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題 在發生經濟業務時,單式記賬法只在賬戶中登記,複式記賬法則在兩個賬中登記()

2021-04-17 14:10:50 字數 3892 閱讀 8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錯。當每筆經濟業務發生時,要用相等金額、在相互聯絡的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同時記錄。

單式記賬法有時也會在經濟業務發生後,在相關的兩個賬戶中進行登記

2樓:智立人力資源管理

系統提供了bai

資產負債

表,損益表du,庫存月報zhi表,現金流量表dao,並且回以上報表都可以答實現資料匯出,對報表列印格式由使用者自己定義,在報表內增加了查詢條件的自定義組合,及報表的「穿透」顯示,直至查到對應的會計憑證。使用者還可根據實際情況選擇自己的報表模組,進行計算,列印。

[多選題] 複式記賬法是指對發生的每一筆經濟業務都要( )的一種記賬方法。

3樓:py可可

這題應該為b,c,d

複式記賬法具有兩個明顯的特點:

1、對於發生的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同時登記。

2、由於第項經濟業務發生後,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在有關賬戶中進行登記,因此,可以對賬戶記錄的結果進行試算平衡,以便檢查賬戶記錄的正確性。

2、複式記賬法是對每項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者兩個以上賬戶中同時登記,其登記的賬戶是()。

4樓:匿名使用者

(4)總分類賬戶和明細分類賬戶

5樓:探索瀚海

複式記抄賬法 是對每項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bai金額在兩du個或者兩個以上賬戶zhi中同時登記,其登記的賬戶是(關聯dao賬戶)

複式記賬法是「單式記賬法」的對稱。對每項經濟業務按相等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有關賬戶中同時進行登記的方法。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

複式記賬按記賬符號,記賬規則、試算平衡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借貸記賬法是一種最複雜、當今運用最廣泛的複式記賬法也是目前中國法定的記賬方法。至於哪一方記增加金額,哪一方記減少金額,則取決於賬戶所要反映的經濟內容和業務性質。

6樓:咘落格格

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

採用複式記賬法時 任何經濟業務都必須在兩個帳戶中登記。

7樓:邪邪君

可以是在兩個,也可以是在兩個賬戶以上。所以錯了。

如:借:原材料

貸:預付賬款

銀行存款

碰到有「必須」這類詞語的是非題,看題目就要謹慎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在兩個,也可以是在兩個賬戶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錯了,也可以多借多貸。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句話,兩個或兩個以上帳戶登入。

單式記賬法和複式記賬法的區別

11樓:田靜柏郟媛

1、複式記賬法是從單式記賬法發展演變而來的。

2、單式記賬法是對所發生的經濟業務只在一個賬戶進行登記的方法。它是一種不完整的簡易記賬方法;複式記賬法是對所發生的經濟業務,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賬戶中進行登記的方法。複式記賬是一種科學的記賬方法,被世界各國廣泛採用。

3、單式記賬法一般只記錄銀錢收付和債權債務結算業務,有時也登記實物。需要什麼資料登記什麼資料,賬戶與賬戶之間沒有必然的內在聯絡,也沒有相互對應平衡的概念。單式記賬法只能反映經濟業務的一個側面,會計記錄之間不存在相互勾稽關係,因此,不能全面、系統地反映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也不便於檢查賬簿記錄的正確性;在複式記賬法下,由於對每項經濟業務都以相等的金額在相互對應的賬戶中作雙重記錄。

因此,賬戶之間存在相互勾稽關係,可以瞭解每項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還可以用試算平衡的方法檢驗賬簿記錄的正確性。

12樓:鳳代靈登空

單式記賬法是對每筆業務只在一個賬戶中進行記錄的方法,一般只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的收付以及應收、應付等往來款項。單式記賬法下賬戶設定不完整,賬戶之間缺乏對應關係。

複式記賬法是對每筆經濟業務,都必須以相等的金額,同時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相互聯絡的進行登記,藉以反映資金運動的來龍去脈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法不僅可以瞭解每項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而且可以通過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全面、系統地瞭解經濟活動的過程和結果。目前,國內外的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採用的記賬方法,一般都屬於複式記賬法。

一、概念。

1、單式記賬法是指對發生的每一項經濟業務,只在一個賬戶中加以登記的記賬方法。

2、複式記賬法是指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必須用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全面系統地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化的一種記賬方法。現代會計運用複式記賬法。複式記賬法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等。

借貸記賬法是目前國際上通用的記賬方法,我國《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規定企業應當採用借貸記賬法記賬。

二、與單式記賬法相比,複式記賬法的優點主要有:(1)能夠全面反映經濟業務內容和資金運動的來龍去脈;(2)能夠進行試算平衡,便於查賬和對賬。

13樓:心在雲上飛

一、概念。

1、單式記賬法是指對發生的每一項經濟業務,只

一個賬戶中加以登記的記賬方法。

2、複式記賬法是指對於每一筆經濟業務,都必須用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全面系統地反映會計要素增減變化的一種記賬方法。現代會計運用複式記賬法。複式記賬法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等。

借貸記賬法是目前國際上通用的記賬方法,我國《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規定企業應當採用借貸記賬法記賬。

二、與單式記賬法相比,複式記賬法的優點主要有:(1)能夠全面反映經濟業務內容和資金運動的來龍去脈;(2)能夠進行試算平衡,便於查賬和對賬。

14樓:綠水青山

單式記賬法,是一種不完整的記賬方法,對於部分經濟業務只在一個賬戶中進行記錄。

是「複式記賬法」的對稱。除對於有關人欠、欠人的現金、銀行存款收付業務,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有關賬戶中銀行存款懼墳業務,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有關賬戶中登記外,其他經濟業務,只在一個賬戶中登記或不予登記的方法。其特點是平時只登記現金、銀行存款的收付業務和各種往業賬項。

例如,用銀行存款購買材料,只記「銀行存款」賬,不記「原材料」賬;購買材料,貨款未付時,只記「應付賬款」賬,不記「原材料」賬;收到應收款或償付應付款時,則同時登記「現金」或「銀行存款」賬和「應收賬款」賬。對於固定資產折舊、材料物資的耗用等經濟業務,因不涉及現金或銀行存款的收付,故而不予登記。

複式記賬法,是指以資產與權益平衡關係作為記賬基礎,對於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相互聯絡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的理論依據是會計基本等式。複式記賬按記賬符號,記賬規則、試算平衡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

借貸記賬法是一種最雜、當今運用最廣泛的複式記賬法也是目前我國法定的記賬方法。至於哪一方記增加金額,哪一方記減少金額,則取決於賬戶所要反映的經濟內容和業務性質。

15樓:91up會計考試

單式記賬法是 「複式記賬法」的對稱。除對於有關人欠、欠人的現金、銀行存款收付業務在兩個或兩個以上有關賬戶中登記外,其他經濟業務,只在一個賬戶中登記或不予登記的簡單,不完整的記賬方法。其特點是平時只登記現金、銀行存款的收付業務和各種往來賬項。

複式記賬法的理論依據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會計等式。按照會計等式,任何一項經濟業務都會引起資產與權益之間至少兩個專案發生增減變動,而且增減變動的金額相等。因此對每一筆經濟業務的發生,都可以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相關賬戶中作等額雙重記錄。

這種記賬如實反映了經濟事物的客觀聯絡,是一種科學的記賬方法。可以全面、清晰地反映出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而且還能通過會計要素的增減變動,全面系統地反映經濟活動的過程和結果。[1]

某企業本月發生下列經濟業務(編寫會計分錄)

1 借 在途物資抄 120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20400貸 銀行存款 140400 2 借 原材料 丙材料 120000 貸 在途物資 120000 3 借 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a產品 39200生產成本 基本生產成本 b產品 26300製造費用 806 管理費用 3800 ...

下列經濟業務的發生不會使會計等式兩邊總額發生變化的有

a收到應收賬款存入銀行 只涉及到同類科目 資產類 的一增一減,總額不變。其他三個答案都涉及兩類科目,是同增同減,總額變動。會計等式 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以下九種不會影響會計等式的平衡 1.資產內部一增一減,且金額相等。2.負債內部一增一減,且金額相等。3.所有者權益內部一增一減,且金額相等。4....

會計題 某公司某年12月份發生經濟業務如下。要求編制會計分錄,如有計算,要求寫出計算過程

給你答案,不懂再問 一 借 生產成本 甲產品 6000 生產成本 乙產品 5000 製造費用 5900 管理費用 3000 貸 原材料 a材料 b材料 19900 二 製造費用分配比例 甲產品分配比例 6000 6000 4000 100 60 乙產品分配比例 40 計算方法同上 分配製造費用分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