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叫什麼魚,這叫什麼鳥?

2021-04-15 21:12:09 字數 3390 閱讀 4988

1樓:覀覀覀瓜瓜瓜

這鳥叫燕雀。

簡介:燕雀(學名:fringilla montifringilla)屬小型鳥類,體長14-17釐米。

嘴粗壯而尖,呈圓錐狀。雄鳥從頭至背輝黑色,背具黃褐色羽緣。腰白色,頦、喉、胸橙黃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兩脅淡棕色而具黑色斑點。

兩翅和尾黑色,翅上具白斑。雌鳥和雄鳥大致相似,但體色較淺淡,上體褐色而具有黑色斑點,頭頂和枕具窄的黑色羽緣,頭側和頸側灰色,腰白色。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尤其是遷徙期間常整合大群,有時甚至叢集多達數百、上千只,晚上多在樹上過夜。

主要以草子、果食、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尤以雜草種子最喜吃,也吃樹木種子、果實。分佈於北歐、亞洲、從挪威到勘察加、南歐、中國等地。

生活習性:

1、遷徙:燕雀在中國主要為冬候鳥和旅鳥。

2、食性:主要以草子、果食、種子等植物性食物為食,尤以雜草種子最喜吃,也吃樹木種子、果實、植物嫩葉、小米、稻穀、高粱、玉米、向日葵等農作物種子,繁殖期間則主要以昆蟲為食。

3、習性:除繁殖期間成對活動外,其他季節多成群,尤其是遷徙期間常整合大群,有時甚至叢集多達數百、上千只,晚上多在樹上過夜。由於啄食農作物,對農業有一定害處。

但繁殖季節也吃昆蟲,對森林有益。該鳥易於馴養,亦可作為觀賞鳥,也可以作為表演用鳥。

4、叫聲:悅耳的鳴聲由幾笛音的音節接長長的zweee聲或下降的嘟聲。叫聲為重複響亮而單調粗喘息聲zweee。也發出高叫及吱叫聲。飛行叫聲為chuee。

這是什麼魚?學名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圖3 所示    ,  可能是    白甲魚

(不一定對)  、馬口魚、少鱗鱖      學名

鯉科      cyprinidae      白甲魚屬    (突吻魚屬)    onychostoma    魚類

(下轄約22種,我國產15種)

體較高,頭短闊,吻圓鈍。口頗寬,下位,橫裂,下頜具角質邊緣。成負無須。

側線鱗46~49。背鰭硬刺具鋸齒。棲息於水流較急、底質多礫石的江段,冬季在巖穴深處或深坑中越冬。

常以下頜刮取藻類為食。雌魚體重約l市斤開始性成熟。3~5月,在多砂石的急流灘上產卵。

肉細嫩、富脂肪。生長較快,3年魚體重2公斤以上。個體較大,最大能長至7市斤。

為地區性經濟魚類。

鯉科      cyprinidae     馬口魚屬      opsariichthysa     魚類

下圖為       馬口魚   ( 大嘴魚 )  opsariichthys bidens ,

體長而側扁,腹部圓。吻長,口大;口裂向上傾斜,下頜後端延長達眼前緣,其前端凸起,兩側各有一凹陷,恰與上頜前端和兩側的凹凸處相嵌合。眼中等大。

側線完全,前段彎向體側腹方,後段向上延至尾柄正中。體背部灰黑色,腹部銀白色,體側有淺藍色垂直條紋,胸鰭、腹鰭和臀鰭為橙黃色。雄魚在生殖期出現「婚裝」,頭部、吻部和臀鰭有顯眼的珠星,臀鰭的第1-4根分枝鰭條特別延長,全身具有鮮豔的婚姻色。

真鱸科       percichthyidae    少鱗鱖屬      coreoperca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

常生活于山地溪流以及底質為礫石的清水環境。

圖1 光脣魚 ,圖2 不宜 分辨

3樓:free66春暖花開

白甲魚的 話 這個是有些瘦了

4樓:陳再雨露姬

是鰣魚,那個最大的是草魚。

5樓:新方法蒲貝

怎麼看著就像是鯉魚呢

6樓:有效期子湧

確實是有點像是白甲魚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條鰣魚,大的是草魚

8樓:匿名使用者

長什麼樣?拍**給我康康

9樓:匿名使用者

小丑魚章魚暮雨。偉珍小林沙。

這叫什麼魚?

10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平魚,是我們常說的銀鯧魚中的一種,屬魚產形目,鯧亞目鯧科魚類。體形側偏,頭胸相連明顯,口、眼都很小,兩頜各有一行細牙。常見的鯧魚多為銀鯧、江浙一帶漁民也叫鯧片魚、平魚、扁扁魚等。

中文學名

平魚別    稱

鯧魚大小 不同**不一有二三十的,也有更貴的市場決定

這叫什麼花

11樓:植物網

拍得不是很清楚,感覺有點像玉簪

玉簪(學名:學名:hosta plantaginea (lam.

)aschers)又名白萼、白鶴仙。為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頂生總狀花序,著花9~15朵.花白色,筒狀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9月。

因其花苞質地嬌瑩如玉,狀似頭簪而得名。碧葉瑩潤,清秀挺拔,花色如玉,幽香四溢,是中國著名的傳統香花,深受人們的喜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估計是白鶴芋,

也叫白掌,一帆風順

這是什麼魚?俗稱什麼魚?又叫什麼魚?

13樓:麼安雙

學名叫鰟復鮍,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

制有它的身影,對水

bai質要求du較高,如果在水域中發現它zhi,那麼dao這個水域水質很好。釣魚者如果在窩子裡發現它,非常頭疼,嘴小吞不進餌,釣上來後又沒有什麼肉,往往看到這種魚就放棄這個窩子。成魚最大不過8—10公分,在繁殖期身上會有婚姻色,十分鮮豔,各水域也不相同,在家中也可以飼養,可以做為觀賞魚,現在花鳥市場上就有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復   斑鱧制    學名

鱧科     channidae      鱧屬      channa    食肉魚類

下圖為  斑鱧    channa maculata    (區分方法,如圖)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魚,學名:抄channa argus,別稱:烏襲鱧、黑魚、

bai蛇魚、生魚、雷魚、烏棒、蛇頭魚du

、火頭、文魚、才zhi魚,屬鱧科鱧屬。烏魚生dao性凶猛,繁殖力強,胃口奇大,常能吃掉某個湖泊或池塘裡的其他所有魚類。烏魚還能在陸地上滑行,遷移到其他水域尋找食物,可以離水生活3天之久。

烏魚在中國是一種常見的食用魚,個體大、生長快、經濟價值高。烏魚骨刺少,含肉率高,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高。烏魚作為藥用具有去瘀生新,滋補調養等功效,外科手術後,食用烏魚具有生肌補血,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具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

這叫什麼魚,這叫什麼鳥?

平魚,是我們常說的銀鯧魚中的一種,屬魚產形目,鯧亞目鯧科魚類。體形側偏,頭胸相連明顯,口 眼都很小,兩頜各有一行細牙。常見的鯧魚多為銀鯧 江浙一帶漁民也叫鯧片魚 平魚 扁扁魚等。中文學名 平魚別 稱 鯧魚大小 不同 不一有二三十的,也有更貴的市場決定 這叫什麼魚?這叫什麼魚?如圖 鮋魚 俗稱 虎頭魚...

這叫什麼花,這叫什麼鳥?

牡丹吊蘭抄 編輯牡丹吊蘭原名 心葉日中花,別名 露草 花蔓草 心葉冰花 露花 太陽玫瑰 羊角吊蘭 櫻花吊蘭等,拉丁文名 mesembryanthemum cordifolium l.f.番杏科 1 牡丹吊蘭葉片肥厚,葉色翠綠 開花在枝條頂端,花色玫紅 花期從春至秋,賞花又觀葉,是裝飾客廳 窗臺的絕好...

這叫什麼豆,這叫什麼

豇豆 學名 vigna unguiculata 俗稱角豆 姜豆 帶豆 掛豆角。豇豆分為長豇豆和飯豇內兩種,屬豆科植物容。豇豆屬豆科一年生植物。莖有矮性 半蔓性和蔓性三種。南方栽培以蔓性為主,矮性次之。蝶形花科一年生纏繞草本植物,小葉3,頂生小葉菱狀卵形,長5 13釐米,寬4 7釐米,頂端急尖,基部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