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理賠認定的依據的標準是什麼,工傷理賠認定

2022-04-04 06:12:41 字數 1974 閱讀 454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理賠的認定標準依據各地的工傷保險條例執行。因為國家指規定工傷保險待遇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賠償標準,其他都可以由各省、直轄市、自治區自行調整。

建議傷者職工撥打12333社保服務**轉工傷保險賠償視窗諮詢工作人員後,諮詢計算。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工傷傷殘等級判定標準是根據gb/t16180一2014《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的標準進行判定的。

工傷傷殘等級賠償是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和省級或者市級規定進行計算的。

3樓:荔灣曾律師

參看《工傷保險條例》

工傷理賠認定 10

4樓:井須美津子

1.工傷賠償的法律依據很多,主要是《工傷保險條例》、各省、地市自行出臺的《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以及《社會保險法》的相關規定等。 2.

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4.

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5.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5樓:王元頁

先要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

然後傷勢穩定再進行工傷鑑定

一般骨折傷殘等級是9-10級,具體要看傷勢穩定後對將來工作影響情況單位不主動申請,你可以受傷一年內提供勞動合同、診斷證明去社保局申請工傷認定,後面再申請鑑定

工傷賠償標準是以發生工傷時還是認定時的上一年,法律依據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的賠償標準,是按照傷前十二個月的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的,根據就是工傷保險條例,裡面有明確規定。

關於工傷賠償的法律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1.工傷賠償的法律依據很多,主要是《工傷保險條例》、各省、地市自行出臺的《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以及《社會保險法》的相關規定等。

2.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個很關鍵,也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一切都是白搭,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3.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你們當地標準發放;

4.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向用人單位索要傷殘賠償;

5.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你們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工傷有什麼認定標準,工傷的具體界定標準是什麼

根據國家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之 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工傷如何補償,標準是什麼,工傷賠償標準是什麼?怎樣計算?

非工傷死亡賠償標準 企業職工非工死亡應享受以下待遇 1.喪葬費 本企業職工平均工資2個月。2.一次性救濟金 其供養直系親屬1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 2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 3人或3人以上者,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3.供養直系親屬生活困難補助 企業職工 含離退休人員 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符合...

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什麼,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工傷賠償標準,又稱工傷保險待遇標準。是指工傷職工 工亡職工親屬依法應當享受的賠償專案和標準。可以分為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傷殘津貼兩部分,根據傷殘等級情況,分別按工資 月數,工資 百分比計算。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是多少 法律沒有明確的工傷事故賠償標準,根據傷殘鑑定的不同的工傷等級的賠償也是不同的,職工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