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斷食七天,求助些有關復食的問題高手來指教

2021-03-03 20:46:49 字數 2671 閱讀 7932

1樓:暮卿曉曉

如果你斷食七天,你的復食應該在10-14天左右第一天可以喝點米湯

第二天可以喝點麵湯

第三天可以少吃點水煮蔬菜

第四天可以吃點稀飯

第五天可以吃點麵條配點蔬菜

這幾天不要喝果汁,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慢吃,斷食七天胃很脆弱,不要一下進食硬的食物,第一天可以吃一至二餐,慢慢加到三餐,量也要慢慢加

一定要注意,復食比斷食還重要。

最好半個月不要吃葷食,以素食為主,不要飲酒和吸菸等

2樓:錦瑟流年l涼人

慢慢開大劑量,先從流體食物開始

已經斷食7天了 該怎麼復食?

3樓:我是那小誰

復食所需的時間是比照斷食排毒的時間。若以7天的斷食排毒,至少需要7天以上的復食時間。

若復食期以七天為例:可再粗分成三個階段,即第一階段1-3天(3-5分飽)、第二階段3-5天(5-7分飽)、第三階段5-7天(8分飽)。原則是;從稀到稍乾、從軟到硬、從少到多、從簡到繁,切記清淡飲食,大量喝水,提早就寢。

第一階段 (3-5分飽):進食初期,內臟及各器官均處於極為脆弱狀態,應繼續保持心態平穩,以素食無鹽無糖無油為主,禁止牛奶、飲料、肉類、油炸燒烤食物等,可飲用果汁及蔬菜汁,如西瓜或蘋果汁、糙米湯、豆漿、綠豆湯、紅豆湯、優酪乳或優格等流質食物,濃度及分量可逐漸增加,讓胃腸慢慢習慣。

第二階段 (5-7分飽) :除了可吃第一階段的食物外,這段期間要少吃鹽(避免傷害咽喉和引起浮腫)和糖(避免傷肝)。可吃半流質高纖維蔬果食物,例如地瓜粥、糙米粥、小米粥、燕麥粥、菇類、蒸番薯等等的食物。

地瓜是非常有效促進腸胃蠕動並幫助排毒的食物,可用電鍋蒸熟後食用。

第三階段 (8分飽) :除了可吃第一第二階段的食物外,還可吃較為堅硬的食物,切記細嚼慢嚥,少油少鹽少糖,避免油膩、辛辣,吃些比較清淡的食物,避免腸胃消化不適;不吃刺激及多調味品食物,不吃燒烤油炸食物,不吃各種加工或含有新增劑食物,不喝飲料、少肉類葷食,多吃地瓜、糙米、燕麥、薏仁、小米、胡蘿蔔、青菜水果等,大量喝水,提早就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吃一些流食,比如粥。然後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但不要吃多,可以少吃多餐,然後在慢慢增加飲食的種類,不要是硬的食物和辛辣食物及油膩食物。

5樓:黃昏——月

多食傷神

少食傷氣

平時清淡素食

不貪口腹

飲食隨緣

修行不到 不用刻意辟穀

6樓:匿名使用者

米湯要稀,不要太營養,米湯的功用是讓胃恢復工作而已,這時候任何東西都會吸收,太營養會把胃弄壞掉。

7樓:哈哈阿哈哈

如果你已經斷食七天的話,想要開始吃東西,首先要從流質物吃起,比如說清粥這些

8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等水果不是流質食物,你要吃些流質食物,像牛奶,粥,豆漿之類的,先不要吃水果。要少吃多餐,不要一次吃個飽,那樣對胃不好。

9樓:嘟嘟嘟你到哪

先從簡單的開始喝點米湯之類的然後過一段時間再吃肉和蔬菜。

10樓:褐瞳

七天斷食?

一週的話不算太長,復食至少七天。

第一天和一些米粥。小米大米什麼都行,但是隻能喝湯。早晨中午兩頓。

每次小半碗。二天三頓粥還是不能吃米。但是可以喝牛奶。

第三天可以吃米了,也可以喝一些牛奶。第四天可以再加一些水果(蘋果可以吃,山楂橘子太刺激胃不能吃。水果不要空腹吃。

吃飯的時候一起吃。)第五天正常飯飯量三分之一第六天第七天飯量一半(不能吃肉,其他都可以吃)

11樓:sunangela寶寶

親你斷食七天瘦了多少?

七日斷食**

12樓:為什麼不行

斷食,顧名思義,就是不吃東西,但要喝清水

因為,胃每天要正常分泌胃液,所以,要喝清水,可以不傷胃,身體也需要補充水分,最好是礦泉水,不要開水,開水沒用生命力。

最短的時間是1天,可以起到清理腸胃的作用,養生;

短期斷食是3天,如果是第一次,斷的話,會有點難過,對排毒養生有一定效果

中期斷食是7天,只喝清水

記得,第一次3天的斷食,也沒什麼難度,最難熬的是第一天,之後的兩天好過很多

斷食最短的時間是1天,可以進行幾次為期1天的斷食(每次間隔7天),再進行為期三天的斷食就比較容易了(三天斷食每次間隔15天),但你有了3天的基礎和經驗之後,你可以進行7天的斷食了(每次間隔1個半月左右)

這個斷食可以循序漸進慢慢來,才走的長遠,欲速則不達,我也是,由一天,到2天,再到3天,5天,7天,10天,14天的

斷食期間不容易出問題,復食期間很重要,復食失誤就得不償失,反而不好,最好有人指導,簡言之,「復食」是斷食的關鍵。

斷食7天,復食三天即可,方法如下:

早餐:吃點麵食,蔬菜可以吃一些,嚼得碎一些,不吃肉就行了

中午:吃麵,帶湯的那種,油少一點,調料少一點,可以有一些蔬菜,但要嚼的碎一些,好消化

晚上:和中午一樣

三天之後,感覺可以了,就正常飲食吧,但要嚼的碎一些,切記,暴飲暴食,好吃,好吃也要少吃一點,還有要少去超市,否則會買很多吃的東西,風險很大哦

還有就是,不斷食的期間,最好進行一些溫和的運動(跑步,散步),祝你成功!

第一次新增米糊輔食要怎麼新增,第一次加輔食應該怎麼加

將嬰兒配方奶粉及嬰兒米粉,以1 1 即一匙嬰兒配方奶粉加一匙米粉以30c.c。的溫水調勻即可 或2 1的方式餵食給小朋友吃,這種方式不但可以增添配方奶的風味,也可以同時增加其營養量。新增輔食需注意 循序漸進 輔食畢竟是輔食,一點點加就可以了,不要一下吃很多的品種,也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不然很容易造成...

第一次痛不痛?第一次有什麼技巧,第一次痛不痛?第一次有什麼技巧

是男是女啊,畢竟男女差別很大,分性別討論 現在的很多愛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苗條的,的,一個人美的身材,能夠特別影響到一個女性的魅力,但是有很多人的身材看上去非常臃腫,這樣是很影響美觀程度的,所以就會選擇抽脂這個方法來有效地 抽脂手術是在麻醉下進行,是不會感到任何疼痛的。一 吸脂 不會 腰部是最方...

第一次養貓要準備些什麼東西,第一次養貓,應該準備些什麼呢

貓窩 貓飯碗 貓糧 貓喝水的器具 貓的衣服 貓的玩具 貓的維他命 貓的鈣片 貓的骨頭,外加一個有心思有耐心有愛心喜歡貓的養貓人。第一次養貓,應該準備些什麼呢 為什麼要買 不買貓糧?養貓第一步 請認真問自己,你真的準備好了麼?因為貓咪不像狗狗一樣喜歡親近人,比較高冷,還有貓咪的腸胃要比狗狗脆弱很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