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工傷對企業有什麼影響,工傷認定對公司的影響工傷對公司有什麼影響

2021-03-03 20:45:32 字數 3345 閱讀 7907

1樓:靈靈有神

只要是企業給員工交工傷保險,定工傷對企業

沒有什麼影響,反而會減少企業的經濟負擔。如果企業沒有為員工交納工傷保險,職工工傷的醫療費用及賠付就得由企業承擔。

工傷保險,又稱職業傷害保險。工傷保險是通過社會統籌的辦法,集中用人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建立工傷保險**,對勞動者在生產經營活動中遭受意外傷害或職業病,並由此造成死亡、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時,給予勞動者及其實用性法定的醫療救治以及必要的經濟補償的一種社會保障制度。這種補償既包括醫療、**所需費用,也包括保障基本生活的費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影響啊,如果公司職工出了工傷事故,

公司給職工買 了工傷保險的話,醫療費用是由公司和勞動保障部門一起承擔

如若沒買,全部都由公司承擔

工傷認定對公司的影響 工傷對公司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保險**

第七條 工傷保險**由用人單位繳納的工傷保險費、工傷保險**的利息和依法納入工傷保險**的其他資金構成。

第八條 工傷保險費根據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則,確定費率。

國家根據不同行業的工傷風險程度確定行業的差別費率,並根據工傷保險費使用、工傷發生率等情況在每個行業內確定若干費率檔次。行業差別費率及行業內費率檔次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制定,報***批准後公佈施行。」

第九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定期瞭解全國各統籌地區工傷保險**收支情況,及時提出調整行業差別費率及行業內費率檔次的方案,報***批准後公佈施行。

第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時繳納工傷保險費。職工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費。

用人單位繳納工傷保險費的數額為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乘以單位繳費費率之積。

對難以按照工資總額繳納工傷保險費的行業,其繳納工傷保險費的具體方式,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上述規定的釋義,就是某單位在今年的工傷事故發生的多(超過一定比例或案例數),則明年的繳費比率將上升,對單位是相當大的損失。

工傷認定對單位是否有損失

4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工傷認定對用人單位有損失的,因為一旦認定為工傷之後,用人單位要承擔相應的工傷賠償責任的。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三十八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5樓:千里不留行

根據規定,乙應當認定為工傷,如果乙的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工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從工傷保險**支付。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的公司為乙繳納了工傷保險,且為乙申請工傷認定,乙未與公司解除勞動關係前的費用由工傷保險**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產生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承擔。

如果乙的公司為乙繳納了工傷保險,但沒有為乙申請工傷認定,乙自己申請了工傷認定,工傷認定決定書作出之前的所有費用均由用人單位承擔。

如果乙地公司沒有為乙繳納工傷保險,應承擔乙應享受的所有工傷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1、乙可以申請工傷鑑定,屬於工傷。

《工傷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2、如果單位給職工繳納了工傷保險,乙的費用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在工傷保險**裡出。如果單位沒有繳納工傷保險,所有費用由單位承擔。

8樓:匿名使用者

乙方屬於工傷,認定工傷對單位本身沒有損失,但是賠償時有些費用是單位應該出的,有些費用是在工傷保險待遇裡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乙是在回家的必經之路上,可以認定為工傷。對乙的單位不會有損失。應該是屬於勞動局的。

申請工傷認定對企業有什麼利弊?

10樓:一個人的小站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工傷保險,工傷的費用由社保支付,對企業沒有

影響;若沒有繳納工傷保險,費用由用人單位支付。申請工傷認定,對企業來說利在於能減輕企業的負擔,一切醫療費用和待遇均由社保部門解決。

如果連續不斷地出現認定工傷,只能說明企業在管理上特別是在安全生產管理上,存在著嚴重的問題和漏洞,它嚴重影響著企業的聲譽。這就是弊。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費用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處理 緩解了企業的

工傷待遇壓力從工傷的發生數額來看,說明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不得當,應當加大對安全生產的關注,防範事故的發生按照歐洲的標準就是1:1:300 的標準 切記 安全生產 重於泰山

12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對企業來說利在於能減輕企業的負擔,一切醫療費用和待遇均由社保部門解決。如果連續不斷地出現認定工傷,只能說明企業在管理上特別是在安全生產管理上,存在著嚴重的問題和漏洞,它嚴重影響著企業的聲譽。這就是弊。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撒工傷對企業有影響的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雞肋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進行工傷認定,對企業應該可以減少糾紛,工傷待遇按規定好多都是由工傷**支付。按法辦事,既保護了工傷職工的合法權益,也保護了企業的利益。如果不作認定,傷殘鑑定就不能進行,造成糾紛,無端浪費了精力和企業的聲譽,企業最後付出的會更多。

工傷的認定,工傷認定的範圍是什麼?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不屬於工傷,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傷害的 應當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不予認定工傷的情形有哪些,工傷認定不予受理情形有哪些

主要為主體不適合或不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14條,15條的,不予受理。主體不適合一般是指雙方不存在勞動關係 無明確用人單位 勞動者超齡等。不符合 工傷保險條例 第14條,15條是指不符合下列情況的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

申請工傷認定所需流程是什麼,工傷認定申請需要哪些流程

申請工傷認定有下列流程 1 用人單位在事故發生30天內向有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2 提交相應的材料,包括勞動合同等 3 有關部門收到申請之後,對資料進行稽核 4 有關部門根據提交的資料以及實際情況做出是否認定為工傷的決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