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隊究竟是幹什麼的

2021-08-03 02:42:31 字數 2215 閱讀 3791

1樓:雨說情感

主要是利用地質方法,物理方法,化學方法以及地質遙感衛星等技術,分析當地的地層,構造,岩漿岩,元素富集異常性等,在一定的地層中找到具有一定工業價值的金屬礦、非金屬礦、能源礦等。

對礦產普查中發明有工業意義的礦床,為查明礦產地質和量,以及開採利用的技術條件,供給礦山建設設計所需要的礦產儲量和地質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步:當然是區域地質調查,對偉大祖國960萬平方公里的熱土進行地質普查,這是一項十分艱鉅的基礎工作。有了基礎的地質資料和前人總結、積累下來的經驗、成果,地質隊就能夠根據地質成礦條件,從理論上大體判明:

什麼區域可能會生成什麼礦藏。

比如,從地質成礦理論的基礎常識上講,成都平原這塊沉積砂石的地下,就基本上不會有什麼珍稀的礦物。而如果想要探尋貴重的有色金屬礦,就得前往橫斷山、攀西這些大的地質斷裂帶上去下功夫。

第二步:逐步收攏範圍的專業詳查。大概知道了什麼地質區域可能會蘊藏什麼礦以後,地質專家就會要求或建議派上特殊的專業地質隊伍。

如物理探礦隊、化學探礦隊、水文地質隊等。由這些專業的隊伍用磁、電、重力、放射性或是化學分析地理、化方法,一步一步地去發現和診斷探尋出來的物、化「異常」。

而地質異常,恰恰是礦藏所反映出來的物、化特徵。經過逐步地聚焦地質「異常」,專家們就可以把礦藏的蘊藏區域縮小,最後圈定在某個較小的範圍內。

第三步:勘探取樣直觀解讀。如果圈定了礦藏存在的較小具體範圍,地質工程師們就會繼續建議要求,再上鑽探、坑探、槽探等地質隊伍,用鑽井、打洞、挖地溝槽的方法,取出實際的礦物標本,再用光譜、化學分析等物理、化學手段,進行一系列的巖礦分析鑑定,瞭解其樣品的成分、品位。

同時,在直接提取礦物樣品的勘探過程中,專家們也能較為準確地掌握礦帶的方位、走向、厚度,以及埋藏深度等寶貴的第一手真實資料。

第四步:提交地質探礦成果報告。經過前面大體三個步驟艱苦細緻的探礦工作,地質專家們就可以根據所掌控的各種科學資料,撰寫最終的「地質報告」。

這份用國家投入的資金、物資,用各崗位上無數地質工人、專業技術人員,用汗水、鮮血,甚至是生命換來的「地質成果報告」,最終會基本準確地報告祖國——某個區域是否有某種礦藏。

有儲量是多少,品位、含量是如何。或者報告:某種礦產找礦成功或失敗(完全無功而返的概率不大,最一般的情況是多少都有點,只是價值不大)。

2樓:從此劍舞長空

地質隊,說的通俗一些是找礦的,說的專業一些是資源勘查工程。主要是利用地質方法,物理方法,化學方法以及地質遙感衛星等技術,分析當地的地層,構造,岩漿岩,元素富集異常性等,在一定得地層中找到具有一定工業價值的金屬礦、非金屬礦、能源礦等。

任何一個國家的建設都離不開礦業的支援,我們國家從澳大利亞**進口鐵礦石就是最好的一個例證,明知別人在過分的抬高物價,但作為不可或缺的物資,我國仍得吞下這個苦果。

部分國家和組織看準我國的金屬礦以及能源的開採速度跟不上建設需求的速度,過分抬價,短期內的漲幅甚至達到90%以上,這時就需要國家培養資源勘查工程專業的人才,也就是您提到的地質隊的技術人員。

資源勘查工程(地質隊)為社會做出的貢獻是很大的,但社會對這個行業的認同度是比較低的,中國的高速發展和地質事業的發展是不同步的。這主要是源於人們往往將目光集中於產業鏈的最末端,也就是成品的價值之上。

國家必須加大對地質行業的投入,通過自己的力量找到國家建設需要的資源,才能擺脫受制於人的局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隊:有的叫勘探隊(地勘單位),是專業找礦隊伍的代名詞,說的通俗一些就是找礦的,說的專業一些是資源勘查工程。主要是利用地質方法,物理方法,化學方法以及地質遙感衛星等技術,分析當地的地層,構造,岩漿岩,元素富集異常性等,在一定得地層中找到具有一定工業價值的金屬礦、非金屬礦、能源礦等。

對礦產普查中發明有工業意義的礦床,為查明礦產的質和量,以及開採利用的技術條件,供給礦山建設設計所需要的礦產儲量和地質資料。

編輯本段業務範圍

礦產預查(普查、詳查、勘探),鑽探施工、新立、延續、評估礦權;報告編制、評審;地災評估、設計、治理;工程岩土;土地測繪,工程測量;巖礦測試;動態檢測等;

專業的地質隊**,地質隊論壇dzd123.c歐m,把歐換為o即可,這上面也有很多地質資訊,都很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從事當地的找礦勘探、地質勘查等工作,對社會的好處很大,發現礦山資源,設計合理的開採方案等等。

5樓:

說白了就是找礦,一般都到比較艱苦的地方,荒山野嶺中去

護理學究竟是幹什麼的,護理學是具體幹什麼的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 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及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培養目標 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科學知識和醫學基礎 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護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

連詞究竟是幹什麼的,英語連詞是什麼?有什麼用?

連詞是一種虛詞,它不能獨立擔任句子成分而只起連線詞與詞,短語與短語以及句與句的作用。連詞主要可分為兩類 並列連詞和從屬連詞。並列連詞用來連線平行的詞 片語和分句。如 and,but,or,nor,so,therefore,yet,however,for,hence,as well as,both a...

那個孫悟空是幹什麼的呢,孫悟空究竟是什麼人?

你認為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真的是什麼都沒幹嗎?不要忘了,他媳婦後來變成望夫石了,而孫悟空是石頭裡蹦出來的,關鍵是,大禹的定海神針還聽孫悟空的話,你認為孫悟空當年定住了七仙女,什麼都沒幹嗎?想想葫蘆娃,正好七個,合在一起能變成石頭.葫蘆娃最後變成石頭以後,擋住了愚公的路,愚公移山無意間放出了蛇精,愚公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