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酒衝蛋的做法,甜酒衝蛋怎麼做,甜酒衝蛋的做法,甜酒衝蛋怎麼做好吃,甜酒衝蛋的家常

2021-03-03 23:44:41 字數 2733 閱讀 4661

1樓:宛如時光

1糯米粉加水攪拌。

2揉成光滑的糯米糰。

3再分成很多小圓子。

4煮開水後加入首先小圓子。

5在加入甜酒。

6雞蛋放入碗裡打散。

7水煮開小圓子都浮起來後關火。

8攪動加入蛋液。

9加糖溶化即可出鍋。

10最喜歡糯米小圓子了。

甜酒衝蛋的做法,甜酒衝蛋怎麼做好吃,甜酒衝蛋的家常

2樓:夜夢薇

主料甜酒200ml

雞蛋50g

糯米粉30g

輔料糖適量

步驟1.準備好材料

2.糯米粉取出想要的份量,慢慢加水揉成團

3.揉成光滑的糯米糰

4.湯鍋,放半碗水燒開

5.倒放甜酒一起煮

6.先把糯米糰搓成細條

7.再分成一小截,一小截,滾成小丸子

8.雞蛋打散

9.先把小丸子放進燒開的湯裡煮至浮起來

10.再把雞蛋液衝下去

11.等半分鐘用筷子攪開即可

甜酒衝蛋的做法

3樓:快餐真人

湖南小吃。先用糯米制成甜米酒,再加雞蛋、白糖等煮沸而成,色澤美觀,柔軟細嫩,酒味醇香,汁蜜甜,富有營養。

原料: (制10碗)

桂圓肉25克、糯米500克、香元條10克、酒麴2。5克、白胡椒粉5克、雞蛋10個、紅絲3克、白糖250克、桂花糖3克

製作:一、糯米浸泡2小時,取350剋制成甜酒。甜酒製法為:

浸泡後的糯米蒸30分鐘,拌一點熱水後再蒸15分鐘,然後用冷水衝澆糯米,至不燙手時,瀝盡水分,倒入盆內,將酒麴粉末2。5克均勻地撒在米上,攪拌均勻,然後盛入瓦缽內,稍壓緊,加蓋,在30℃溫度下放置34小時即成。

二、鍋內放清水1750克燒沸,倒入用150克浸泡過的糯米蒸熟的飯,煮至表面軟滑,水成清糊狀,加入甜酒一半,攪散,成熱甜酒。

三、取碗10個,分別磕入雞蛋一個,用筷打散,將滾開的熱甜酒衝入碗內,輕輕攪動使雞蛋成絲狀,每碗內再均勻地放入剩餘的冷甜米酒,加入桂花糖、白糖、紅絲及碎桂圓內,香元條即成。

4樓:媽媽高女兒胖

我只吃過酒釀煮蛋花,把酒釀煮開倒入雞蛋攪散即可。腹瀉的人吃了可有止瀉的效果哦

5樓:長倚陰書南

100g甜酒大約91kal,一個雞蛋是75kal,但沒關係雞蛋是負卡的東西,所以熱量可以忽略啦,紅棗枸杞熱量也不大,也可以忽略。湯圓熱量100g要300以上了,年糕100g,154,白糖100g大約400kal,你自己算吧,你吃一碗這種東西,最少要100g甜酒,50g湯圓,50g年糕,外加5g糖吧?91+150+77+20=338,熱量不高,但也不低呢,**效果是不知道啦,不過能**。

怎麼做甜酒衝蛋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雞蛋[圖]雞蛋1個相剋食物

糖[圖]糖1勺相剋食物

白酒1勺

熱水100℃適量

內菜譜做法容:

甜酒衝蛋的做法**11.先把材料準備好

甜酒衝蛋的做法**22.雞蛋在碗中打碎

甜酒衝蛋的做法**33.加入一勺糖

甜酒衝蛋的做法**44.加入一勺酒

甜酒衝蛋的做法**55.用熱水衝開。

甜酒衝蛋的做法**66.這樣就可以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最好把姜剁成沫加入。家裡沒有姜了,見諒。

甜酒衝蛋怎麼做

7樓:圓夢

各地的吃法不同,習慣做法是:

把甜酒釀加一點水,在鍋裡煮到沸騰,然後把雞蛋打了去殼放入鍋內(當心粘鍋底),煮到蛋黃固化了,就可以起鍋,加糖後食用。這種做法叫「酒釀孵蛋」。

僅供參考。

甜酒衝蛋有什麼好處

8樓:硬幣小耗

甜酒衝蛋加紅糖

對產婦有補血產奶增加營養的效用(紅糖性溫補血);對於大多的普通人群也能增加營養、加快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有利身體健康,尤其對中老年人有更佳的效果。

材料甜酒,雞蛋

做法1.鍋里加水,放入糯米甜酒煮開

2.加入白糖(也可以加紅糖,更適合生理期),打入蛋花,關火

9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甜酒衝蛋,湖南小吃;先用糯米制成甜米酒,再加雞蛋、白糖等煮沸而成,色澤美觀,柔軟細嫩,酒味醇香,汁蜜甜,富有營養。甜酒衝蛋加紅糖對產婦有補血產奶增加營養的效用(紅糖性溫補血);對於大多的普通人群也能增加營養、加快血液迴圈、提高新陳代謝、有利身體健康,尤其對中老年人有更佳的效果。

10樓:隗霓鄞葳

首先雞蛋是人類最好的營養**之一,富含高蛋白及大量的維生素,都說吃雞蛋可以健腦益智,保護肝臟,預防癌症延緩衰老。而甜酒可以增進食慾有助消化。女性吃甜酒衝蛋有美白**的功效,調節內分泌也有利於**,同時加速汙血的排出,平常的都可以吃不一定要在坐月子的時候。

11樓:閉漪宮心遠

甜酒衝蛋是一道養生的食物,甜酒衝蛋可以幫助消化,改善食慾不振的情況,特別是對於女性生理期疼痛的時候,也有特別好的緩解疼痛的效果,女性在生過孩子之後,身體比較的虛弱,可以吃甜酒衝蛋進行滋補,甜酒衝蛋有滋陰補血的作用,所以對於剛剛生育不久做月子的女性,有很好的幫助恢復氣血的作用,所以女性每一個周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甜酒衝蛋,有很好的養生作用。

酒糟衝蛋怎麼做,甜酒衝蛋簡單易學的做法甜酒衝蛋怎麼做

主料 雞蛋2個 酒釀50g 輔料 白糖適量 糖桂花適量 步驟一 準備一個有蓋子的大碗。步驟二 內把雞蛋磕入大碗裡容打勻備用。步驟三 煮鍋燒開一碗水,放入酒釀煮沸。步驟四 把煮沸的酒釀衝入蛋液碗中,蓋上蓋子燜三分鐘。步驟五 放入適量白糖攪勻。步驟六 放入少量糖桂花攪勻即可食用。步驟七 成品。原料 雞蛋...

晚上吃甜酒衝蛋會發胖嗎,晚上吃酒釀蛋會發胖嗎

會的,醪糟雞蛋很滋補,晚上吃很容易發胖的 如果準時運動的話就可以 晚上吃酒釀蛋會發胖嗎 每天總能量物質攝入量大於總需求量人就會發胖,跟吃酒釀蛋沒直接關係。如果總能量不夠吃多少酒釀蛋。都不會發胖,不過從健康角度講雞蛋也不宜多吃,酒釀蛋也叫醪糟雞蛋是一道經典的漢族小吃,醪糟又稱酒釀,醪糟是四川方言叫法。...

甜酒雞蛋的做法,甜酒雞蛋怎麼做好吃,甜酒雞蛋

甜酒雞蛋的做法 食材明細 甜酒釀一碗 鵪鶉蛋6個 清水半碗 甜味口味 1把甜酒釀和清水放到小鍋裡。2敞開鍋蓋,把酒釀煮開後轉小火煮1 2分鐘。3把鵪鶉蛋敲開打進煮開的酒釀裡,等蛋液凝固即可熄火。在鍋里加入適量清水直至煮沸 水不宜過多 接著調到小火繼續煮水大約三分鐘。放入適量鮮嫩甜酒。甜酒不宜過多,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