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LeD燈一半亮一半不亮,Led客廳燈一半亮一半不亮什麼原因

2021-03-03 23:00:45 字數 5351 閱讀 194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大可能是該燈由兩部分組成,由兩套驅動和燈板構成,其中一個電源壞了

led客廳燈一半亮一半不亮什麼原因

2樓:嚮往智慧科技****

客廳燈驅動一般不回爛,基本上都是燈珠爛了一顆,應為是串聯的,所以爛一顆就影響那一組+搭個凳子+仔細檢查下+是不是有燈珠燒燬+肉眼基本能看見裡面金線燒掉變黑+一個小黑點+只要有黑點就是燒燬+多燈條串聯電路一般燒幾個+整個那一半(一半一般是5-6根燈條都會不亮,客廳大燈一般都是分兩組鎮流器控制的+所以只是一半不亮)

客廳大燈裡面的led小燈珠很多,裡面一半亮,一半不亮,怎麼回事?

3樓:蟲心菜

這種現象是某處斷路了,導致後面的led都不亮,大燈裡的led燈是串聯的,某處斷路就會是後方的燈全滅;如果是某處短路只會是某個led燈不亮。

led燈常見問題:

1 、是供電不正常所導致的問題: 檢查供電的電源有沒有正常工作,指示燈有沒有亮起來,如果沒有亮起來,請檢視電源有沒有連線好;檢視燈珠的電源線是否同供電電源的正負極連線好,有沒有反相,如有以上問題存在,請正確連線即可。

2、led燈珠對於電壓的要求:標稱3v的led燈珠,實際上,不同顏色的對電流也有不同的要求,黃色要求電流最小,依次是紅、綠、白、藍。電流過大,會使燈芯燒焦。

使用2.4v充電電池,**易燒焦,因為即使電壓不大,但電流過大,隨意依然會燒焦。

3、大功率led燈珠燒掉的原因:上下兩根燈絲,我們行業內叫做金線,純金的,做導電用,兩根正極,兩根負極,真正好的產品會有第五根線,焊在齊納管上了,起保護作用的。燈絲變短就已經很明確的告訴您,您這個燈已經被大電流燒掉了,相當於斷路了。

4、大功率1w的驅動電流在350ma左右,工作電壓在3.2-3.6v之間,使用時請一定要注意,過大的電流一定會燒燈的 。

一般三顆1w燈的鋁基板都是12v左右驅動的,很少有直接就220v使用的,看看是不是少了一個恆流源或者少了一個12v的驅動電源。

5、led燈珠漏電的原因:機臺裝置未接地,人員未佩戴靜電手環(一定要是有繩的)。造成的靜電防護不當。再就是封裝過程中,焊線pad焊偏,最後就是晶片本身質量隱患問題。

6、 led燈珠應是容、感性負載的問題:其實兩者都不是,led燈珠就是一個二級管,它需要一個正向的導通電壓就能工作,一般是2-3.5v,此外,電流大小可以控制led燈珠的亮度。

也就說led燈珠只是把電能轉換為了光能。

7、與led燈珠光衰大的原因:小功率led的衰減有四個方面的原因: 一:

鐵支架導熱不良。 二:環氧樹脂黃化。

三:晶片與支架接觸不夠緊密。 四:

晶片衰減大。 如果是白光,還有熒光粉衰減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1、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是一種能夠將電能轉化為可見光的固態的半導體器件,它可以直接把電轉化為光。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2、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

3、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燈發光的原理。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3、led可以直接發出紅、黃、藍、綠、青、橙、紫、白色的光。最初led用作儀器儀表的指示光源,後來各種光色的led在交通訊號燈和大面積顯示屏中得到了廣泛應用,產生了很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以12英寸的紅色交通訊號燈為例,在美國本來是採用長壽命,低光視效能的140瓦白熾燈作為光源,它產生2000流明的白光。

經紅色濾光片後,光損失90%,只剩下200流明的紅光。而在新設計的燈中,lumileds公司採用了18個紅色led光源,包括電路損失在內,共耗電14瓦,即可產生同樣的光效。汽車訊號燈也是led光源應用的重要領域。

4、白光led燈泡具高效能,在低功耗的市場(如手電筒、太陽能花園燈和行人路燈、自行車燈等)有領導地位。單色led燈常用來造交通燈和節日燈飾。

5、2023年,led燈成為了園藝界和農業的熱門話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率先在太空使用led燈栽種,其後家用和商業的室內園藝也跟隨。這些栽種專用燈經特別設計,其光波剛好是葉綠素吸收的波長,促進生長之餘,亦減少植物不吸收的光波,造成浪費。

在可見光譜中,光合作用只需紅藍兩色,所以這些燈的設計都有這兩種顏色。

4樓:別找理由逃避

可能是裡面有一個小燈珠壞掉了。

客廳燈是串聯的,當有一個小燈珠壞掉的時候,整組都會受到影響,你可以檢視一下有沒有小燈珠壞了的,一般燒壞的都會有黑點,如果有的話就是一個小燈珠燒壞導致一組都不亮了,所以一半亮一半不亮。

建議儘快找維修師傅來修,把壞掉的燈珠換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現這種情況首先要檢檢視有沒有燈珠掉下的,或者燈珠有沒有其中一

顆發黑的,出現這二種其中一種都會不亮.如果檢查這二種都沒有問題的話那可能是控制器的問題.一般就二種可能。

led英文為(light emitting diode) ,led燈珠就是發光二極體的英文縮寫簡稱led,這是一個通俗的稱呼。

常見問題:

1 、是供電不正常所導致的問題:

01. 檢查供電的電源有沒有正常工作,指示燈有沒有亮起來,如果沒有亮起來,請檢視電源有沒有連線好;

02. 檢視燈珠的電源線是否同供電電源的正負極連線好,有沒有反相,如有以上問題存在,請正確連線即可。

2、led燈珠對於電壓的要求:

標稱3v的led燈珠,實際上,不同顏色的對電流也有不同的要求,黃色要求電流最小,依次是紅、綠、白、藍。電流過大,會使燈芯燒焦。 使用2.

4v充電電池,**易燒焦,因為即使電壓不大,但電流過大,隨意依然會燒焦。

3、 不通電檢測led:

不通電的情況下,如果為了在購買時挑選方便,建議備一隻3v的鈕釦電池,在挑選時用該電池可方便的檢查出led發什麼光。

4、大功率led燈珠燒掉的原因:

01、上下兩根燈絲,我們行業內叫做金線,純金的,做導電用,兩根正極,兩根負極,真正好的產品會有第五根線,焊在齊納管上了,起保護作用的。

02、燈絲變短就已經很明確的告訴您,您這個燈已經被大電流燒掉了,相當於斷路了。

03、大功率1w的驅動電流在350ma左右,工作電壓在3.2-3.6v之間,使用時請一定要注意,過大的電流一定會燒燈的 。

04、一般三顆1w燈的鋁基板都是12v左右驅動的,很少有直接就220v使用的,您看看是不是少了一個恆流源或者少了一個12v的驅動電源?

5、led燈珠發黃的原因:

led外封膠發黃原因多半為環氧樹酯與固化劑不匹配所致,但也不能排除外封膠烘烤時間過長導致。 解決方法:購買成套外封膠及固化劑,如上海精細化工的型號800或2339膠水都不會出現如下情況,另注重生產管控,嚴格按作業指導操作,避免烘烤時間過長或不足等原因,此情況是很好掌控的。

6、led燈珠漏電的原因:

機臺裝置未接地,人員未佩戴靜電手環(一定要是有繩的)。造成的靜電防護不當。再就是封裝過程中,焊線pad焊偏,最後就是晶片本身質量隱患問題。

7、 led燈珠應是容、感性負載的問題:

其實兩者都不是,led燈珠就是一個二級管,它需要一個正向的導通電壓就能工作,一般是2-3.5v,此外,電流大小可以控制led燈珠的亮度。也就說led燈珠只是把電能轉換為了光能。

8、與led燈珠光衰大的原因:

小功率led的衰減有四個方面的原因: 一:鐵支架導熱不良。

二:環氧樹脂黃化。 三:

晶片與支架接觸不夠緊密。 四:晶片衰減大。

如果是白光,還有熒光粉衰減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led為串聯電路.某點壞就會導致後面不通電.如果***話.自己買點材料換一下.如果不懂的話.卸下來.或者請人來修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電源接觸不好。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珠子不會發光,珠子裡面是燈泡,你那個明顯是燈泡壞了,叫人來換個燈泡就好了。買誰的燈找誰,如果時間久了就算了。找個電工來看看,專業電工來二十分鐘就搞定,自己別弄,小心火燭。

9樓:大馨

控制器上的線接法不對

客廳led水晶燈燈條一半亮一半不亮怎麼修?

10樓:李明望的文庫

客廳led水晶燈燈條一半亮一半不亮,說明是兩組串聯電路,可能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不亮的一組有一個燈泡壞了。通過觀察找到那個壞了的燈泡換掉即可。

不亮的一組有斷路存在,將燈拆開查燈不亮的一路電線,肯定能找到線斷的地方,要注意以前一的接頭可能鬆了。注意安全,行電之後再工作。

11樓:長悅叟

這種情況說明有斷路存在,將燈拆開查燈不亮的一路電線,肯定能找到線斷的地方,要注意以前一的接頭可能鬆了。注意安全,行電之後再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一下不亮的那半是不是有個單獨的驅動電源,如果有,換個電源試試。估計是電源壞了。

(淘小店: 【森森led照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晶燈大圓行的一半亮一半不亮什麼原因,怎麼修

led燈一半亮一半不亮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否本身就是兩組燈,如果是,就是一組的電源介面卡損壞,或者電源脫開了,再就是led燈損壞了。

因為像led這種燈,如果是一條燈帶,不會只亮一半的。

如果壞一半,零一半也不會亮。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否本身就是兩組燈,如果是的話,就是一組的電源介面卡損壞,或者電源脫開了,再就是led燈損壞了。因為像led這種燈,如果是一條燈帶的話,不會只亮一半的。如果壞一半,零一半也不會亮。

16樓:羅西善

這種情況大多都是兩組串聯的led並聯在一起後,共用一個供電電源特有的故障現象,串聯的led只要其中有一個led發生開路性故障,這個串聯的鏈條就會全部都不亮。應該在不亮的半邊中逐個測量led,找到那個損壞的led並更換後,這個燈就可以修復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視乎亮內電路設計,亮一半可以是電路設計為兩組並聯分成兩半,而每組的led為串聯,某組內如有一個或多個led燒壞,這組就不亮只亮另一半;又可以是電路電源設計為兩半獨立電源獨立供電到兩組,某半電源失效就只有另一半亮,

18樓:大功率led廠家

~一半亮一半不亮可能是因為不亮led本身存在燒壞了,或者該部分有電源供電不正常。商場的電壓是用交流220v的,是比較穩定的,不會影響!

這個led燈一半亮一半不亮怎麼辦

lea燈是發光二極體,是有整流電路的。這個燈下面不亮,1.看一下燈帶是串聯的,還是並聯。串聯的燈帶壞了一個燈,一路都不會亮。找到壞的,短接就好。2.檢查整流電路,就是那小盒子,有沒有供電。如果沒有供電就拆了,不用了。把燈帶並聯在上面的燈帶裡。因為不亮的那邊有東西 可以看看是不是線路問題.led燈一半...

客廳燈一半亮一半不亮,燈珠壞了全部短路,修好沒多長時間又會壞了,怎麼辦

如果電路電壓穩定正常的話,建議更換別的牌子燈具試試。別再修了,再修還會壞!我都壞三遍了!上網買個燈帶放到裡面就可以了!沒多大修頭,省錢的話就買燈條換了 客廳大燈裡面的led小燈珠很多,裡面一半亮,一半不亮,怎麼回事?這種現象是某處斷路了,導致後面的led都不亮,大燈裡的led燈是串聯的,某處斷路就會...

三星手機螢幕一半亮一半暗,亮部分閃怎麼回事

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檢視是否開啟開發者選項中的顯示螢幕更新功能 設定 開發者選項 顯示螢幕更新 關閉。2.將機器關機重啟後觀察。3.若手機可以正常使用,建議檢查機器系統是否有新版本,升級系統嘗試。4.若無效,備份手機中資料 聯絡人,簡訊,等 然後恢復出廠設定。若手機無法正常操作或上述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