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2021-03-04 00:38:40 字數 7341 閱讀 3477

1樓:

這是戴勝鳥,頭上有羽冠,經常在野外覓食,可以對照百科確認一下。

這是什麼鳥?

2樓:星光璀璨

針尾沙錐(拉丁名:gallinago stenura)中文俗名中沙雉、針尾鷸、針尾水札,是鴴形目,鷸科,沙錐屬的1種。虹膜黑褐色,嘴細長而直,尖端稍微彎曲;嘴尖端黑褐色,基部黃綠色或角黃色,跗跖和趾黃綠色或灰綠色,爪黑色。

告警時常發出帶鼻音的粗喘息聲squak-squak。常結成小群,棲息於沼澤、稻田、草地,常插於泥中攝取食物,在水稻田(尤其是收割後的水稻田)中常可遇見。羽色與雜草相混,不容易發現,有時常由腳下突然飛起。

在中國部分為夏候鳥,部分冬候鳥,多數地區為旅鳥。春季於4~5月,秋季於9~10月遷經中國。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如重新學做人 你比那過去還要多

a – 煤中灰份含量,%;

這叫什麼花?

4樓:星落

夾竹桃,喜光,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耐旱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鹼性土上也能生長。

這叫什麼鳥?

5樓:覀覀覀瓜瓜瓜

這鳥叫燕雀。

簡介:燕雀(學名:fringilla montifringilla)屬小型鳥類,體長14-17釐米。

嘴粗壯而尖,呈圓錐狀。雄鳥從頭至背輝黑色,背具黃褐色羽緣。腰白色,頦、喉、胸橙黃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兩脅淡棕色而具黑色斑點。

兩翅和尾黑色,翅上具白斑。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體色較淺淡,上體褐色而具有黑色斑點,頭頂和枕具窄的黑色羽緣,頭側和頸側灰色,腰白色。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尤其是遷徙期間常整合大群,有時甚至叢集多達數百、上千只,晚上多在樹上過夜。

主要以草子、果食、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尤以雜草種子最喜吃,也吃樹木種子、果實。分佈於北歐、亞洲、從挪威到勘察加、南歐、中國等地。

生活習性:

1、遷徙:燕雀在中國主要為冬候鳥和旅鳥。

2、食性:主要以草子、果食、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尤以雜草種子最喜吃,也吃樹木種子、果實、植物嫩葉、小米、稻穀、高粱、玉米、向日葵等農作物種子,繁殖期間則主要以昆蟲為食。

3、習性: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尤其是遷徙期間常整合大群,有時甚至叢集多達數百、上千只,晚上多在樹上過夜。由於啄食農作物,對農業有一定害處。

但繁殖季節也吃昆蟲,對森林有益。該鳥易於馴養,亦可作為觀賞鳥,也可以作為表演用鳥。

4、叫聲:悅耳的鳴聲由幾笛音的音節接長長的zweee聲或下降的嘟聲。叫聲為重複響亮而單調粗喘息聲zweee。也發出高叫及吱叫聲。飛行叫聲為chuee。

這是什麼鳥?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鳳尾綠咬鵑

格爾查鳥

別稱格查爾鳥,愛沙爾克鳥,綠咬鵑,大咬鵑拉丁學名pharomachrus mocinno種鳳尾綠咬鵑英文名稱magnificent quetzal門脊索動物門界動物界亞種2亞種命名者及年代de la llave, 1832綱鳥綱屬綠咬鵑屬目咬鵑目中文學名鳳尾綠咬鵑科咬鵑科

格查爾鳥resplendent quetzal

格查爾鳥為瓜地馬拉的國鳥.又名鳳尾綠咬鵑,愛沙爾克鳥,俗稱綠咬鵑.屬於瀕危物種.

體長38-41釐米。分佈於墨西哥南部、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等地。棲息於森林地帶。

以昆蟲為食,也吃植物果實等。營巢於樹洞中。主要生活在中美洲山地雨林中.

鳳尾綠咬鵑是咬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長著長長的尾羽。在古代瑪雅文化中,鳳尾綠咬鵑被認為是羽蛇神(格查爾神)的化身,享有神聖的地位,

綠咬鵑在歐洲殖民者入侵以前的美洲文明中佔有重要地位,在古代瑪雅和阿芝臺克人看來,它們是羽蛇神的化身,象徵著天國與靈魂,嚴禁殺死綠咬鵑,違者處以極刑,在他們的社會中,綠咬鵑亮綠的尾羽是比**還珍貴的物品。在古代瑪雅和阿芝臺克文明中,只有國王和高階祭司才佩戴有這種長達一公分翡翠般的尾羽。在許多中美洲語言中,quetzal一詞還有珍貴,神聖,筆挺的意思.

格查爾鳥resplendent quetzal

格查爾鳥為瓜地馬拉的國鳥.又名鳳尾綠咬鵑,愛沙爾克鳥,俗稱綠咬鵑.屬於瀕危物種.

體長38-41釐米。分佈於墨西哥南部、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和巴拿馬等地。棲息於森林地帶。

以昆蟲為食,也吃植物果實等。營巢於樹洞中。主要生活在中美洲山地雨林中.

鳳尾綠咬鵑是咬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長著長長的尾羽。在古代瑪雅文化中,鳳尾綠咬鵑被認為是羽蛇神(格查爾神)的化身,享有神聖的地位,

綠咬鵑在歐洲殖民者入侵以前的美洲文明中佔有重要地位,在古代瑪雅和阿芝臺克人看來,它們是羽蛇神的化身,象徵著天國與靈魂,嚴禁殺死綠咬鵑,違者處以極刑,在他們的社會中,綠咬鵑亮綠的尾羽是比**還珍貴的物品。在古代瑪雅和阿芝臺克文明中,只有國王和高階祭司才佩戴有這種長達一公分翡翠般的尾羽。在許多中美洲語言中,quetzal一詞還有珍貴,神聖,筆挺的意思.

7樓:小芋頭帥哥

是鳳尾綠咬鵑,號稱南美洲叢林最漂亮的鳥

聽見這種鳥叫會死人!!!這是什麼鳥?

8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我就經歷了,當時我醒來時,發現有像鳥叫一樣的聲音就在我耳邊叫,就在我旁邊,我醒來後它好像就走到其他地方去了,然後和我一起睡的小貓也一直髮出警戒的聲音。我有點害怕,把手機開啟發現5點半左右,然後過了一會兒我就聽見那叫聲又從其他一個房間傳來,像是鳥叫聲,又有點「呱」的意味,我家是農村老土房,晚上門都關了,也不可能有鳥飛進來吧,如果是,早上起來時應該可以發現的,反正是有點嚇人。不過沒有叫很久,就叫了七八聲吧,大概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有許多神奇的事情是科學解釋不了的,我相信你說的,但願我永遠也不要聽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會死人的是烏鴉好不好,不過那是有原因的,烏鴉叫不會出現什麼災害,傳說不可信那鳥叫沒聽過有什麼預兆,別想太多了,搞不好是雄鳥找配偶,或鳥的父母找孩子呢。看來**帶來的影響很大啊

還有一個是

貓頭鷹叫是常有的事情,住在山裡的人都聽過,當然不會因此而死人;貓頭鷹笑是不尋常的事情,以前老人說「不怕貓頭鷹叫,就怕貓頭鷹笑」,說明貓頭鷹叫和笑是不同的,它笑起來代表什麼意思,還有待考證。

不知道對不對,呵呵,看看吧。不對不要見怪。

11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傳說中聽過一些

具體資料確實找不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憑什麼不知道的就不給回答!

我知道答案也不告訴你

13樓:好來嫵

俺還是第一次聽說世界上還有這種鳥?

14樓:下馬騎士

沒有的吧~~沒有這麼靈的事。

15樓:鑺別煂艱姳鑺

我們這邊也有這種說法,剛剛我去上廁所聽到了,我知道這種鳥一叫就會死人,但因為我是苗族,不知道用漢話怎麼叫這種鳥,我問我媽了,明天她們要去親戚家吃白酒

16樓:絲語洳沐丶

昨天我老公外婆走了,我家月嫂也說聽到鳥叫了。她說這種鳥叫聽的到的人能聽見,聽不到的人就聽不見。我也很好奇,不過感覺這種鳥應該不是實體吧。

這叫什麼鳥

17樓:聰明如我**座

烏鶇(學名:turdus merula)是鶇科鶇屬的鳥類,分佈於歐洲、非洲、亞洲,常棲於林區外圍、小鎮和鄉村邊緣、甚至瓜地、亦見於平野、園圃、喬木上以及有時在垃圾堆和廁所附近覓食。是雜食性鳥類,食物包括昆蟲、蚯蚓、種子和漿果。

雄性的烏鶇除了黃色的眼圏和喙外,全身都是黑色。雌性和初生的烏鶇沒有黃色的眼圏,但有一身褐色的羽毛和喙。烏鶇是瑞典國鳥。

精彩資訊一覽無遺

基本資訊

中文學名

烏鶇拉丁學名

eurasian thrush

別稱百舌、反舌、中國黑鶇、黑鶇、烏鴣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綱鳥綱

亞綱今鳥亞綱

目雀形目

亞目鳴禽亞目科鶇科

屬鶇屬種烏鶇

分佈區域

歐洲、非洲、亞洲、臺灣,包括中國大陸

命名時間

linnaeus, 1758

目錄1外形特徵

2棲息環境

3生活習性

4分佈範圍

5繁殖方式

6亞種分化

7種群現狀

8保護級別

9人工飼養

摺疊編輯本段外形特徵

烏鶇烏鶇雄鳥全身大致黑色、黑褐色或烏褐色,有的沾鏽色或灰色。上體包括兩翅和尾羽是黑色。**黑褐,色稍淡,頦綴以棕色羽緣,喉亦微染棕色而微具黑褐色縱紋。

嘴黃,眼珠呈桔黃色,羽毛不易脫落,腳近黑色。嘴及眼周橙黃色。雌鳥較雄鳥色淡,喉、胸有暗色縱紋。

虹膜褐色,鳥喙橙黃色或黃色,腳黑色。

大小量度 (注:♂雄性;♀雌性)(普通亞種):

體重♂55-126g,♀84-121g;

體長♂230-296mm,♀210-296mm;

嘴峰♂20-26mm,♀20-28mm;

翅♂138-160mm,♀140-158mm;

尾♂94-130mm,♀89-120mm;

跗跖♂35-41mm,♀33-40mm。[1]

摺疊編輯本段棲息環境

主要棲息於次生林、闊葉林、針闊葉混交林和針葉林等各種不同型別的森林中。海拔高度從數百米到4500米左右均可遇見,尤其喜歡棲息在林區外圍、林緣疏林、農田旁樹林、果園和村鎮邊緣,平原草地或園圃間。

摺疊編輯本段生活習性

棲息於林地、村鎮邊緣,平原草地或園圃間,常結小群在地面上賓士,亦常至垃圾堆及廁所等處找食。棲落樹枝前常發出急促的「吱、吱」短叫聲,歌聲嚎亮動聽,並善仿其他鳥鳴。膽小,眼尖,對外界反應靈敏。

叫聲:烏鶇因全身有烏黑的羽毛而得名。它的叫聲猶如擊石,音似「鴶——鴶——鴶——鴶」,又名烏吉。

春季繁殖期間,它既能吟詠,又能仿效別的鳥叫。叫聲婉轉,有時象笛聲,有時象簫韻,韻律多變,因此它又稱「百舌」。

食性:烏鶇棲息於平原草地或園圃間,常單獨或

三、五成群地在地面奔跑覓食。它的食物在秋冬兩季主要為植物性,春夏兩季主要為動物性。所吃的動物以昆蟲的幼蟲為主,如毛蟲、孑孓、蠅蛆等。

烏鶇食量很大,就以蘇聯鳥類專家特來杜愛爾教授喂的一隻旅鶇雛鳥來說,它十四天就吃了六十八隻幼蟲,其重量達雛鳥體重的41%以上。烏鶇所食植物為樟果、榕果及其它雜草種子。

摺疊編輯本段分佈範圍

摺疊世界分佈

進入:澳大利亞、紐西蘭。

旅鳥:巴林、柬埔寨、加拿大、格陵蘭島、日本、韓國、共和國、緬甸、卡達斯瓦爾巴群島和揚馬延島、中國臺灣、泰國、美國。

摺疊中國分佈

新疆西部的喀什、阿克蘇、巴楚、烏什(在平原為冬候鳥、在天山為繁殖鳥),新疆羅布泊,青海柴達木盆地,**樟木、江孜、當雄、羊八井、塔木齊、東久、那約丁、比姆比山口、朗貢、特拉肯山口、**、曼曲河谷、曲宗、日喀則和亞東,貴州羅甸、遵義、興義、望謨、貴定、貴陽,河南新鄉及河南南部以南,湖南常德、來陽、會同、宜章、阮陵、武崗,上海,浙江寧波,安徽蕪湖,江西新軍,福建福州、南平,四川重慶、南充、蒼溪、達縣、鄰水、城口、江北、筠連、敘永、寶縣、都江堰、成都、樂山、巴縣、峨眉、嘉定、汶川,雲南保山、江川、寧蒗、昆明、永善、巧家、建水、石屏、蒙自、富寧(留鳥);廣東三水、揭陽、連縣,海南及臺灣(冬侯鳥)。

摺疊編輯本段繁殖方式

烏鶇喜歡在小溪、池塘、綠蔭的道路附近築巢。巢以枝條、鬚根、枯草、松針等混泥而造成深杯狀,營置於喬木的枝梢上或枝丫間。巢深4~6釐米。

一年產卵兩窩,每窩4~5枚卵。卵呈淺綠色而綴以淡灰色斑紋。孵卵期為12~15天,飼養雛鳥13~14天,即出窩。它是我國長江流域、華南、西南各地常見的留鳥。

摺疊編輯本段亞種分化

中文名稱

拉丁學名

1.烏鶇高加索亞種

turdus merula aterrimus

2.烏鶇亞速爾群島亞種

turdus merula azorensis

3.    烏鶇南印亞種

turdus merula bourdilloni

4.烏鶇加那利亞種

turdus merula cabrerae

5.烏鶇新疆亞種

turdus merula intermedius

6.    烏鶇斯里蘭卡亞種

turdus merula kinnisii

7.烏鶇普通亞種

turdus merula mandarinus

8.烏鶇非洲亞種

turdus merula mauritanicu

9..烏鶇指名亞種

turdus merula merula

10.    烏鶇印度中南亞種

turdus merula nigropileus

11.    烏鶇印度東南亞種

turdus merula simillimus

12.烏鶇四川亞種

turdus merula sowerby

13.    烏鶇中印亞種    turdus merula spencei

14.烏鶇希臘亞種

turdus merula syriacus[3]

摺疊編輯本段種群現狀

該物種分佈範圍廣,不接近物種生存的脆弱瀕危臨界值標準(分佈區域或波動範圍小於20000平方公里,棲息地質量,種群規模,分佈區域碎片化),種群數量趨勢穩定,因此被評價為無生存危機的物種。

摺疊編輯本段保護級別

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低危(lc)。

注:烏鶇全部****

摺疊編輯本段人工飼養

摺疊鳥的選擇

烏鶇為中國南方喜歡飼養的歌鳥。野生成鳥野性大,難馴熟,常因過度撞籠而死亡,故多掏取幼鳥人工餵養。雌性成鳥與雄鳥稍不同,上體包括兩翅和尾羽均黑褐色,背部色稍淡;頦和喉淺慄褐色,綴以暗紋;**餘部亦黑褐,但稍沾慄。

幼鳥雌雄較難區分,一般認為雄性幼鳥初級飛羽有明顯金屬光澤雌性幼鳥無此光澤或不明顯。

摺疊選籠特點

飼養烏鶇用八哥籠為宜,也可用畫眉籠,或自制類似大小、亮底、條間距2釐米的竹籠。

摺疊飼料喂法

掏到烏鶇雛鳥,一般喂豆製品(如白豆腐乾或白豆腐皮),切成適口小塊用竹籤挑著喂;最好再加新鮮肉沫拌粉料(如點額粉、雛雞料搓的20%的熟雞蛋黃等)調成稠粥狀,用竹蓖挑著喂。成年烏鶇以雞蛋大米或雞蛋小米為常備飼料,每天喂一食抹(食缸)軟料(肉沫+熟雞蛋+水果沫+菜沫+昆蟲),兩小時內吃完為度。

摺疊管理調教

大約10月份,幼烏鶇已換成鳥羽衣,是學口的好時期,應開始遛鳥。每天清晨提鳥籠到公園或郊外讓它聆聽鳥叫,或使其跟"教師鳥"學口。

日常管理的重點是食水的衛生,籠子和用具的清潔。夏季每天水浴一次,冬季設法提高室溫,保證每週水浴一次。換羽期飼料中一定要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新增劑,否則常會因脫不下羽毛而難以過冬。

這叫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只想說.我餓了.我問了一下我朋友,他說這是小鴉鵑,憑他的體毛就可以判斷出來的。相信我 路過,趁經驗 飄走。i don t know 找農林局專家鑑定一下,不就知道了 想要知道名字你的問問專家。找個有這方面 知識的人問問 不懂.貌似是魚鷹吧.爪子長?那可能是鶴類的.不過沒什麼可能,火烈鳥的話太小了,我...

這叫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感覺像是麻雀吧小家雀。這是什麼鳥?這叫什麼花 拍得不是很清楚,感覺有點像玉簪 玉簪 學名 學名 hosta plantaginea lam.aschers 又名白萼 白鶴仙。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頂生總狀花序,著花9 15朵 花白色,筒狀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 9月。因其花苞質地嬌瑩如玉,狀似...

這叫什麼魚,這叫什麼鳥?

這鳥叫燕雀。簡介 燕雀 學名 fringilla montifringilla 屬小型鳥類,體長14 17釐米。嘴粗壯而尖,呈圓錐狀。雄鳥從頭至背輝黑色,背具黃褐色羽緣。腰白色,頦 喉 胸橙黃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兩脅淡棕色而具黑色斑點。兩翅和尾黑色,翅上具白斑。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體色較淺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