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原理的分析題求解急需,管理學原理的分析題求解滿意答案加分!

2021-03-03 20:46:49 字數 2514 閱讀 7385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作事故 謊報軍情 弄虛作假 化整為零

管理學原理 的分析題 求解 滿意答案加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案例在國有大中型企業中,經常碰到,甚至在不少的較大非國營企業中,也時常聽到。這個案例一方面說明了企業變革的難度,另一方面也說明了企業管理、成的核算、成本的浪費等方面具有改善潛力有多大。

1、具體到造成這種局面的原因,從企業變革的角度,可以分析為:

(1)危機意識在企業中,遠沒有形成;

(2)企業需要變革的**不充分,沒有形成共識;

(3)變革涉及面太廣,打擊到大多數人的利益;

(4)變革沒有遵循從易到難、從簡單到複雜、從個別到全面的執行原則;

(5)部門協調與溝通做得不到位;

(6)沒有遵循變革試點原則;

(7)變革者與變革方案的計劃不夠周詳,可能存在嚴重的缺限,對變革過程中的出現的問題,沒有應對措施,也沒有及時糾正與調整。(你自己還可以列出一些原因)

2、作為公司的總經理,防止出現嚴重的問題(主要變革者被解聘、變革無法再進行),從領導管理的角度,主要應採取的措施與辦法如下:

(1)自我總結,出現上述問題的原因;

(2)加強班子內部的溝通與交流,在班子內形成共識,強化危機意識;

(3)必要時,可以向上級董事長、董事會、主管部門或領導交流與溝通,取得上級領導的支援與理解;

(4)召開多層次、多部門的溝通與交流會議,形成改革的氣氛和環境;

(5)對原有的變革方案進行適當地修改與完善,突出重點、突出階段性與區域性性成果、突出改善的可持性和長期性;並注重工作節奏、工作的方式與方法;注重變革過程中碰到問題的危機性處理。

(6)對變革團隊人員作出必要的調整,把助理放在幕後出謀劃策,減少變革過程中所碰到的人員阻力;

(7)進行變革的試點,注重經驗的積累,在取得效果後,大力宣揚試點的正面性;

(8)注重變革效果與部門績效考核的結合,將變革的風險與效果與部門領導的績效、員工的績效緊密結合起來,變革成為每個相關人員自身的責任與義務,可以大大減少對變革的阻力;

(9)注重變革過程中,出現問題的分析與溝通、交流,取得大家的理解;

(10)對突出的問題與矛盾,儘可能在班子內形成共識後,妥善解決。

(11)對變革者個人進**感投入,生活方面多關照。

(你還可以自己總結一些你認為是好的作法)

《管理學原理》案例分析答案

3樓:匿名使用者

1 他應制定相應的制度對業務員進行獎懲後,仍由發貨員發.

2 二人都有責任,a的主要責任是用人不善; b的責任是負直接領導責任,是一種失職行為.

3 a和b應該同時執行是最好的,因管理是一門藝術,沒有萬能的管理方法,對於兩位廠長的管理方法來說,企業得到了發展他們就是成功的。因為不同的行業,工種,以及所屬地區的不同都會有不同的管理方法與之適應;管理人員的個人愛好,風格也會導致管理方法的各異。

4樓:肖英武

1.他應親自己核對,以便找出問題存在的原因.

2.因為他們分別是此安裝工程的領導人員之一.a的主要責任是用人不善. b的責任是負直接領導責任.

3.他們都是正確的,因為工廠各自的情況不一樣.只要工廠能夠搞得好,他們的管理方法都是對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仍有業務員發,但他應制定相應的制度對業務員進行獎懲.

2.a的主要責任是用人不善. b的責任是負直接領導責任,是一種失職行為.

3.a和b應該同時執行是最好的啊 ̄!

6樓:匿名使用者

1.我認為該經理應該負責監督與指導員工工作。對於該業務部現在的情況,為了業務部的未來發展及業務部經理擺脫日常業務纏身,應該由業務員繼續幹,但是為了保證工作的質量,經理應該給予技術指導和必要的監督。

制定完整的工作流程制度。

2.因為a和b分別為該工作的直接領導者和負責人。前者有領導,監督不利的責任;後者應該負直接責任。

3.管理是一門藝術,沒有萬能的管理方法,對於兩位廠長的管理方法來說,企業得到了發展他們就是成功的。因為不同的行業,工種,以及所屬地區的不同都會有不同的管理方法與之適應;管理人員的個人愛好,風格也會導致管理方法的各異。

7樓:黃河飄來子

1 仍由發貨員發.

2 二人都有責任,a負領導責任,b負直接責任.

3 b正確,他是企業總體管理原則,a僅僅是管理的一個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1.仍由業務員發,並查原因。給業務員壓力。

2。兩人都有責任。

3.都不正確。各廠有各廠的情況,但完全放縱員工不行,太嚴也不好。二者並舉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bai上這 三個問題屬於同一範疇,最好du是糅合ab兩個zhi廠長的觀念,把

daob廠長的想法做為綱領,把

版a廠長的想法權作為具體的細節,即要使員工感受到責任(如案一中的業務員),又要使他們感到關心(如a廠長)。必盡打一棒子還地得揉三下。

幾道管理學原理題,高分求解幾道管理學原理簡答題

1,b 顧名思義 2,d 單選的話,因為系統學習又是其它四個的基礎。一般人們常說五項都是學習型組織的基石 3,b4,a 5,d 這樣的題目一點藝術性也沒有。最討厭這種空洞的題目6,這道題目很有問題,一般來說管理職能是不可分的,之間有很強的邏輯關係。這樣的提法好像管理職能還有 最重要 和 比較重要 的...

急求企業管理或者管理學案例分析題的答題模式

一般是三段論,文字分量上來看第一段意思佔百分制二十,第二段分量百分制五十,第三段分量百分制三十。第一段 解釋是什麼的問題。把案例中的反映出來的問題分析分析,然後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指出這個案例可以用哪方面的內容來分析 第二段 解釋為什麼的問題 案例中涉及的商業行為無論好壞,都給出造成這樣事件的原因...

管理學簡述題激勵的一般原則,管理學原理簡答題簡述八種激勵模式

1.目標結合的原則2.物質激勵與精神激勵相結合的原則3.外激與內激相結合的原則4.正激與負激相結合的原則5.按需激勵的原則6.民主公正原則 激勵的一般原則是 1.把握準確的激勵時機 2.採取相應的激勵頻率 3.恰當運用激勵程度 4.確定正確的激勵方向。激勵bai的一般原則 du1.目標結合的原則。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