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複式記賬法時任何經濟業務都必須在兩個帳戶中登記

2021-03-03 20:27:07 字數 2421 閱讀 6177

1樓:邪邪君

可以是在兩個,也可以是在兩個賬戶以上。所以錯了。

如:借:原材料

貸:預付賬款

銀行存款

碰到有「必須」這類詞語的是非題,看題目就要謹慎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在兩個,也可以是在兩個賬戶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錯了,也可以多借多貸。

4樓:手機使用者

一句話,兩個或兩個以上帳戶登入。

複式記賬法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

5樓:高山流水

對的。複式記賬法,是指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

記賬基礎,對於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相互聯絡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複式記賬按記賬符號,記賬規則、試算平衡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

借貸記賬法是一種最複雜、當今運用最廣泛的複式記賬法,也是目前我國法定的記賬方法。至於哪一方記增加金額,哪一方記減少金額,則取決於賬戶所要反映的經濟內容和業務性質。

進行復式記賬時,對任何一項經濟業務登記的賬戶數量應是( )。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c 因為複雜分錄涉及的科目可能不止兩個

7樓:高山流水

進行復式記賬時,對任何一項經濟業務登記的賬戶數量應是( c)。

選c、兩個或兩個以上。

複式記賬法是指對每一筆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同時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的記賬方法。

複式記賬法是指對於發生的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同時在相互聯絡的兩個賬戶中進行登記的一種

8樓:龍的傳人

這句話不正確。所謂複式記賬法,是指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相互聯絡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

複式記賬按記賬符號,記賬規則、試算平衡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借貸記賬法是一種最複雜、當今運用最廣泛的複式記賬法也是目前我國法定的記賬方法。至於哪一方記增加金額,哪一方記減少金額,則取決於賬戶所要反映的經濟內容和業務性質。

9樓:碎影浮塵

錯誤。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

複式記賬法是對每一筆經濟業務,都以相等的金額在( )賬戶同時登記的一種記賬方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複式記賬法,是指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相互聯絡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複式記賬按記賬符號,記賬規則、試算平衡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

借貸記賬法是一種最雜、當今運用最廣泛的複式記賬法也是目前我國法定的記賬方法。至於哪一方記增加金額,哪一方記減少金額,則取決於賬戶所要反映的經濟內容和業務性質。

11樓:綠水青山

複式記賬法是對每一筆經濟業務,都以相等的金額在( 對應 )賬戶同時登記的一種記賬方法。

複式記賬法是對發生的每一筆經濟業務都要在同一會計期間內進行登記的一種記賬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複式記帳法是指對發生的每項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的一種記帳方法。

複式記賬法

複式記賬法是單式記賬法的對稱。複式記賬法是對每項經濟業務按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有關賬戶中同時進行登記的方法。

基本原理

複式記賬法的理論依據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會計等式。按照會計等式,任何一項經濟業務都會引起資產與權益之間至少兩個專案發生增減變動,而且增減變動的金額相等。因此對每一筆經濟業務的發生,都可以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相關賬戶中作等額雙重記錄。

這種記賬如實反映了經濟事物的客觀聯絡,是一種科學的記賬方法。

主要特點

優點可以全面、清晰地反映出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而且還能通過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全面系統地反映經濟活動的過程和結果。

缺點記賬手續繁雜。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複式記賬法記賬,去年記了一筆業務,今年記了一筆業務,你是在同一會計期間登記的嗎?

14樓:陸仕文

它要求是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會計賬戶進行登記,a沒有說明,僅僅說明在同一會計期間登記,那麼是不是說我在同一會計期間登記了都是複式記賬呢?這顯然是不成立的。

什麼是複式記賬法複式記賬法有什麼優缺點

所謂複式記賬法,是指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相互聯絡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複式記賬按記賬符號,記賬規則 試算平衡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借貸記賬法是...

複式記賬法的基本理論依據是什麼,複式記賬法的理論依據和作用是什麼?

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即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複式記賬法是指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必須用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全面 系統地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化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法分為借貸記賬法 增減記賬法 收付記賬法等。我國會計準則規定,企業 行政單位和事業單位會計...

什麼是複式記賬複式記賬有什麼優缺點

複式記賬是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優點 複式記賬法是一種科學的記賬方法,在複式記賬法下賬戶體系設定完整,可以將經濟業務引起的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在兩個或兩個以上賬戶中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