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成員國有哪些,上海合作組織的成員國有哪些

2021-03-04 01:01:31 字數 4192 閱讀 35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合作組織起源於2023年開始的,是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的關於加強邊境地區信任和裁軍的談判程序的組織。上海合作組織是第一座以中國城市命名的國際組織,它進一步加強了我國與周邊國家的關係。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

中國、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觀察員國:蒙古、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和平夥伴國:

白俄羅斯和斯里蘭卡。

2樓:小餅卷五花肉

中國主導的上合組織有哪些成員國

上海合作組織的成員國有哪些?

3樓:bu吐泡泡

上海合作組織的成員國:哈薩克、中華人民共和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巴基斯坦、印度。

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是哈薩克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吉爾吉斯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塔吉克共和國、烏茲別克共和國於2023年6月15日在中國上海宣佈成立的永久性**間國際組織。

前身是「上海五國」會晤機制。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2023年7月10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烏法峰會通過關於啟動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程式的決議,上合組織擴員的大門正式開啟。

2023年6月1日,中國***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將在阿斯塔納上合組織峰會上成為正式成員。這是上合組織2023年成立以來首次擴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合作組織 (shanghai cooperation ***anization -- sco) 的前身是由中國 、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 組成的「上海五國」會晤機制。2023年6月14日,「上海五國」元首在上海舉行第六次會晤,烏茲別克 以完全平等的身份加入「上海五國」。15日,6國元首舉行了首次會晤,並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立宣言》,宣告上海合作組織正式成立。

2023年6月,中、俄、哈、吉、塔、烏

六國元首在上海舉行會晤

2023年9月,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在阿拉木圖舉行首次會晤,宣佈正式建立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的總理定期會晤機制。2023年6月,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聖彼得堡舉行第二次峰會,6國元首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憲章》。憲章對上海合作組織的宗旨原則、組織結構、運作形式、合作方向及對外交往等原則作了明確闡述,標誌著該組織從國際法意義上得以真正建立。

2023年5月,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在莫斯科舉行第三次峰會,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宣言》,時任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德廣被任命為該組織首任祕書長。2023年1月,上海合作組織祕書處在北京正式成立。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面積3000多萬平方公里,約佔歐亞大陸的五分之三;人口約14.9億,約佔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工作語言為漢語和俄語。

上海合作組織對內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上海精神」,對外奉行不結盟、不針對其它國家和地區及開放原則。

2023年5月29日,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

元首在莫斯科舉行第三次會晤

從2023年開始,上海合作組織啟動了觀察員機制。同年6月在塔什干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第四次峰會上,蒙古國獲得觀察員地位。2023年7月,在阿斯塔納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第五次峰會決定給予巴基斯坦、伊朗、印度觀察員地位。

上海合作組織自成立之日起,成員國在安全、經貿、文化、軍事、司法等各領域各層次的合作相繼,並不斷得到加強。2023年成立時簽署了《打擊恐怖主義、**主義和極端主義上海公約》 。「9·11」事件後,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加強了以打擊本地區恐怖主義、極端主義和**主義「三股勢力」為中心的反恐合作。

2023年6月,上海合作組織地區反恐怖機構在塔什干正式掛牌運作 。在經貿合作方面,已經簽署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多邊經貿合作綱要》和落實該綱要的措施計劃,成立了質檢、海關、電子商務、投資促進、交通運輸、能源、電信7個專業工作組,負責研究和協調相關領域合作。

2023年1月15日,上海合作組織祕書處

成立儀式在北京舉行

上海合作組織是第一個在中國境內宣佈成立、第一個以中國城市命名的國際組織。根據《上海合作組織憲章》和《上海合作組織成立宣言》,上海合作組織的主要宗旨是:加強各成員國之間的相互信任與睦鄰友好;發展成員國在政治、經貿、科技、文化、教育、能源、交通、旅遊、環保等領域的有效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和保障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推動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

上海合作組織的最高決策機構是成員國元首理事會。該理事會每年舉行一次會議,輪流在各成員國舉行,就組織所有重大問題做出決定和指示。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首腦(總理)理事會每年舉行一次例會,重點研究組織框架內多邊合作的戰略與優先方向,解決經濟合作等領域的原則和迫切問題,並批准組織年度預算。

在元首和**首腦(總理)理事會下面,還分別設有外長、總檢察長、經濟、交通、文化、國防、執法安全、監察、民政、邊防等年度定期會晤機制。上海合作組織的基層協調機制是成員國國家協調員理事會。上海合作組織有兩個常設機構,分別是祕書處(北京)和地區反恐怖機構(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其執委會主任由元首理事會任命)。

祕書長由各成員國按國名的俄文字母順序輪流擔任,其人選的遴選非常嚴格,要求有15年以上外交工作經歷,精通俄文,由上海合作組織外長會議商討推薦後,由元首理事會討論批准任命,任期三年,不得連任。上海合作組織每年舉行一次成員國元首正式會晤,定期舉行**首腦會晤,輪流在各成員國舉行。

上海合作組織會徽呈圓形,主體是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六個成員國的版圖、左右環抱的橄欖枝和兩條飄帶,象徵成員國為地區和世界和平與發展所起的積極推動作用,並寓意上海合作組織廣闊的合作領域和巨大的發展前景。會徽上部和下部分別用中文、俄文標註「上海合作組織」字樣。會徽選用綠色和藍色,象徵該組織和平、友誼、進步、發展的宗旨。

5樓:舜茵戰韶容

有哈薩克、中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烏茲別克

上合組織成員國有哪些

6樓:天天看你苦笑

上合組織成

copy員國有哈薩克共和國bai、du中華人民共和國、

吉爾吉斯斯坦、俄zhi羅斯聯邦、dao塔吉克共和國、烏茲別克共和國。觀察員:伊朗、巴基斯坦、阿富汗、蒙古和印度;對話夥伴:

斯里蘭卡、白俄羅斯和土耳其;參會客人:土庫曼、獨聯體和東盟。

吉爾吉斯斯坦成為繼中國的第二個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它的一位部長成為下一界輪值主席,此外伊朗,蒙古,土爾其等國家都有意想加入上合組織以擴大東亞和中亞國家關於反恐和經貿之間的交流,但是美國反對伊朗參加,由於伊核問題,美國對伊朗和仇視,把伊朗,朝鮮醜化為**軸心國。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合作是上海合作組織的重點合作領域,核心是打擊恐怖主義、**主義和極端主義「三股勢力」。2023年6月15日,上海合作組織成立當天,成員國即簽署《打擊恐怖主義、**主義和極端主義上海公約》。

在國際上首次對恐怖主義、**主義和極端主義「三股勢力」作了明確定義,並提出成員國合作打擊的具體方向、方式及原則。上海合作組織由此成為最早打出反恐旗幟的國際組織之一。

7樓:

成員國: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專坦和烏茲別克;觀察員屬:蒙古、伊朗、巴基斯坦、印度和阿富汗;對話夥伴:

白俄羅斯、斯里蘭卡和土耳其;參會客人:獨聯體、土庫曼和東盟。簡稱上合組織(sco),前身是「上海五國」會晤機制。

2023年4月26日,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五國元首在上海舉行會晤。自此,「上海五國」會晤機制正式建立。這一組織主要目的是打擊恐怖主義、**主義、激進宗教主義,成員國之間拓展經濟、科技、政治、文化、教育、能源等領域的合作,增進各成員國之間的互信關係等等。

8樓:真的愛

上海合作組織起bai源於du2023年開始的,是zhi中國、俄羅斯、dao

哈薩克、吉回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答斯坦的關於加強邊境地區信任和裁軍的談判程序的組織。上海合作組織是第一座以中國城市命名的國際組織,它進一步加強了我國與周邊國家的關係。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

中國、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塔吉克和烏茲別克;觀察員國:蒙古、伊朗、巴基斯坦和印度。和平夥伴國:

白俄羅斯和斯里蘭卡。

9樓:小餅卷五花肉

中國主導的上合組織有哪些成員國

10樓:第一白柳

2023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國加入上海合作組織,所以目前是8個,不是6個了。

目前有: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印度以及巴基斯坦,共8個。

上合組織成員國有哪些,上合組織成員國是哪幾個國家?

中國主導的上合組織有哪些成員國 上合組織成員國有哪些?成員國 中國bai 俄羅斯 哈薩克斯 du坦 吉爾吉 zhi斯斯坦 塔吉dao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專坦 觀察員 屬蒙古 伊朗 巴基斯坦 印度和阿富汗 對話夥伴 白俄羅斯 斯里蘭卡和土耳其 參會客人 獨聯體 土庫曼和東盟。簡稱上合組織 sco 前身是...

跪求火影忍者曉組織。曉組織成員名稱

這個網上到處都有啊 佩恩 曉的頭目 擁有輪迴眼 小南 用紙張系忍術 阿飛 面具男,自稱宇智波斑,幕後首領,有寫輪眼和輪迴眼 來自佩恩 絕 白絕和黑絕 植物系忍術 宇智波鼬 萬花筒寫輪眼 會月讀 天照 須佐之男 伊邪那美幹柿鬼鮫 被稱為無尾尾獸,查克拉特多,水系忍術超強,大刀鮫肌能吸查克拉 大蛇丸 木...

「上合組織」究竟是做什麼的,上合組織到底有什麼作用

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 英語 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簡稱sco 俄語 簡稱 是哈薩克共和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吉爾吉斯共和國 俄羅斯聯邦 塔吉克共和國 烏茲別克共和國於2001年6月15日在中國上海宣佈成立的永久性 間國際組織。前身是 上海五國 會晤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