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圖紙上的五位數的座標是怎麼來的?和樁號有關係嗎

2021-03-03 20:41:39 字數 3584 閱讀 6490

1樓:窗外一點雨

肯定有關係,那些樁號和標高都是設計院通過定位得出來的資料,比較精確

請問:道路圖紙一般給出的線路曲線引數是什麼?要用計算器來計算樁號,其他的引數怎麼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的引數都比較齊全,半徑r、緩和曲線lh、平曲線長l,主點樁號、外距e、切曲差j等都有。而且現在的圖紙中有道路的各樁號的座標一覽表,不需要自己計算樁號的座標,除非是要加樁。

5800的計算座標程式沒有,4800的倒有一個,用於計算中、邊樁座標的。

3樓:建築方隊

首先,曲率半徑是必須,其次是平面距離。

道路工程怎樣識圖

4樓:陳先生

道路工程識圖方法:

一、道路平面圖

識讀道路平面圖一般按下列方法識讀:

1、仔細觀察圖形,根據平面圖圖例及等高線的特點,瞭解該圖樣反映的地形地物狀況、地面各控制點高程、構築物的位置、道路周圍建築的情況及性質、已知水準點的位置及編號、座標網引數或地形點方位等。

2、依次閱讀道路中心線、規劃紅線、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分隔帶、交叉口及道路中心曲線設定情況等。

3、道路方位及走向,路線控制點座標、里程柱號等。

4、根據道路用地範圍瞭解原有建築物及構築物的拆除範圍,以及擬拆除部分的性質、數量,所佔農田性質及數量等。

5、結合路線縱斷面圖掌握道路的填挖工程量。

6、查出圖中所標註水準點位置及編號,根據其編號到有關部門查出該水準點的絕對高程,以備施工中控制道路高程。

二、道路橫斷面圖

識讀道路橫斷面圖一般按下列方法識讀:

1、城市道路橫斷面的設計結果是採用標準橫斷面設計圖表示。圖樣中要表示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人行道、綠化帶及分隔帶等幾大部分。

2、城市的道路地上有電力、電信等設施,地下有給水管、排水管、汙水管、煤氣管、地下電纜等公用設施的位置、寬度、橫坡度等,稱為標準橫斷面圖。

3、城市道路橫斷面圖的比例,一般視等級要求及路基斷面範圍而定,一般採用1:100、1:200的比例,很少採用1:1000、1:2000的比例。

4、用細點畫線段表示道路中心線,車行道、人行道用粗實線表示,並註明構造分況,標明排水橫坡度,圖示出紅線位置。

5、圖中的綠地、房屋、河流、樹木、燈杆等要用相應的圖例示出;用中實線圖示出分隔帶設定情況;標明各部分的尺寸,尺寸單位為釐米;與道路相關的地下設施用圖例示出,並注以文字及必要的說明。

三、道路縱斷面圖

識讀道路縱斷面圖一般按下列方法識讀:

1、根據圖樣的橫、豎比例讀懂道路沿線的高程變化,並對照資料表瞭解確切高程。

2、豎曲線的起止點均對應里程樁號,圖樣中豎曲線的符號長、短與豎曲線的長短對應,且讀懂圖樣中註明的各項曲線幾何要素,如切線長、曲線半徑、外矢距、轉角等。

3、道路路線中的構築物圖例、編號、所在位置的樁號是道路縱斷面示意構築物的基本方法,瞭解這些,可查出相應構築物的圖樣。

4、找出沿線設定的已知水準點,並根據編號、位置查出已知高程,以備施工使用。

5、根據里程樁號、路面設計高程和原地面高程,讀懂道路路線的填挖情況。

6、根據資料表中坡度、坡長、平曲線示意圖及相關資料,讀懂路線線型的空間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圖紙審查

施工圖審查是指建設主管部門認定的施工圖審查機構(以下簡稱審查機構)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對施工圖涉及公共利益、公眾安全和工程建設強制性標準的內容進行的審查。施工圖未經審查合格的,不得使用。

存在意義

為了加強對房屋建築工程、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的管理,根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管理條例》,制定本辦法。

工作內容

建設單位報請施工圖技術性審查的資料應包括以下主要內容:

1、作為設計依據的**有關部門的批准檔案及附件。

2、審查合格的岩土工程勘察檔案(詳勘)。

3、全套施工圖(含計算書並註明計算軟體的名稱及版本)。

4、審查需要提供的其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最基本的工程術語。你知道座標吧,樁號也可以用座標表示,每一個樁號都相應1個唯一的座標。公路圖紙中的逐樁座標,也是這樣來的,說簡單點樁號=里程點,起點可以為0或承接上個里程的資料(即樁號:

k0+000或k10+100,但是不要用負數值來表示),每沿公路方向前進或後退多少,都可以用樁號座標來表示。你要完全看懂,必須熟悉公路工程製圖示準或施工測量學,還有就是公路工程勘測設計書。希望你能看懂我說的,並能有幫助。

公路樁號如何表達

6樓:紫色學習

道路樁號是怎麼定義的,k0+040~k0+100是什麼意思? 1.k後的0的單位是km,加號的後三個數字單位是米,

k0+040~k0+100表示從道路起始點的第0公里,40米處開始到起始點第0公里100m處. 2.是用於確定里程的。

k0+040~k0+100,意思就是從里程k0+040到里程k0+100這段60m長的範圍。k一般是指勘測的「勘」的漢語拼音聲母。

例如:起點樁號k200.500,終點樁號k350.800 (k200.500~k350.800)

意為:公路200公里處再過500米為開始處,直到350公里再過800米處的這段路。(k為千米/公里)

計算路長:350.800 - 200.500=150.300km

還有k0.000-100之類的情況,這種有負的情況,說明路是按兩個方向分的,有一個是正方向,另一個則是反方向,類似座標軸。

例如:規定k0.000為中樁編號,東面為正西面為負,東面一百米表示為k0.000+100,西面一百米則表示為k0.000-100。

7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k257+015應該是從起點算起到此點為257.015公里,k262+505  應該是從起點算起到此點為262.505公里。

如果是幹工程的話  k257+015~k262+505 之間的距離就是工程量的標段。

沿著道路前進方向,起點處的樁號是k0.000,每隔一定距離(如100米)做1樁號標記,並在相應有需要的地方進行標記,但應以設計圖紙上標明的為準。

施工前,對設計基礎樁進行統一編號,以利於施工,號碼不重複,且唯一。

範例:例如:起點樁號k200.500,終點樁號k350.800 (k200.500~k350.800)

意為:公路200公里處再過500米為開始處,直到350公里再過800米處的這段路。(k為千米/公里)

計算路長:350.800 - 200.500=150.300km

還有k0.000-100之類的情況,這種有負的情況,說明路是按兩個方向分的,有一個是正方向,另一個則是反方向,類似座標軸。

例如:規定k0.000為中樁編號,東面為正西面為負,東面一百米表示為k0.000+100,西面一百米則表示為k0.000-100。

8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知道你所指的是哪條國道?是上行線還是下行線?k257+015 應該是從起點算起到此點為257.

015公里。k262+505 應該是從起點算起到此點為262.505公里。

如果是幹工程的話 k257+015~k262+505 之間的距離就是工程量的標段

五位數,最低位數字是9,最高位數字是5,個位上的數字是十位上數字的3倍,前三位數字的和與後三位

個位是9,十位是9 3 3,百位是20一9一3 8萬位是5,千位是20一5一8 7 所以是57839 有一個五位數,最低位數字是6,最高位數字是5,個位上的數字是十位上的數字的2倍,前三位數字的和與後 解 這五位數是54836 因個位數是 十位數的兩倍所以十位數是 6除以2等於3,由於後三位數之和等...

用1,2,3,5,9組成數位不同的所有五位數總和為多少

用1.2.3.5.9這五個數字組成沒有重複數字的五位數,共有5 4 3 2 1 120個五位數。因為每個數字在每個數位上出現的次數均等,即數字1在個位上出現 120 5 24 次,數字2在個位上也出現 120 5 24 次,數字3 5 9在個位上也都出現 120 5 24 次,這樣把這120項相加時...

由1,2,3,4,數字組成的沒有重複數字的五位數排成一

1 問題可轉化為求比43251小的五位數有多少個,分四類 萬位上數字是1,2,3的五內位數有72 個 容萬位上數字是4,千位上數字是1,2的數有12個 萬位上的數字是4,千位上的數字是3,百位上數字是1的數有 2個 萬位上數字是4,千位上數字是3,百位上數字是2,十位上數字是1的數只有一個,即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