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特殊醫療依賴指什麼,工傷認定的一般醫療依賴指的是什麼?

2022-01-10 12:41:29 字數 1876 閱讀 2083

1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依賴指傷、病致殘後,於醫療終結時仍然不能脫離**者。

心理障礙一些特殊殘情,在器官缺損或功能障礙的基礎上雖不造成醫療依賴,但卻導致心理障礙或減損傷殘者的生活質量,在評定殘情時,應適當考慮這些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不可能這樣對待工傷職工,進行傷殘鑑定,是為了保障工傷職工權益,而不是為了損害其權益.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總則:

4.1.3 醫療依賴

指工傷致殘於評定傷殘等級技術鑑定後仍不能脫離**者。

特殊醫療依賴,是指工傷致殘後必須終身接受特殊藥物、特殊醫療裝置或裝置進行**者.

你說的勞動部門的說法,是錯誤的.不是水平問題,就是另有隱情.

3樓:山野柴胡

【工傷一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24個月本人工資;

(二)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傷殘津貼為本人工資的90%,但不得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

(三)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護理等級的,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四)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時,辦理退休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每年適時調整。

工傷認定的一般醫療依賴指的是什麼?

4樓:安平說法律

醫療依賴是指傷、病致殘後,在醫療期滿後,仍然不能脫離藥物或其他醫療手段**者,諸如外傷後糖尿病不能脫離胰島素**者,外傷後癲癇不能脫離抗癇劑等。醫療依賴是評殘標準分級的一個不能忽視的問題。

5樓:愛穿拖鞋

對於受到工傷之後肯定會進行相應的**,我們經常說的一個詞叫做依賴,在工傷認定之後也會有一個醫療依賴這個詞。很多勞動者壓根就沒聽說過這是什麼意思。

醫療依賴是指傷、病致殘後,在醫療期滿後,仍然不能脫離藥物或其他醫療手段**者,諸如外傷後糖尿病不能脫離胰島素**者,外傷後癲癇不能脫離抗癇劑等。醫療依賴是評殘標準分級的一個不能忽視的問題。

什麼是護理依賴

護理依賴是指傷、病殘者因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依賴他人護理者。護理依賴是證殘標準分級必須有的內容。根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程式鑑定》中的規定,生活自理範圍主要包括下列5項:

(1)進食;(2)翻身;(3)大、小便;(4)穿衣、洗漱;(5)自我移動。

工傷職工可享受哪些醫療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職工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職工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工傷職工到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進行**性**的費用,符合規定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另外,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工傷職工,可以依法享受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是指工傷職工經評殘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由工傷保險經辦機構從工傷保險**中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補助的費用。《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 50%、40%或者30%。

工傷的認定,工傷認定的範圍是什麼?

這5種情況,應認定為工傷 不屬於工傷,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傷害的 應當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申請工傷認定所需流程是什麼,工傷認定申請需要哪些流程

申請工傷認定有下列流程 1 用人單位在事故發生30天內向有關部門申請工傷認定 2 提交相應的材料,包括勞動合同等 3 有關部門收到申請之後,對資料進行稽核 4 有關部門根據提交的資料以及實際情況做出是否認定為工傷的決定。法律依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怎樣做工傷認定,需要什麼材料,工傷認定需要什麼材料?

用人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確診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本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報。用人單位不按規定申報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親屬 工會組織在1年之內,也可以直接向勞動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勞動者或者其親屬申請工傷認定,需要填寫 工傷認定申請表 另外,還要提交下列材料 一 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