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揚國忠是好的還是壞的

2021-07-22 02:30:05 字數 517 閱讀 8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楊國忠專權誤國,積怨太深,終被亂刀砍死,落得遺臭萬年。這是罪有應得。但是客觀地看,在他執政期間,雖然國事日非,但朝中未出現李林甫妒賢嫉能、誅逐大臣時的那種恐怖動盪局面,而在一時間內還曾蒐羅天下奇才,迸拔淹滯,頗得眾譽。

自然,楊國忠獨攬大權,外戚跋扈,民怨沸騰,終不可收拾,爆發了安史之亂,使強大的唐王朝江河日下,一蹶不振。楊國忠作為一人之下萬人上的宰相,自有他個人應負的責任。但是,再往前看,李林甫執政期間,唐王朝就已經顯露出趨向沒落的種種跡象,只是到了楊國忠執政時來了個總爆發而已。

2樓:玻璃瓶裡得春天

這不能以偏概全,客觀的說楊國忠專權吳國,但他朝中未出現李林甫妒賢嫉能、誅逐大臣時的那種恐怖動盪局面,而在一時間內還曾蒐羅天下奇才,迸拔淹滯,頗得眾譽。

3樓:眼涙萢濄の嶶笶

小人,壞蛋。不過,不管什麼人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此人可評價為混蛋…

曹操是好的還是壞,曹操是好的還是壞

論老版電視劇來講 我覺得是壞人 而且很魯莽 性急 人還愚蠢 一開始借寶刀殺董卓 因太急沒得逞 反被董下逮捕令 後因投奔親戚 親戚欲好心款待殺豬備酒 而他卻誤以為是殺他 殘忍將親戚一家老少全殺死 後欲逃走遇到親戚打酒回來 又將親戚也殺死 再後來糧倉糧食不足 而他卻剋扣軍糧 還拿管糧倉長殺死來殺一儆百 ...

呂布在《三國演義》裡是好的還是壞的

呂布應該說是一個多面的人物,他殺死自己的義父丁原,而去投奔董卓,可以說是禽獸不如 但陳宮之所以忠心輔佐他,是因為呂布並沒有曹操的陰險狡詐。他還轅門射戟救劉備一命,雖是形勢所迫,但也看到呂布好的一面。應該屬於非主流。呂布武力很強,一度是風雲人物,轅門射戟救了劉備,濮陽之戰大敗曹操 但可惜智謀人望都不足...

烏鴉是好是壞,烏鴉是好的還是壞的 是死神嗎

在希臘神話中,傳說太陽神阿波羅養了一隻烏鴉,這傢伙既笨又懶,還好撒謊。有一天,阿波羅拿出個大銀盃,命烏鴉去河邊舀一杯淨水給宙斯上供。誰知過了很長時間也不見烏鴉的影子。原來,它跑到一棵無花果樹上打起了瞌睡,直到一個熟透的無花果落在頭上,才驚了它的好夢。它嚇了一跳,嘴裡銜的大銀盃啪的一聲掉在地上,正好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