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都可用字母公式來表示

2021-03-03 20:46:49 字數 2519 閱讀 8354

1樓:谷萱盤香

計算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是可以用統一的公式是sh

底面積×高。字母表示:s底×h

長方體和和正方體的體積都可用字母公式什麼來表示

2樓:張林攜手一生

計算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是可以用統一的公式是sh

底面積×高。字母表示:s底×h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設長為a寬為b高為h。

底面積s=ab

體積公式為v=sh=abh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公式統一可以寫成( ),用字母表示為( )。(數學五年級).

4樓:虢姮娥慈啟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公式統一可以寫成

長(正)方體體積=底面積×高

,用字母表示為(v=s×h)

5樓:束適淦光

正方體和長方體的體積公式統一可以寫成(體積=底面積×高),用字母表示是(v=sh)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也可以用統一的體積公式來計算,體積=( ),用字母表示為v=( )

6樓:僕傅香祖水

v=sh

(s為底面積,其中長方體的底面積為長乘寬,正方體底面積為邊長乘邊長,圓柱為

pai乘半徑的平方)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公式用字母是怎樣

7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長方體體積:v = abc=sh。正方體體積:v=a×a×a。

長方體的體積=長×寬×高。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體積v = abc=sh

因為長方體也屬於稜柱的一種,所以稜柱的體積計算公式它也同樣適用。長方體體積=底面積× 高,即v=sh(s是底面積)。

正方體的體積(或叫做正方體的容積)=稜長×稜長×稜長;設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為a,則它的體積為:v=a×a×a。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的

體積=長×寬×高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體積v = abc=sh

因為長方體也屬於稜柱的一種,所以稜柱的體積計算公式它也同樣適用。長方體體積=底面積× 高,即v=sh

(s是底面積)。

正方體的體積(或叫做正方體的容積)=稜長×稜長×稜長;設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為a,則它的體積為:v=a×a×a

9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體積公式:v=abh=長x寬x高,正方體體積公式:稜長乘稜長乘稜長v=a.a.a,長方體和正方體體積,用兩個字母表示v=sh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的體積v=abc=sh,公式中a,b,c分別為長方體的長寬高,s為底面面積,h為底面對應的高。正方體體積v=a*a*a,公式中a為正方體稜長,v為正方體體積。

體積,或稱容量、容積,幾何學專業術語,是物件佔有多少空間的量。體積的國際單位制是立方米。一件固體物件的體積是一個數值用以形容該物件在三維空間所佔有的空間。

一維空間物件(如線)及二維空間物件(如正方形)在三維空間中都是零體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體積公式:s=adc=sh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表面積:s=a×a×6,體積:v=a×a×a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體的體積:v=abc=sh 長方體的體積等於長乘寬乘高。

正方體的體積:v=aⅹaⅹa 正方體的體積等於稜長乘稜長乘稜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附屬設施事實上是誰說是誰說是生生世世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木

15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鉅野路蝸居萵筍聚聚華聲論壇居民5vhvgvhvhvufcgvgv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寬×高。 設一個長方體的長、寬、高分別為a、b、c,則它的體積v = abc=sh 因為長方體也屬於稜柱的一種,所以稜全文

正方體的體積=( ),用字母表示為(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公式還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體積=(邊長x邊長x邊長 ),用字母表示為( a^3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公式還可統一寫成( 底面積x高 ),用字母表示為( sh )。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體的體積=邊長*邊長*邊長 a^3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公式還可統一寫成底面積*高 s底*h

19樓:雅典娜拉文克勞

稜長的立方3a

長*寬*高abh

20樓:哦

稜長乘稜長乘稜長。v=a3

底面積乘高。v=sh

什麼是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長方體或正方體的體積等於什麼叫

一個物體所佔空間的大小,叫做物體的體積。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 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 稜長 稜長 不懂可以追問!對你有幫助的話,請採納哦 數學百分百 為您解答!體積指的是所佔空間的大小。長方體的體積 長 寬 高。正方體的體積 稜長的立方 如果用a b c分別表示長方體的長 寬 高則長方體體積公式為 ...

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關係與區別,長方體和正方體的區別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 其實也就數,自然數與整數關係。正方體也是長方體的一種。應該這麼說長方體包括正方體 只是人們習慣了,說長方體就是邊不相的那種。正方體就是長方體 只不過由於它的特殊性 各邊相等 人們又給它起了個名字 正方體是特殊的長方體,八個角全是直角的肯定是長方體,如果有五條邊以上的 包括五邊 ...

正方體和長方體是稜柱嗎長方體和正方體是柱體嗎?

是的。稜柱是幾何學中的一種常見的三維多面體,指兩個平行的平面被三個或以上的平面所垂直截得的封閉幾何體。若用於截平行平面的平面數為n,那麼該稜柱便稱為n稜柱。如三稜柱就是由兩個平行的平面被三個平面所垂直截得的封閉幾何體。稜柱的定義 稜柱是由一個由直線構成的平面沿著不平行於此平面的直線整體平移而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