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羅成是好人還是壞人,唐朝羅成最後是怎麼死的

2021-03-04 00:23:18 字數 6587 閱讀 9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是隋唐系列**中人物,排第七條好漢,羅藝之子,與秦瓊是表兄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有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與秦瓊、程咬金等於賈家樓結義,居末位。先後助瓦崗軍攻破長蛇陣、銅旗陣,反王大會時奪得狀元魁。

唐朝羅成最後是怎麼死的

2樓:金果

羅成被劉黑闥引至周希坡淤泥河用亂箭射死。

李世民被李建成陷害入獄,羅成、秦瓊等將領也被遣散。羅成探望李世民被李建成、李元吉發現,當時劉黑闥、蘇定方反唐,攻打魚鱗關,李建成和李元吉率軍前往救援,被劉黑闥打敗,丟了魚鱗關,退守紫金關。

李建成上表李淵,請求讓羅成來支援。羅成到後,出戰將劉黑闥打傷,但李建成以未能將劉黑闥斬殺為由,打了羅成四十軍棍。第二天羅成再次出戰將劉黑闥打退,但李建成關閉城門,不讓羅成回關。

劉黑闥得知此情況,派蘇定方再來與羅成挑戰,蘇定方敗走,將羅成引入周希坡淤泥河,羅成連人帶馬陷入淤泥內,被埋伏的弓箭手亂箭射死。

3樓:佛心向魔

根據《隋唐演義》羅成是被李建成李元吉害死的。

1、李世民被李建成陷害入獄,羅成、秦瓊等將領也被遣散。羅成探望李世民被李建成、李元吉發現,當時劉黑闥、蘇定方反唐,攻打魚鱗關,李建成和李元吉率軍前往救援,被劉黑闥打敗,丟了魚鱗關,退守紫金關。李建成上表李淵,請求讓羅成來支援。

2、羅成到後,出戰將劉黑闥打傷,但李建成以未能將劉黑闥斬殺為由,打了羅成四十軍棍。第二天羅成本來有傷,不宜出戰,李建成李元吉以種種藉口讓羅成出去會鬥蘇定方,羅成沒辦法,忍著傷痛出去殺敵,結果李建成李元吉關閉城門,想活活累死羅成,不讓他回城。

3、結果就是帶傷蘇定方仍然不是羅成的對手,於是蘇定方定了一條詭計,做了一個假人假裝在淤泥河,羅成不知是計就殺過去,結果那是個淤泥河,河裡有大量淤泥,困住了羅成的馬匹和本身,蘇定方下令萬箭齊發,把羅成射死了,死的時候身上中了幾百箭,為國捐軀。

4樓:凮起雲湧

羅成是因為劉黑闥反唐時,李建成有意陷害羅成,致使羅成被劉黑闥引至周希坡淤泥河用亂箭射死。

在和羅成的對戰中劉黑闥和蘇定方敗退到鹽山後時間不長,羅成追兵已到,劉、蘇出城迎戰,他二人知道硬拼不是羅成的對手,只有智取。

蘇定方首先迎戰羅成,鬥了多少個回合後,蘇定方假裝敗退,羅成隨後緊緊追趕,當追到淤泥河邊時只見劉黑闥迎在前面,口中大喊:羅成莫要猖狂,敢來與我大戰二百回合,羅成年輕氣盛,求勝心切。

棄了蘇定方,大喝一聲,直奔劉黑闥衝上前來,只聽撲通一聲,連人帶馬陷入淤泥河內,馬蹄拔不出來。

兩邊蘆蒲草內埋伏的弓箭手,一聲梆子響,箭如雨下。羅成叫道:中了劉黑闥、蘇定方的計了。這位英姿勃勃,白馬銀槍的少年英雄頃刻間喪命於淤泥河中。

5樓:奉孝無雙

《說唐》裡說李世民下獄,秦王府人散了,李建成、元吉抵抗前來進攻的劉黑闥,失掉了一個關隘,馬伯良守住另一個,建成、元吉回去求援,遇前來看望秦王的羅成,羅成被迫出征,被建成、元吉陷害,又中了計,被劉黑闥的人射死在淤泥河裡。

提起羅成,人們就會想起一位英姿勃勃、白馬銀槍的少年英雄。但查閱史籍,並無羅成名字,只有羅士信一名。**、戲劇均說,羅成字士信,民間所謂羅成者,當為歷史上之羅士信。

《新唐書》說,羅士信是齊州歷城人,十四歲即在齊郡通守張須拖部下領兵打仗,英勇非常。後歸李密,又事王世充,後投唐高祖李淵,屢建戰功,封郯國公。武德五年,羅士信隨秦王李世民徵劉黑闥,守洛水城。

劉黑闥攻城,正逢天下大雪,孤軍無援,城破。羅士信不屈而死,年二十八。

按照史書記載,羅士信是"城陷,不屈而死"。至於是不是民間所傳,亂箭穿胸,死於於泥河,尚待考查。但羅成死於洺水這一點,眾說是一致的。

據《平鄉縣誌》記載,古洺水流經平鄉一帶,淤泥河當是它的俗名或是它的支流,按古洺州治所在永年縣,與平鄉毗鄰。隋末竇建德、劉黑闥均曾建都於此。據此推斷,羅士信死於平鄉縣艾村一帶,當是事實。

艾村村西尚存一土臺,據傳即當年羅成大戰劉黑闥時所築之點將臺。將臺東南

二、三裡處,即為淤泥河故道。今艾村七隊耕地內有一片重鹼不毛之地,據說是當年羅成運鹽船隊傾覆之處。

《新唐書》記載,羅士信埋葬在洛陽北邙。何以艾村又有羅成墓呢?當時兵荒馬亂,將軍歿于軍中,先草葬於當地,待後日再移柩正式安葬,自屬平常。因此,艾村的羅成可能為羅士信之初葬地墓。

6樓:暮靜雨

提起羅成,人們就會想起一位英姿勃勃、白馬銀槍的少年英雄。但查閱史籍,並無羅成名字,只有羅士信一名。**、戲劇均說,羅成字士信,民間所謂羅成者,當為歷史上之羅士信。

《新唐書》說,羅士信是齊州歷城人,十四歲即在齊郡通守張須拖部下領兵打仗,英勇非常。

後歸李密,又事王世充,後投唐高祖李淵,屢建戰功,封郯國公。武德五年,羅士信隨秦王李世民 徵劉黑闥,守洛水城。劉黑闥攻城,正逢天下大雪,孤軍無援,城破。羅士信不屈而死,年二十八。

7樓:姬佔華

直說就是被齊王李元吉逼死的!

8樓:無奈de英雄

首先,羅成不能說是唐朝的吧,那時侯還是隋煬帝當朝.

據說是羅成有一次出戰,回城時,李建成不開城門.羅成飢寒交迫在城外待了一晚上.次日作戰時,孤軍奮戰,誤中敵軍陷阱,被亂箭射死.英年早世.

9樓:大鵬鵬鵬鵬鵬弟

啥比羅成字羅公然,隋唐演義十三條好漢之中,排名第六,羅世信是四猛當中的第一猛,真不知道你是個什麼鬼

唐朝羅成有後嗎?

10樓:珂珂

羅成:在隋唐十八傑中列第七,十六傑列第八,在《隋唐》說書和《說唐傳》中都是第七條好漢。

在清初禇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也虛構了羅成羅公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在《興唐傳》使用五鉤槍。他家的羅春,在《說唐》是老家人,在曲藝評書《興唐傳》、《隋唐》、《瓦崗英雄》羅春與羅鬆都是羅成的兄弟。

歷史無羅成之名,其大部分事蹟是等**和評書中虛構的,部分則取材自羅士信。

11樓:中國城管第一人

虛構人物。羅成是《隋唐演義》《說唐》《興唐傳》等**的虛構人物,是天下第七條好漢,燕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陣營,轉而投奔李世民,被封越國公,**裡被稱為可以比肩趙雲。

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虛構了羅成羅公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在《興唐傳》胯下閃電白龍駒、手中五鉤神飛槍。他家的羅春,在《說唐》是老家人,在曲藝評書《興唐傳》、《大隋唐》、《瓦崗英雄》羅春與羅鬆都是羅成的兄弟。羅成被封為越國公。

《說唐》、《大唐秦王詞話》中的羅成在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遭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處亂箭射死。袁于令《隋史遺文》、褚人獲《隋唐演義》中的羅成沒有戰死。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羅村鎮為羅成故里,隋唐時期有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中虛構的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

12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傳說有個兩個兒子,大兒叫羅通,被封御兒幹殿下,掃北王,越王。小兒叫羅仁。

13樓:老韓

唐朝就沒有羅成這個人,羅成是虛構的人物

唐朝羅成是什麼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在《隋唐演義》和《說唐》中都是第七條好漢,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羅成是燕山北平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而投奔李世民,**裡被稱為是可以比於三國時的常勝將軍趙雲。在後來的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被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亂箭射死。

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羅村鎮為羅成故里,隋唐時期有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中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

15樓:匿名使用者

帥呆武功很好的小夥子!

唐朝羅成的死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羅成,正史上是這樣說的:「相傳羅藝有子名成。」據我所知,羅成——人稱「玉面寒槍俏羅成」,羅藝之子,自幼由父母定親莊氏表姐,後情定竇氏線娘, 歷史上與其有關聯的女子舉不勝舉。

正史上根本沒有羅成的任何正面記載,側面記載只有上面一句話,所以很多人懷疑羅成曾存在於歷史上的真實性。那麼,正式為什麼沒有記載呢?羅成這樣一個叱吒風雲的大將是不可能被人們以往的。

這樣,就有兩種可能:一~是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二~是人們選擇遺忘。我們當然是認為羅成是存在的,否則今天的討論毫無意義了。

我個人認為,其實不然。我認為可以從當時特殊的社會環境入手。當時唐朝處於剛剛建立的時候,政權並沒有真正的穩定下來,如果羅成是推翻隋朝的主要將領,那麼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因為作為一個新生的政權,他會不顧一切的去鞏固政權,怎麼可能允許一個威脅他存在的人繼續風光呢?所以,羅成只能被遺忘。

羅成只是虛構人物,史上沒這個人,歷史原型是羅自信。像李元霸,宇文成都這些人都是虛構的,《隋唐演義》《說唐全傳》都屬評書類,當不得真,羅藝是隋末的軍閥,確實是太子李建成的黨羽,但李世民上臺後並沒有動他,還升了官,只是他自己害怕所以造反才全家被殺的。說起來李世民還算是開明的了,象薛萬徹算上是李建成的心腹了,還親自帶兵參與了玄武門之變,後來也得到了李世民的重用,魏徵更甚,當太宗之面承認曾勸李建成先下手殺掉李世民,後來更是一代名臣。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傳說,他因為對某女亂髮誓,大意說會對她不離不棄,否則萬箭穿心.後來他出於某些原因,最終拋棄了那女子,果然應了誓約.在攻打蘇定芳時中計陷進了一條幹了水的淤泥河,就被蘇定芳亂箭射死

18樓:匿名使用者

亂箭穿心而亡!!

當初他和秦瓊換招,發毒誓不私藏一點,羅成發誓若私藏則萬箭穿心而亡,秦瓊發誓若私藏則**而死。但兩人當時各藏了一招,羅成所藏為「五虎斷門槍」,秦瓊所藏為「殺手鐗」。

後來,毒誓果然應驗在二人身上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1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羅成,他是**中的人物

20樓:查素滕河

唐朝正史裡面沒有羅成這個人,隋唐英雄傳裡面有,是被萬箭穿心而死。

年羹堯是好人還是壞人?

21樓:簡愛

好是極好的,說壞也是狠,不為過。雍正覺得他好他就是完美的,可雍正說他有害必誅之。

年羹堯(2023年—2023年),字亮工,號雙峰,中國清朝名將。原籍鳳陽府懷遠縣(今屬安徽),後改隸漢軍鑲黃旗,清代康熙、雍正年間人,進士出身,官至四川總督、川陝總督、撫遠大將軍,還被加封太保、一等公,**顯爵集於一身。他運籌帷幄,馳騁疆場,曾配合各軍平定**亂事,率清軍平息青海羅卜藏丹津,立下赫赫戰功。

公元2023年(雍正二年)入京時,得到雍正帝特殊寵遇。但翌年十二月,風雲驟變,他被雍正帝削官奪爵,列大罪九十二條,於公元2023年(雍正四年)賜自盡。

年羹堯不僅在涉及西部的一切問題上大權獨攬,而且還一直奉命直接參與朝政。他有權向雍正打小報告,把諸如內外**的優劣、有關國家吏治民生的利弊興革等事,隨時上奏。他還經常參與朝中大事的磋商定奪。

比如耗羨歸公政策的推行,最早在康熙末年就有**上疏建議,年羹堯也曾提出,但為康熙所斥責而未果。到了雍正上臺後,山西巡撫諾岷等人又奏請實行,朝野上下一時議論紛紜。在此情況下,雍正特地徵詢年羹堯的意見:

「此事朕不洞徹,難定是非,和你商量。你意如何?」律例館修訂律例,雍正閱後發給年羹堯看,要他提出修改意見。

雍正二年(2023年)冬,年羹堯入京覲見之前,雍正因其要來,就命各省地方大員赴京集會,四川巡撫蔡珽以沒有可以會商的事務提出不同看法,雍正又就此向年徵詢意見。以年的行止來定其他地方督撫的行動,可見雍正把年羹堯的地位置於其他督撫之上,以使其政見具有決定性的作用。

分析年羹堯失寵獲罪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點:

第一,擅作威福。年羹堯自恃功高,驕橫跋扈之風日甚一日。他在官場往來中趾高氣揚、氣勢凌人:

贈送給屬下**物件,「令北向叩頭謝恩」;發給總督、將軍的文書,本屬平行公文,卻擅稱「令諭」,把同官視為下屬;甚至蒙古扎薩克郡王額附阿寶見他,也要行跪拜禮。

對於朝廷派來的御前侍衛,理應優待,但年把他們留在身邊當作「前後導引,執鞭墜鐙」的奴僕使用。按照清代的制度,凡上諭到達地方,地方大員必須迎詔,行三跪九叩大禮,跪請聖安,但雍正的恩詔兩次到西寧,年羹堯竟「不行宣讀曉諭」。更有甚者,他曾向雍正進呈其出資刻印的《陸宣公奏議》,雍正打算親自撰寫序言,尚未寫出,年羹堯自己竟擬出一篇,並要雍正帝認可。

年羹堯在雍正面前也行止失儀,「御前箕坐,無人臣禮」,雍正心中頗為不快。

第二,結黨營私。當時在文武**的選任上,凡是年羹堯所保舉之人,吏、兵二部一律優先錄用,號稱「年選」。他還排斥異己,任用私人,形成了一個以他為首,以陝甘四川**為骨幹,包括其他地區**在內的小集團。

**《兒女英雄傳》所寫紀縣唐實指年羹堯,說他是經略七省的大將軍,「他那裡雄兵十萬,甲士千員,猛將如雲,謀臣似雨」。這些都是藝術上的誇張,與實際情形有很大的出入,但也說明年羹堯的勢力之大。

第三,貪斂財富。年羹堯貪贓**、侵蝕錢糧,累計達數百萬兩之多。而在雍正朝初年,整頓吏治、懲治貪贓枉法是一項重要改革措施。在這種節骨眼上,雍正是不會輕易放過的。

綜上,他自身很有能力,但後來卻讓疑心很重的雍正抓住好多把柄,樣樣為雍正眼裡不的容忍的,所以他好,但也有不足之處(愛出風頭、愛面子、愛權利、愛財等等)望採納

唐朝的羅成是好人還是壞人呢,郭鬆齡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關於羅成,正史上是這樣說的 相傳羅藝有子名成。據我所知,羅成 人稱 玉面寒槍俏羅成 羅藝之子,自幼由父母定親莊氏表姐,後情定竇氏線娘,歷史上與其有關聯的女子舉不勝舉。正史上根本沒有羅成的任何正面記載,側面記載只有上面一句話,所以很多人懷疑羅成曾存在於歷史上的真實性。那麼,正式為什麼沒有記載呢?羅成這...

羅成什麼地方人,唐朝羅成是什麼人?

史無羅成之名,其大部分事蹟是 說唐 隋唐演義 等 和評書中虛構的,部分則取材自羅士信。羅士信 595 622 唐初齊州歷城人 濟南 大業年間,羅士信為齊郡 即齊州 通守張須陀屬下一員戰將,勇武過人,頗受張須陀器重。後隨張須陀鎮壓李密領導的瓦崗軍,兵敗,張須陀被殺,羅士信隨同裴仁基等歸降瓦崗軍,被授以...

唐朝羅士信有兒子嗎,羅士信的兒子是誰?羅通是他兒子嗎

沒有,他死時年僅二十三 羅士信23歲就死了 應該沒有 羅士信的兒子是誰?羅通是他兒子嗎 羅士信是個傻子 他哪有兒子?羅通和羅城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是北平王羅藝的兒子 倆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歷史上的羅士信23歲就死了,沒兒子 評書說唐後傳裡的羅士信有個兒子,好像也死了 羅士信無兒子,羅成是羅通的父親 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