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組織」究竟是做什麼的,上合組織到底有什麼作用

2022-04-06 04:53:35 字數 800 閱讀 4060

1樓:啊好真氣天天今

上海合作組織,簡稱上合組織(英語: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簡稱sco;俄語:шанхайская организация 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а,簡稱шос),是哈薩克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吉爾吉斯共和國、俄羅斯聯邦、塔吉克共和國、烏茲別克共和國於2023年6月15日在中國上海宣佈成立的永久性**間國際組織。

前身是「上海五國」會晤機制。2023年4月26日,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五國元首在上海舉行會晤。自此,「上海五國」會晤機制正式建立。

成員國: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和烏茲別克、巴基斯坦(2023年7月加入)、印度(2023年7月加入);觀察員:伊朗、阿富汗、蒙古、白俄羅斯;對話夥伴:

斯里蘭卡、土耳其、亞塞拜然、亞美尼亞、柬埔寨和尼泊爾;[1] 參會客人:土庫曼、獨聯體和東盟,工作語言為漢語和俄語。成員國總面積為3018.

9萬平方公里,即歐亞大陸總面積的五分之三,人口約16億,為世界總人口的四分之一。主要城市:上海、北京、塔什干、阿拉木圖、莫斯科、聖彼得堡,其有兩個常設機構,分別是設於北京的祕書處,以及設於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的反恐中心。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五次會議2023年7月10日在俄羅斯烏法舉行,烏法峰會將通過關於啟動接收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組織程式的決議,上合組織擴員的大門正式開啟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其實就是有關中國和西亞地區的石油問題。

上合組織到底有什麼作用

上合組織成員國有哪些,上合組織成員國是哪幾個國家?

中國主導的上合組織有哪些成員國 上合組織成員國有哪些?成員國 中國bai 俄羅斯 哈薩克斯 du坦 吉爾吉 zhi斯斯坦 塔吉dao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專坦 觀察員 屬蒙古 伊朗 巴基斯坦 印度和阿富汗 對話夥伴 白俄羅斯 斯里蘭卡和土耳其 參會客人 獨聯體 土庫曼和東盟。簡稱上合組織 sco 前身是...

上合組織的作用,上海合作組織在中國起什麼作用

上海合作來組織概況 上海合作組織自 bai 俄文 du zhi dao 英文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 sco,簡稱上合組織 的前身是 上海五國 會晤機制。年 月 日,中國 俄羅斯聯邦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五國元首在上海舉行首次會晤。從此,上海五國 會...

亞太經合組織的性質是什麼亞太經合組織是什麼性質

什麼是亞太經合組織 apec 亞太經合組織的性質是論壇性地區經濟組織。apec應該說是國際經濟組織,但是又不脫離論壇的性質 領導人一般都是非正式會晤 有的地方說apec是民間組織,依據是有香港等地區加入,所以不是 間的。但是我覺得有領導人了怎麼能是民間組織呢,apec因為都是非正式會晤,但卻都是首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