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矯正專職社會工作者,這個職位有幫忙教幾險一金嗎

2021-03-03 20:46:49 字數 2275 閱讀 169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地方招聘社群矯正專職社會工作者的待遇不同。

我們這邊招的社群矯正專職社會工作者,有提供醫保、社保、失業保險等,但沒有住房公積金。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指的是五種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積金。其中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和失業保險,這三種險是由企業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保費,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完全是由企業承擔的。個人不需要繳納。

這裡要注意的是「五險」是法定的,而「一金」不是法定的。

什麼是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

3樓:莉莉

社群矯正領域的專職工作者,是指具備一定專業內知識,從事社群服容刑人員管理工作的專職工作人員。

專職社群矯正工作者是**通過購買公共服務的形式設立的公益性崗位,專職社群矯正工作人員一般為編外聘用人員,經過統一筆試、面試和體檢、政審後擇優聘用,並按勞動合同管理的工作人員。

中文名:社群矯正專職社會工作者

定義:從事社群服刑人員管理工作

性質:公益性崗位

工作協助司法所接收社群服刑人員

(一)協助司法所接收社群服刑人員,辦理銜接手續;

(二)協助司法所開展社群矯正基礎性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三)制定矯正計劃方案,組織社群服刑人員參加公益性勞動,對社群服刑人員進行形勢政策教育、法制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犯罪心理矯正等;

(四)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為社群服刑人員提供職業技能培訓和就業指導,為符合條件的社群服刑人員提供最低生活保障,指導和幫助社群服刑人員解決遇到的有關問題;

(五)完成司法所交辦的與社群矯正工作有關的其他事項。

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有出路嗎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清楚你是已經從事這個工作還是想從事這個工作,我已經從事這個工作兩年半了,見證了社群矯正事業的一步步發展前途,從憲法、刑事訴訟法分別將社群矯正列入某條法律當中,以及2023年3月1日**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和公安部同時出臺了新的社群矯正實施辦法等一系列動作可以看出,我國的社群矯正工作正在逐漸走向正軌,也許在全國開始實施新的社群矯正辦法的五年內矯正法會隨著呼之欲出,社群矯正執法人員也就真正可以有法可依了。目前很多地區的社群矯正工作者面臨的都是工資待遇普遍偏低的情況,不過,我認為隨著社群矯正這塊工作的重要性逐步延伸,正在從事這一塊的工作者會慢慢有所改善。其實這主要還是要看地區領導的重視程度,當領導重視這一塊工作了,那麼工資待遇問題都是小事,比如像我市某地區從事社群矯正工作的專職人員(也就是一般工作者)年收入在4~6萬之間,而不重視這塊工作的地區的專職人員的年收入在2~3萬之間,相差近一倍。

對於有沒有出路,我個人還是比較看好的,因為在今年10月份,我地區某司法局招收了一名社群矯正司法幹警的公務員,儘管這個訊息是比較封閉的,外界很少有人知道,但是還是讓人看到希望的,至少這個職務在將來會比較普遍,也許每個鄉鎮街道都會配備一名。

從招聘資訊來看,常熟招聘的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工資待遇普遍比其他地區略高一點,而且也都列入編制,地方政策還是比較好的,所以如果說你已經從事社群矯正這一個行業了,那麼你好好的工作,這條路還是會有出路的。如果你想從事這個工作的話,建議你先通過側面打探清楚,你想去的單位的工資待遇問題,儘量去領導較重視的地方從事這個工作。

這只是我個人對你的建議,僅供參考,努力與否全在於你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從事社群矯正工作的 不過我是有編制的,現在的專職工作者 一般都是招聘也是是合同制,轉成事業的編制基本上很難,一般都是再考,現在很多地方開始改制比如說南京,將合同的解聘 考錄事業編制的專職工作者,很多地方借調就不存在這個問題,所以說祝你好運,還是早點考走吧,這個工作改革太慢了,享受陽光還不知道在什麼時候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隨便笑笑

你的出路如果是升官發財的話,我個人認為,沒有。

如果是實現自我價值的話,我認為,一般

7樓:luckygirl天蠍

社群矯正目前在中國的發展有很強的地域性特徵,在南方因該還可以吧,但是在北方就一般般了,不過在北京這樣的大城市還是挺不錯的

公益性崗位和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有什麼區別

8樓:大胖子小豆豆

義工和社工和社群

矯正工作者還是有區別的,義工是免費工作的,社群矯正算是社工的一種吧,社群矯正是司法系統下招的,為社群服刑人員服務的,而我們常說的社工是有民辦的,為社群人員服務,而且服務範圍包括婦女、青少年、幼兒和老年人等

社群矯正工作者的前途,社群矯正社會工作者有出路嗎

一 我們並不知道你所講的前途是指什麼方面的?二 關於工資待遇問題,請向當地招聘單位諮詢。三 如果說是職業發展方面,這是個人的能力和機遇問題,任何工作都有它的優勝和不足的地方。四 如果說人生理想和工作意義來說,這工作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它可以幫到許多有需要的人群。對國家的長治久安和社會的和諧穩定,是一...

社會工作者和社會工作師的區別,社會工作者與社會工作師有什麼區別?

1.概念 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師是人事部 民政部批推出的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證書,社會工作者職業水平認證分為助理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師和高階社會工作師三個級別。這意味著社會工作者首次被納入國家專業技術人員範疇。領取證書後可以享受國家政策補貼。2.考試科目 社會工作師 初級社會工作師考試科目為 社...

社會工作者從事社會工作是什麼意思

不是 社會工作指的是給社會做事 1 社會工作者從事社會工作的含義 社會工作從事的相關人員成為社會工作者,就想法律的從業者成為律師一樣,社會工作者分為社群社工,戒毒社工,學校社工等等。2 報考初級社會工作師條件 1,必須取得高中或中專以上學歷且從事社會工作滿4年。2,或者取得社會工作專業大專或其他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