虞,舜之子曰商均,居媯(今山西永濟南)。其後世,周武王克殷後,將舜之子孫媯滿封於陳(今之河南省淮陽),稱胡公。

【gui】

媯1(1)

媯、媯、溈

guī(2)

姓媯,虞舜居媯汭,因以為氏。――《說文》

(3)即媯水 [gui river]。中國山西省西南部的一條小河,向西流入黃河

(4)古州名。轄境相當於今河北省赤城、懷來等地 [gui prefecture] 溈

另見 wéi

媯(媯)

guī ㄍㄨㄟˉ

姓。〔~河〕水名,源出中國北京市延慶縣,流入桑乾河。

鄭碼:zmys,u:59ab,gbk:e6a3筆畫數:7,部首:女,筆順編號:5314354

左邊一個女右邊朱讀什麼字

7樓:匿名使用者

姝拼 音 :shū

部 首 :女

結構:左右結構

組詞:麗姝 靚姝 豔姝 明姝

釋義:1.美麗,美好:姝麗。姝好。

2.美女:麗姝。

3.柔順 :姝姝。

百科釋義

姝,拼音shū。基本字義:美麗,美好:姝麗、姝好;又喻美女:麗姝。還有柔順的意思:姝姝。

8樓:米苛

姝,拼音shū。基本字義:美麗,美好:姝麗、姝好;又喻美女:麗姝。還有柔順的意思:姝姝

〈形〉(1)形聲。字從女,從朱,朱亦聲。「朱」意為「成年」、「成材」。「女」和「朱」聯合起來表示「成年女子」。本義:成年女子。同本義。

(形聲。從女,朱聲。本義:美好) 同本義 【beautiful】姝,好也。[2] ——《說文》

姝,好貌也。——《字林》

靜女其姝。——《詩·邶風·靜女》

(2)又如:姝好(姿態美好);姝妖(美麗妖豔);姝美(美麗);姝惠(美麗聰慧);姝姝(美好的樣子;順從的樣子);姝貌(姝顏,美麗的容貌);姝麗(容貌美麗);姝豔(美麗);姝秀(秀麗);

9樓:鎖城

shu、基本字義:美麗,美好:姝麗、姝好;又喻美女:麗姝。還有柔順的意思:姝姝。

10樓:珈妤

讀 「書」 音

11樓:兆科老闆

讀姝shu啊,望採納

12樓:yiyuanyi譯元

姝 讀音:[shū] 部首:女五筆:

vriy 釋義:1.美麗,美好:

~麗。~好。 2.

美女:麗~。 3.

柔順:~~。

13樓:快去學吧

左邊一個女右邊朱讀姝,漢語漢字,拼音為:shū。

(1)形

聲。字從女,從朱,朱亦聲。「朱」意為「成年」、「成材」。「女」和「朱」聯合起來表示「成年女子」。本義:成年女子。同本義。

(形聲。從女,朱聲。本義:美好) 同本義

姝,好也。——《說文》

姝,好貌也。——《字林》

靜女其姝。——《詩·邶風·靜女》

(2)又如:姝好(姿態美好);姝妖(美麗妖豔);姝美(美麗);姝惠(美麗聰慧);姝姝(美好的樣子;順從的樣子);姝貌(姝顏,美麗的容貌);姝麗(容貌美麗);姝豔(美麗);姝秀(秀麗)

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今字,是什麼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妗 妗

jìn(1) ㄐㄧㄣˋ

(2) 舅母。

(3) 妻兄、妻弟的妻子:大~子。小~子。

(4) 鄭碼:zmsx,u:5997,gbk:e6a1(5) 筆畫數:7,部首:女,筆順編號:5313445妗jìn

〔名〕(1) 舅母。舅父的妻子

兒少受舅妗撫育,尚無寸報。——《聊齋志異·公孫九娘》

(2) 又如:舅妗;妗娘(妗子,舅母);妗妗(妗子,舅母);妗奶奶(對父輩舅母的稱呼);妗婆(父親或母親的舅母,即舅婆)

(3) 妻兄妻弟的妻子 如:大妗子;小妗子

15樓:採玥

妗,音同「盡」,妗子,舅母的意思

左邊金字旁,右邊尼,是什麼字,左邊一個金字旁,右邊一個尼,是什麼字

鈮 金子邊是繁體字 n 一種金屬元素。鈮能吸收氣體,用作除氣劑,也是一種良好的超導體。舊稱 鈳 鈮 ni 二聲 基本字義 1.一種金屬元素。鈮能吸收氣體,用作除氣劑,也是一種良好的超導體。舊稱 鈳 左邊一個金字旁右邊一個巨,是什麼字 鉅 j 鉅 鉅 讀音是j 鉅是古代的鋼。組詞有鉅富 鉅富 鉅衍 廣...

左邊金字旁右邊巨,是什麼字啊,左邊一個金字旁右邊一個巨,是什麼字啊

鉅拼音 j 簡體部首 釒 五筆 qang 解釋 1.堅硬的鐵。2.同 巨 大。3.鉤。4.懸掛鍾 磬的架子的立柱。5.古通 距 距離。6.古通 詎 豈,怎麼。7.姓。左邊一個金字旁右邊一個巨,是什麼字 鉅 j 鉅 鉅 讀音是j 鉅是古代的鋼。組詞有鉅富 鉅富 鉅衍 廣大 鉅億 極大的數目。即萬億 鉅...

左邊金字旁右邊贊是什麼字啊,左邊一個金字旁右邊一個贊是什麼字啊

鑽的繁體,在這裡顯示不出來,看下面的參考資料國際標準漢字大字典版 基本解釋權鑽 zu n 鄭碼 pmrl,u 947d,gbk e88d筆畫數 27,部首 釒,筆順編號 341124313121353121352511134 參考資料 鑽 左邊金字旁右邊一個贊念什麼字 鑚鑚 拼音 zu nzu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