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式記賬法的主要特點是a可以反映每一項經濟

2021-03-03 20:27:07 字數 1012 閱讀 3557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瞭解每一項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全面瞭解經濟活動的過程和結果

(2)可以對賬戶記錄的結果進行試算平衡,以檢查賬戶記錄的準確性。

2樓:世外桃源

a可以反映每一筆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因為複式記賬法的特點是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所以能反映經濟業務的來龍去脈。

3樓:

ab複式記賬是相對於單式記賬而言的。單式記賬是一種較為簡單、不完整的記賬方法,一般只記錄現金的收付以及人欠、欠人的事項;複式記賬是一種比較科學的記賬方法,它要求對發生的每一項經濟業務,都要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賬戶中記錄,它完整地反映了企業經濟業務的全貌。

複式記賬法的優點是()a賬戶對應關係清楚,能全面、清楚地反映資金運動的來龍去脈b 適用性強 c 能

4樓:稻城亞丁

abcd

複復式記賬的優點:

1、帳戶對應關係清楚,可以鮮明第反映各種經濟活動的來龍脈,能全面系統地反映經濟活動和經營成果。

2、帳戶設定適用性強,帳戶的基本結構為適用既反映資產,有反映負債的雙重性質帳戶提供了理解的基礎,因此,採用借貸記帳法不要求所有帳戶固定分類;

3、依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帳規則記帳,無論發生額和餘額都保持借貸平衡關係,對日常核算記錄的彙總和檢查十分簡便

複式記賬法是怎樣反映資金來龍去脈,?

5樓:絕緣體

複式記賬法的記賬規則是什麼?答:見《企業會計準則》規定今後會計記賬一律採用借貸記賬法。

複式記賬法和借貸記賬法的記賬規則是一樣的嗎?答:規則是不一樣的,採用的複式記賬法有借貸記賬法、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等。

不過複式記賬法特點是一樣的,複式記賬法的特點是每一項經濟業務都以相等的金額,在兩個(或二個以上)相互對應的賬戶上進行登記。採用複式賬法能夠全面反映企業資金動動來龍去脈,並能通過平衡關係,主動發現記賬錯誤,是比較科學嚴密的記賬方法。

對衝基金的主要特點是什麼,對衝基金主要特點是什麼?

這個對衝 很難用幾句話講清楚什麼叫對衝 您剛才講的這些都是對,但是都不全面。對衝 首先它是一個私募資金,另外有三個特點 第一,對衝 一般來說都是可以利用一定程度上的槓桿,比如說你管十個億美金,然後你實際操作的可能是二十個億,也可能是一百個億,長期資本98年垮臺的時候他們的槓桿作用達到100倍。第二個...

鋼結構廠房的特點是什麼,鋼結構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鋼結構廠房主要是指主要的承重構件是由鋼材組成的。包括鋼柱子,鋼樑,鋼結構基礎,鋼屋架 當然廠房的跨度比較大,基本現在都是鋼結構屋架了 鋼屋蓋,注意鋼結構的牆也可以採用磚牆維護。由於我國的鋼產量增大,很多都開始採用鋼結構廠房了,具體還可以分輕型和重型鋼結構廠房。用鋼材建造的工業與民用建築設施被稱為鋼結...

少兒多動症狀表現,兒童多動症的主要特點是什麼?

多動症有兩大主要症狀,即注意障礙和活動過度,可伴有行為衝動和學習困難。通常起病於6歲以前,學齡期症狀明顯,隨年齡增大逐漸好轉,部分病例可延續到成年。兒童多動症的主要特點是什麼?兒童多動症是一種較常見的兒童行為障礙。其主要特點為 注意力短暫,難以集中,活動過度,情緒不穩,衝動任性,常伴隨學習困難,但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