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保險待遇和工傷醫療待遇有什麼不同

2021-09-22 16:31:54 字數 2072 閱讀 399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職工工傷,應該進行工傷認定,經過認定工傷,醫療費一切由工傷保險支付,不能使用醫療保險,醫療保險是**職工生病或者非因工負傷使用的, 如果沒有經過工傷認定,或者認定不是工傷,只能用醫療保險報銷。

2樓:翠豐巴安和

你交了工傷bai

保險嗎?工傷保險職工du是不需要繳的,zhi只要單位繳,因工作dao原因受回到傷害可以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答,收集好材料找單位報,你**工傷的醫療費用不從醫療保險費用中扣除的,直接按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金中支付,不同時適用。

3樓:永弼在靖易

肯定是工傷保險報銷多,因為工傷保險它還含有誤工等一些賠償補貼在裡面,有

時會全額賠償,然而醫療保險一般只能報銷45%。(個人理解的)

4樓:姓罡溫靜雲

工傷保險是社保範疇,是要單位和相關部門的資料齊全,就可以申請理賠。團體保險屬於單位購買的補充商業保險,理賠與否要看保單型別,是否符合理賠條件。就是說,兩者不衝突,如果都達到理賠條件,都應該進行理賠。

5樓:種仙武小

醫療保險是抄用於參保人因bai病發生的醫藥費

用,工du傷保險,是用於職工發zhi生工傷,所需要**dao的費用,傷殘補助費用,傷殘津貼費用,死亡喪葬費用,一次性死亡補助費用,供養親屬的撫卹金費用,輔助器具費用,伙食補助費用,解除合同的醫療費用,等等,醫療保險不承擔工傷費用,工傷保險不承擔因病發生的醫療的費用,完全是兩回事。醫療保險由個人或者單位以及職工共同繳費,工傷保險是由用人單位繳費,職工個人是不繳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保險,顧名思義就是針對因工受傷的保險,主要是承擔工傷的相關醫療費用;

而醫療保險針對的是正常的生病情況所產生的相關費用,所以用醫保卡是不能報銷的。

7樓:

保險責任不同

工傷保險:當工作期間發生意外傷害的保險;

醫療保險:非工傷患回

病的保險。

保險主體不同

工傷保答險:是僱主責任險,個人無須繳納;

醫療保險:福利性質,雙方都要繳納。

工傷期間不能用醫保卡看病看各地對保險政策的理解和運用不同而不同。

工傷事故損害賠償糾紛與工傷保險待遇糾紛有什麼區別?

8樓:天與王

是勞動爭議案,訴訟費10元/件.工傷事故損害賠償是涉及第3人侵權或有其他過錯的事故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工傷事故損害賠償糾紛包含工傷保險待遇糾紛,前者物件是工傷損害賠償的問題,主要依據勞動法賠償規定。而後者是保險賠償的問題,主要是根據勞動保險合同規定的待遇而引起的糾紛。主要區別是依據的不同。

勞動爭議: 勞動關係當事人之間因勞動的權利與義務發生分歧而引起的爭議,又稱勞動糾紛。其中有的屬於既定權利的爭議 ,即因適用勞動法和勞動合同、集體合同的既定內容而發生的爭議;有的屬於要求新的權利而出現的爭議,是因制定或變更勞動條件而發生的爭議。

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以及勞動仲裁的糾紛應該屬於勞動爭議範疇。

10樓:上海楊律師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民事案件案由規定》:

1、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糾紛

(1)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糾紛

(2)醫療損害賠償糾紛

(3)工傷事故損害賠償糾紛

(4)水上運輸人身損害賠償糾紛

(5)航空運輸人身損害賠償糾紛

(6)航空器對地、水面上第三人損害賠償糾紛(7)觸電人身損害賠償糾紛

164、社會保險糾紛

(1)養老金糾紛

(2)工傷保險待遇糾紛

(3)醫療費、醫療保險待遇糾紛

(4)生育保險待遇糾紛

(5)失業保險待遇糾紛

由此可見:工傷事故損害賠償糾紛包含在生命權、健康權、身體權糾紛裡面,而工傷保險待遇糾紛包含在社會保險糾紛裡面。工傷事故損害賠償糾紛應理解為向公司討要工傷賠償款的糾紛,而工傷保險待遇糾紛應理解為公司是否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所發生的爭議,前者有較大的賠付數額,而後者沒有。

當然這兩種糾紛都是勞動爭議,都須勞動仲裁前置。

工傷保險待遇有哪些,工傷保險待遇都有哪些?

工傷醫療待遇,輔助器具裝配費,傷殘待遇,工亡待遇!工傷保險待遇有哪些?現實困惑 方某是某工廠的職工。2010年7月22日方某爬高作業時,由於握著的蓋子上把手斷裂,他失去重心摔了下來,當場昏迷。後經醫院診斷為不完全脊髓損傷,下肢截癱。從此他每天都臥床休息,由妻子照顧起居。為了照顧她,妻子辭去了工作,夫...

工傷保險待遇都有哪些型別,工傷保險待遇類別包括什麼

工傷保險待遇一共包含以下四項 工傷醫療期間待遇 醫療費 費等 回7項 根據傷殘等級,答可領取傷殘補償 7 27個月工資 如果因工傷死亡的,可獲賠喪葬補助金 6個月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供養親屬撫卹金 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其他工傷待遇。可以看出,工傷保...

事業單位人員公亡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以後是否還享有事業單位人員死亡後的福利待遇

職工工傷死亡,即享受工傷死亡的待遇,職工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就享受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待遇,不能享受兩種待遇,非此即彼。工傷死亡的,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