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的放油螺絲為什麼要用金屬墊片?橡膠墊片不行麼

2021-03-04 00:29:30 字數 1119 閱讀 2779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放油口螺栓一般用的都是金屬墊片。材質會採用鋁製銅製。還有一小部分車型採用的是鋁加橡膠。

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因為金屬的墊片耐高溫耐擠壓使用壽命長。橡膠墊子不耐高溫,當時密封好,隨著時間的推移,有可能還沒有到保養的時候,密封圈處老化變硬,導致滲油。

2樓:匿名使用者

橡膠抗油汙能力和耐候效能差。

3樓:說說汽車這些事

橡膠的是不是有腐蝕和可靠的問題

換機油,不換放油螺絲墊片,可以嗎?

4樓:和屋昂黃

沒有損壞bai不需要更換的,du這個墊片只要是每zhi

次安裝正確dao

,可以用10次以上。

專更換機油和機油濾屬芯機是做保養必做的事情。首先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兩樣東西的重要性。

1、機油就是發動機運轉的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清潔、冷卻、密封、減磨等作用。對於降低發動機零件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有著重要的意義。

2、機油濾芯機是過濾機油的部件。機油中都含有一定量的膠質、雜質、水分和新增劑;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各部件摩擦產生的金屬屑、吸入空氣中的雜質、機油氧化物等,都是機油濾芯過濾的物件。若機油不作過濾,直接進入油路迴圈,將會對發動機的效能和壽命產生不利的影響。

很多車主有時都會根據車子行駛了多少里程來進行對車子的保養。其實保養的時間取決於所用機油和機油濾芯的有效時間或里程。不同品牌級別的礦物質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有效期也不盡相同,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機油濾芯一般分常規及長效兩種,常規機油濾芯隨機油一起更換,長效機油濾芯使用時間更長。

5樓:姚妞釁和雅

你被坑了,我開了十幾年車,每次保養換機油從來不換什麼墊片,換機油只版需要把機油濾清

權器換了就ok了。

這玩意只會出現在少數車輛中,如果墊片材質軟的,在使用時由於緊固後比較軟,可以更好的起到密封的作用,但由於比較軟,在第二次使用後可能會由於變形而達不到原來的密封標準。

但大多數的車,墊片的硬度較硬,在多次使用後仍可以達到密封要求的,基本不需要更換。

換不換,在說明書中會有標註的,你可以以說明書為準,不要隨意聽信一些為賺錢的修理廠。

發動機表面油乎乎的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發動機表面會有油汙?

摩托車發動機分為二衝程和四衝程。汽油發動機,國內摩托車很少有柴油發動機的,柴油機會冒黑煙。二衝程發動機的結構決定它正常運轉時要燒機油,就會冒藍煙,機油不會完全燃燒,排氣口就會有溼潤的油漬。四衝程發動機的結構決定它正常運轉時不能燒機油,如果活塞環封閉不緊,曲軸箱的機油就會進入燃燒室燃燒,就會看到冒藍煙...

為什麼480發動機比485發動機馬力還大

不能簡單地認為bai485就不 du一定比480馬力大,這個要看zhi發動機dao 的排量,480的活塞行程如專果設計的足夠大屬,有可能比485的排量要大,馬力自然就大了。另外,要看發動機廠家設計定位,國內外一些廠家通過調整設計引數,缸徑和行程完全相同的發動機,可以有不同的功率輸出,這樣通過大量採用...

車輛發動機做大修後為什麼油耗高,發動機大修後為什麼廢氣很大

這是正常情況,因為大修過後發動機各配合間隙過小,執行阻力過大引起發動機負荷過大導致。視情況而定的,如果只是打磨的話動力以及油耗是有點影響的。拉缸是汽車發動機的常見故障之一。所謂 拉缸 是指氣缸內壁被拉成很深的溝紋,活塞 活塞環與氣缸壁摩擦時喪失密封性,從而導致氣缸壓縮壓力降低,動力性喪失 可燃混合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