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什麼花,這叫什麼鳥?

2021-04-17 10:36:18 字數 2999 閱讀 8050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吊蘭抄

編輯牡丹吊蘭原名:心葉日中花,別名:露草、花蔓草、心葉冰花、露花、太陽玫瑰、羊角吊蘭、櫻花吊蘭等,拉丁文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 f. 番杏科[1] 。

牡丹吊蘭葉片肥厚,葉色翠綠;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玫紅;花期從春至秋,賞花又觀葉,是裝飾客廳、窗臺的絕好盆栽花卉。喜陽光,宜乾燥,通風環境。

這叫什麼花

2樓:艾康生物

鳳梨花,鳳梨科水塔花屬,約50種,多為地生性。葉為鐮刀狀,上半部向下傾斜,以5~8片排列成管形的蓮座狀葉叢。是一種觀賞性很強的觀花觀葉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長春花

拉丁學名: herba catharanthi rosei別稱: 日日春、日日草、日日新、三萬花、四時春、時鐘花、雁來紅二名法:

catharanthus roseus(l.) g. don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目: 龍膽目

科: 夾竹桃科

屬: 長春花

種: 長春花

分佈區域: 非洲、**帶、熱帶以及中國大陸的華東、西南、中南等地

4樓:完琳牽涵潤

紅寶石喜林芋

蔓性,莖節處氣生根很發達,莖粗3釐米左右。革質葉呈三角狀心形,長20~30釐米,寬10~15釐米,全緣,葉基裂端尖銳。羽狀側脈4~5對,柄長20~30釐米,新葉和嫩芽鮮紅色,成年葉綠色至濃綠色。

同科同屬的、與之相似的是紅苞蔓綠絨(p.cv.wend-imbe),又名帝王蔓綠絨、綠帝王或綠寶石。紅苞蔓綠絨株形和葉形與紅背蔓綠絨基本相同。二者的主要區別是紅苞喜林芋的葉片、葉柄和莖均為綠色,葉片上也無紫紅色光澤,其莖頂的新梢和新生嫩葉片上的葉鞘也均為綠色。

中文學名:紅寶石喜林芋

拉丁學名:philodendron

imbe

別稱:新紅蔓綠絨、紅寶石

界:植物界

科:天南星科

屬:蔓綠絨(喜林芋)屬

原產地:巴西

分享習性

性喜溫暖潮溼的環境,耐陰性強,生長適溫為20~30℃,空氣溼度需保持在90%左右,不耐寒。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5樓:曾自覃寄春

小高層電梯房預提費用

6樓:施笛禚香巧

多澆水,綠蘿喜溼潤,應多澆水以保持盆土溼潤,夏季時不僅要多澆水,還要經常向葉面上噴水。但具體澆多少水則要根據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等具體把握。

7樓:餘剛素安寒

這是大葉綠籮.

綠蘿又名**葛、魔鬼藤、**藤等,為天南星科藤芋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物。綠蘿的莖蔓粗壯,可長達數米,莖節處有氣根。幼葉卵心形,剛繁殖的幼苗葉片較小,色較淡,隨著株齡的增長,成熟的葉片則為長卵形,長約15釐米,寬約10釐米。

濃綠色的葉面鑲嵌著黃白色不規則的斑點或條斑。因肥水條件的差異,其葉片的大小有別。

這叫什麼鳥?

8樓:覀覀覀瓜瓜瓜

這鳥叫燕雀。

簡介:燕雀(學名:fringilla montifringilla)屬小型鳥類,體長14-17釐米。

嘴粗壯而尖,呈圓錐狀。雄鳥從頭至背輝黑色,背具黃褐色羽緣。腰白色,頦、喉、胸橙黃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兩脅淡棕色而具黑色斑點。

兩翅和尾黑色,翅上具白斑。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體色較淺淡,上體褐色而具有黑色斑點,頭頂和枕具窄的黑色羽緣,頭側和頸側灰色,腰白色。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尤其是遷徙期間常整合大群,有時甚至叢集多達數百、上千只,晚上多在樹上過夜。

主要以草子、果食、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尤以雜草種子最喜吃,也吃樹木種子、果實。分佈於北歐、亞洲、從挪威到勘察加、南歐、中國等地。

生活習性:

1、遷徙:燕雀在中國主要為冬候鳥和旅鳥。

2、食性:主要以草子、果食、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尤以雜草種子最喜吃,也吃樹木種子、果實、植物嫩葉、小米、稻穀、高粱、玉米、向日葵等農作物種子,繁殖期間則主要以昆蟲為食。

3、習性: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尤其是遷徙期間常整合大群,有時甚至叢集多達數百、上千只,晚上多在樹上過夜。由於啄食農作物,對農業有一定害處。

但繁殖季節也吃昆蟲,對森林有益。該鳥易於馴養,亦可作為觀賞鳥,也可以作為表演用鳥。

4、叫聲:悅耳的鳴聲由幾笛音的音節接長長的zweee聲或下降的嘟聲。叫聲為重複響亮而單調粗喘息聲zweee。也發出高叫及吱叫聲。飛行叫聲為chuee。

這是什麼花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掌,即花燭(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天南星科宿根草本,花燭株高30-70釐米,葉自短莖中抽生,革質,長心臟形,全綠,葉柄堅硬細長。花頂生,佛焰苞片具有明亮蠟質光澤,肉穗花序圓柱形,初看好像人造假花,花姿奇特美妍,切花壽命長達30天以上,為插花高階花材。同類品種繁多,花色有紅、桃紅、硃紅、白、紅底綠紋、鵝黃等色,苞片有大、小等變化。

花期持久,全年均能開花,但以春至秋季較盛開,適合盆栽、切花或庭園廕庇處叢植美化。

原產地]哥倫比亞。 原產非洲南部和美洲熱帶地區。花朵鮮豔奪目,佛焰苞像一隻伸展的紅色手掌,掌心豎起一條彎彎的金黃色圓柱狀肉穗花序。

在歐美,人們把它看作「熱烈、豪放、歡樂」的象徵,在國際市場已成為最暢銷品種之一。

中文學名

花燭拉丁學名

anthurium andraeanum linden別 稱

紅鵝掌、火鶴花、安祖花、紅掌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單子葉植物綱

目佛焰花目

科天南星科

屬花燭屬

這叫什麼花?

10樓:星落

夾竹桃,喜光,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耐旱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在鹼性土上也能生長。

這叫什麼魚,這叫什麼鳥?

這鳥叫燕雀。簡介 燕雀 學名 fringilla montifringilla 屬小型鳥類,體長14 17釐米。嘴粗壯而尖,呈圓錐狀。雄鳥從頭至背輝黑色,背具黃褐色羽緣。腰白色,頦 喉 胸橙黃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兩脅淡棕色而具黑色斑點。兩翅和尾黑色,翅上具白斑。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體色較淺淡,上...

這叫什麼魚,這叫什麼鳥?

平魚,是我們常說的銀鯧魚中的一種,屬魚產形目,鯧亞目鯧科魚類。體形側偏,頭胸相連明顯,口 眼都很小,兩頜各有一行細牙。常見的鯧魚多為銀鯧 江浙一帶漁民也叫鯧片魚 平魚 扁扁魚等。中文學名 平魚別 稱 鯧魚大小 不同 不一有二三十的,也有更貴的市場決定 這叫什麼魚?這叫什麼魚?如圖 鮋魚 俗稱 虎頭魚...

誰認識這叫什麼花,有誰認識這叫什麼花

樓主您好,圖為 豬籠草 豬籠草 一般這樣叫吧 豬籠草是豬籠草屬全體物種的總稱。屬於熱帶食蟲植物,原產地主要為舊大陸熱帶地區。其擁有一個獨特的吸取營養的器官 捕蟲籠,捕蟲籠呈圓筒形,下半部稍膨大,籠口上具有蓋子,因其形狀像豬籠而得名。豬籠草葉的構造複雜,分葉柄,葉身和卷鬚。卷鬚尾部擴大並反捲形成瓶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