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羅成是好人還是壞人呢,郭鬆齡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2021-03-22 21:01:05 字數 4277 閱讀 7972

1樓:多多小公主

關於羅成,正史上是這樣說的:「相傳羅藝有子名成。」據我所知,羅成——人稱「玉面寒槍俏羅成」,羅藝之子,自幼由父母定親莊氏表姐,後情定竇氏線娘, 歷史上與其有關聯的女子舉不勝舉。

正史上根本沒有羅成的任何正面記載,側面記載只有上面一句話,所以很多人懷疑羅成曾存在於歷史上的真實性。那麼,正式為什麼沒有記載呢?羅成這樣一個叱吒風雲的大將是不可能被人們以往的。

這樣,就有兩種可能:一~是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二~是人們選擇遺忘。我們當然是認為羅成是存在的,否則今天的討論毫無意義了。

我個人認為,其實不然。我認為可以從當時特殊的社會環境入手。當時唐朝處於剛剛建立的時候,政權並沒有真正的穩定下來,如果羅成是推翻隋朝的主要將領,那麼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因為作為一個新生的政權,他會不顧一切的去鞏固政權,怎麼可能允許一個威脅他存在的人繼續風光呢?所以,羅成只能被遺忘。

羅成只是虛構人物,史上沒這個人,歷史原型是羅自信。像李元霸,宇文成都這些人都是虛構的,《隋唐演義》《說唐全傳》都屬評書類,當不得真,羅藝是隋末的軍閥,確實是太子李建成的黨羽,但李世民上臺後並沒有動他,還升了官,只是他自己害怕所以造反才全家被殺的。說起來李世民還算是開明的了,象薛萬徹算上是李建成的心腹了,還親自帶兵參與了玄武門之變,後來也得到了李世民的重用,魏徵更甚,當太宗之面承認曾勸李建成先下手殺掉李世民,後來更是一代名臣。

其實評定一個歷史人物不能簡單的用"好""壞"來形容.我們都認為曹操是壞人 劉備是好人,但是從他們對中國歷史發展的貢獻來講,曹操要遠遠高於劉備\我們說成吉思汗是一位民族英雄,但是對於歐洲人來講,這個名字則是一個災難! 所以說評定一位歷史人物要看你從哪個角度觀察他..

對於羅成,我們一般從他對於唐朝的貢獻來講,羅成是位英雄,也就是樓主所說的"好人"!!

2樓:匿名使用者

3:10 就 如 經 上 所 記 ,

沒 有 義 人 , 連 一 個 也 沒 有 。

3:11 沒 有 明 白 的 , 沒 有 尋 求 神 的 。

3:12 都 是 偏 離 正 路 , 一 同 變 為 無 用 。 沒 有 行 善 的 , 連 一 個 也 沒 有 。

3樓:匿名使用者

就知道是小帥哥,你應該把問題放到歷史人物裡面,而不是宗教裡面。~~

郭鬆齡是好人還是壞人呢?

4樓:nice我的女閨蜜

沒有好人壞人 說好聽點是革命 難聽點就是搶地盤自己做第二個張作霖

5樓:天人和氣

從歷史看,可copy以算是好人。

他愛國、是同盟會、國民黨、追隨孫中山之類的。但是,閆老西那是老同盟會員,一樣是軍閥。

號稱追隨炮哥的北伐軍打下大半中國後,那個所謂的革命者,也全變成了新軍閥,包括和郭鬼子結盟的馮胖子,沒一個好人。

郭鬼子倒奉,說是為了革命為了民族為了人民,有點牽強。有部分是為了一己私利,他要做太上皇,他要權力。

6樓:himin山西

沒有純粹的好人,也沒有純粹的壞人

7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郭鬆齡是奉系軍閥張作霖的部下,但他後來叛變了,失敗被殺了。他也勾結日本人了,我覺得不是好人

唐朝的羅成是好人還是壞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是隋唐系列**中人物,排第七條好漢,羅藝之子,與秦瓊是表兄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有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與秦瓊、程咬金等於賈家樓結義,居末位。先後助瓦崗軍攻破長蛇陣、銅旗陣,反王大會時奪得狀元魁。

唐朝羅成是什麼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在《隋唐演義》和《說唐》中都是第七條好漢,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羅成是燕山北平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而投奔李世民,**裡被稱為是可以比於三國時的常勝將軍趙雲。在後來的唐軍與劉黑闥軍的戰鬥中被太子李建成和齊王李元吉算計,被蘇定方設計騙至淤泥河亂箭射死。

今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羅村鎮為羅成故里,隋唐時期有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中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帥呆武功很好的小夥子!

隋唐演義中羅成怎麼死的,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啊

11樓:愛上個木頭

羅成在淤抄

泥河裡被亂箭襲

穿身,是被三王李元吉陷害的,中蘇定方之計,被亂箭射死。

第一,李元霸

第二,宇文成都

第三,裴元慶

第四,雄闊海

第五,伍雲召

第六,伍天錫

第七,羅成

第八,楊林

第九,魏文通

第十,尚師徒

第十一,新文禮

第十二,定彥平

第十三,左天成

第十四,來護兒

第十五,樑師泰

第十六,秦瓊

第十七,尉遲恭

第十八,單雄信

12樓:

1西府趙王李元霸

2天寶將軍宇文成都

3銀錘太寶裴元慶

4紫面天王雄闊海

5雙鏜無敵伍天錫

6南陽內太守伍雲召

7常勝將容軍羅成

8虎威將軍魏文通

9老當益壯楊林

10銀面大將秦用

11呼羅國王

12四寶大將尚師徒

13大唐猛將秦瓊

14威鎮三軍尉遲恭

15五虎大將單雄信

16銀槍將蘇定芳

17誓死護主王伯當

18關公再現王君可

13樓:胡新傑

14樓:zzzzzzzzzzzz翰

肯定是好人阿。後來被李元什麼害死的。貌似是被萬箭穿心。

唐朝真有羅成這個人嗎

15樓:天堂

唐朝歷史上沒有羅成這個人。

羅成是《隋史遺文》、《隋唐演義》、《大唐秦王詞話》、《說唐》中的人物,《說唐》中是第七條好漢,在《說唐》、《隋唐演義》等**中,羅成是燕王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因**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人送綽號「冷麵寒槍俏羅成」,而後跟隨秦瓊、程咬金等人在瓦崗寨參加起義軍,並大破楊林的一字長蛇陣。瓦崗軍解散後加入王世充,轉而投奔李世民,被封越國公,**裡被稱為是可以比於趙雲。

羅成是隋唐故事中的人物。他在隋唐十八傑中列第七,十六傑列第七,在《說唐》中是第七條好漢。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也虛構了羅成羅公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在《興唐全傳》胯下閃電白龍駒、手中五鉤神飛槍。

他家的羅春,在《說唐》是老家人,在曲藝評書《興唐傳》、《大隋唐》、《瓦崗英雄》羅春與羅鬆都是羅成的兄弟。羅成被封為越國公。

16樓:網事漂泊

羅成是隋唐故事中的人物。他在隋唐十八傑中列第七

,十六傑列第八,在《隋唐演義》和《說唐》中都是第七條好漢。在清初褚人獲的講史**《隋唐演義》中,也虛構了羅成羅公子,是燕山羅藝的兒子,秦瓊的表弟,精通槍法,在《興唐全傳》胯下閃電白龍駒、手中五鉤神飛槍。他家的羅春,在《說唐》是老家人,在曲藝評書《興唐》、《隋唐》、《瓦崗英雄》羅春與羅鬆都是羅成的兄弟。

17樓:藍色大劍

羅成是**虛構的,他的父親羅藝倒是確有其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是虛構的

原型是羅士信

19樓:匿名使用者

羅成是隋唐故事中的人物,虛構的,原型是羅士信。

20樓:紫蘩若冥

羅成,字公然,史無羅成之名,其大部分事蹟是《說唐》、《隋唐演義》等**和評書中虛構的,部分則取材自羅士信

隋唐時期有羅士信,羅士信是歷史上確有其人的,和**中羅成有許多相似之處,所以被認為是羅成的歷史原型。

羅成傳說有個兒子,叫羅通。

21樓:相姣逮春海

亂箭穿心而亡!!

當初他和秦瓊換招,發毒誓不私藏一點,羅成發誓若私藏則萬箭穿心而亡,秦瓊發誓若私藏則**而死。但兩人當時各藏了一招,羅成所藏為「五虎斷門槍」,秦瓊所藏為「殺手鐗」。

後來,毒誓果然應驗在二人身上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唐朝的羅成是好人還是壞人,唐朝羅成最後是怎麼死的

羅成,是隋唐系列 中人物,排第七條好漢,羅藝之子,與秦瓊是表兄弟,精通槍法,因 白皙面容俊俏但卻不苟言笑,有綽號 冷麵寒槍俏羅成 與秦瓊 程咬金等於賈家樓結義,居末位。先後助瓦崗軍攻破長蛇陣 銅旗陣,反王大會時奪得狀元魁。唐朝羅成最後是怎麼死的 羅成被劉黑闥引至周希坡淤泥河用亂箭射死。李世民被李建成...

《爺們兒》裡的劉全有是好人還是壞人

劉全有 渾身像貼了標籤一樣的典型的政工幹部。他為人處世留縫隙,能伸善縮細觀察。在遇到弱勢者時可以成為菩薩,但遇到李國生這樣的強勢人時,自然形成衝撞,因為他是個可同行但不可比我強的人。不能算好人也不能算壞人 只能是普通人 誰都有七情六慾但是他還是挺不錯 就拿許婷來說 他搞許婷就是為了李國生 對於李國生...

《人民的名義》易學習是好人還是壞人結局死了嗎

是黨員bai的模範,標杆中的標杆,典範 du中的zhi典範。電視劇中,易學習多年dao來老實能幹,成績專有目共睹屬,但就是因為沒有政治資源,所以一直未被提拔,位子留給了擁有政治資源但任職年限還差一年零三個月的一位區委書記。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情況不在少數。一些黨員幹部,任人唯親 排斥異己,非我族類一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