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人員公亡享受工傷保險待遇以後是否還享有事業單位人員死亡後的福利待遇

2022-02-04 04:03:48 字數 5138 閱讀 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工傷死亡,即享受工傷死亡的待遇,職工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就享受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待遇,不能享受兩種待遇,非此即彼。

工傷死亡的,按照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職工發生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按照社會保險法規定處理: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緻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2樓:泥惜鑲

死亡後,還有福利待遇嗎?不應有了吧?

我老公在事業單位上班20年因病死亡,單位應發多少工資?

3樓:霸燈

請對照如下政策規定,與你老公所在單位進行溝通協調處理:

(一)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和計發辦法,按照民政部、人事部、財政部《關於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及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發放辦法的通知》(民發[2007]64號)的規定執行。

(二)按照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民政部、財政部《關於事業單位民間非營利組織工作人員工傷有關問題的通知》(勞社部發[2005]36號)的規定,參加統籌地區工傷保險的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屬於因公死亡的,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按當地工傷保險規定執行。

(三)已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屬於病故的,一次性撫卹待遇仍按當地規定執行。

(四)除上述情形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標準,從2023年10月1日起調整為:因公犧牲為本人生前4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病故為本人生前20個月基本工資或基本離退休費。烈士的撫卹待遇,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發放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離退休人員死亡一次性撫卹金所需經費按原渠道解決。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20個月基本工資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撫卹金本人10個月基本工資

3、喪葬費標準: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遺屬生活困難補助費標準:非農戶一人月補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補助190元;農業戶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對上述物件中,確定因工死亡的遺屬增發65元,抗日戰爭的增80元(不含配偶);紅軍的(不含配偶);增發100元遺屬系孤獨一人的可增發70元。

請問「享受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待遇」是否就是「事業單位編制內人員待遇」 10

4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不是。事業單位有編內人員和編外人員。

在**機關或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的具體工作執行中,往往是由上級編委對該**機關或企事業單位下達「三定方案」,即定職能、定崗位、定人員。這個「定人員」,就是定編制。而這些編制人員的辦公經費、工資福利等,均有**財政保證。

但是隨著社會的進步和工作要求的不斷提高和細化,使上述單位中原有的人員難以承擔現有的工作量,因此很多單位在編制以外招聘人員,而這些人員顯然就成了「編外人員」。

事業單位不在編就是本單位自行外聘的人員,就象企業聘用一樣,由單位自行規定其待遇,付給其工資,與地方財政沒有關係。

5樓:

通常這麼寫的都不是事業單位編制,待遇方面不好說,不過最差也是普通事業單位的待遇,有些單位甚至會更好。

6樓:

事業單位內部人員構成一般有事業編制人員,和非事業編制(也就是說不在編人員)人員兩種,也有少許的掛職領導屬於行政編制(也就是說是公務員編制)其待遇是有差別的,「享受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待遇」的是指與以上的兩種人員待遇相同的情況都有可能(包括聘用的臨時工),但不一定是在編人員只是同等待遇。而「事業單位編制內人員待遇」的就一定是前者享受事業編制的工作人員待遇,但也不一定是在編人員只享受同等待遇而已。

7樓:

不一定 以「享受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待遇」這句話來說,有點肯定不是事業單位編內人員了 呵呵

8樓:

不一定呦,這個你得問清楚

沒買工傷保險,可以要求勞動局進行工傷認定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勞動局出具工傷認定書。單位應當為你繳納社會保險,沒有繳納是單位的違法行為,與你能否認定工傷無任何關係。你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由單位全額支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僱工的個體工商戶(以下稱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條例規定參加工傷保險,為本單位全部職工或者僱工(以下稱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的職工和個體工商戶的僱工,均有依照本條例的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的權利。

工傷鑑定程式

1、因工傷殘職工在醫療終結後應攜帶資料到當地社保機構申請傷殘等級評定; 2.鑑定者攜帶醫療機構出具的傷、病、殘診斷證明,如:病歷、出院證明、ct片、化驗單、心電圖等相關診斷材料及《職工傷病殘勞動鑑定審批表》於每週

一、二、

三、五來做鑑定。

3、鑑定辦對鑑定者攜帶的材料由專家確認後,交納200元鑑定費。如材料不全,由我辦出據委託診斷後,再來鑑定。

4、鑑定辦於每週四定期召開鑑定會,做出等級或結論,並予以公佈。

5、自鑑定材料收下登記之日起15日後,由單位勞資人員前來領取鑑定結果及所收全部材料。

10樓:仙人掌的憂傷

可以。1、進行工傷認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沒有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職工超過1年沒有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則放棄自己的權利。

2、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3、根據鑑定的個傷殘等級,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

4、工廠沒有幫員工買工傷保險,工傷職工享受相應的工傷待遇全部由單位支付。

擴充套件資料:

認定依據

根據我國2023年1月1日實行的新修訂的《工傷保險條例》,工傷一般包括因工**事故和職業病,以下情形應當被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

(六)職工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發生事故的,亦可認定為工傷。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1樓:法也團隊

可以。1、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不影響申請工傷認定。

2、依據《工傷認定辦法》第六條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下列材料:

(一)勞動、聘用合同文字影印件或者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人事關係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應當為你繳納社會保險,沒有繳納是單位的違法行為,與你能否認定工傷無任何關係。你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由單位全額支付。 法律程式:

認定工傷程式憑病歷勞動關係證明去勞動局行政中心認定工傷 --→ 勞動局發放《工傷認定書》仲裁要求老闆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傷殘鑑定程式---→ 憑病歷《工傷認定書》申請傷殘鑑定----→ 勞動局發放《傷殘鑑定結論書》-----→ 仲裁要求老闆支付工傷保險待遇 帶病歷與勞動合同(如果沒有合同,可以向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憑工資單、考勤表、或其他勞動者證言等仲裁申請勞動關係認定)到勞動局申請認定工傷。放心,老闆不認為是工傷,由老闆舉證。

關鍵是認定勞動關係。 《工傷認定書》認定工傷以後,申請傷殘鑑定(只要骨折就至少十級) 認定工傷後,單位應當支付工傷期間工資待遇,及工傷醫療費、護理費。(單位不給予,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到時候再問我。) 傷殘鑑定後,根據傷殘等級,可獲得一次性傷殘補助,勞動者認定傷殘後,用人單位不得和勞動者解除勞動關係。但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終止勞動關係,用人單位當支付給勞動者就業補償金,傷殘補償金。

具體金額根據傷殘等級,勞動者年齡,當地平均工資,平均壽命等確定。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一)工傷認定申請表(當地勞動部門領取);

(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三)醫療診斷證明書(包括門診病歷、急診病歷、住院病歷的影印件);

勞動保障部門收到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六十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書》,並通知單位和職工或親屬。職工憑《工傷認定書》可以申請工傷傷殘鑑定和享受工傷待遇。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規定,是可以的,但是我是正在工作行為造成的和為工作造成的行為(上班

事業單位人員應該繳納失業保險金嗎

參公的事業單位需要繳納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 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 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 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 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進而保障...

事業單位退休人員還需繳納醫療保險嗎

職工退休後醫保繳費的政策目前仍處研究討論階段。根據現行 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未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可以繳費至國家規定年限。當前,只是提出職工醫保退休人員繳...

公務員,參公和事業單位人員屬於什麼編制

首先,是身份的差別。公務員屬於公務員編制序列,參公人員和事業單位人員屬於事業編制序列。其次,是執法的差別。公務員和參公人員具有執法資格,而事業單位人員無執法資格。再次,是收入的差別。三者都屬於體制內職位,都是財政供養人員。公務員和參公人員屬於財政100 財政供養,而事業單位人員財政供養則各不相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