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精神風貌的成語,描寫精神風貌的詞語描寫人物精神風貌的四字詞語

2021-03-03 22:51:50 字數 2883 閱讀 9608

1樓:匿名使用者

神采奕奕、精神抖擻、容光煥

發、神采飛揚、意氣風發、精神煥發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 怒火中燒 怒形於色

2樓:

容光煥發

精神抖擻

意氣風發

春風得意

笑容滿面

滿面春光

和藹可親

神采熠熠

描寫精神風貌的詞語描寫人物精神風貌的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眉清目秀,亭亭玉立,明眸皓齒,文質彬彬,相貌堂堂,威風凜凜,膀大腰圓,短小精悍,容光煥發,鶴髮童顏,慈眉善目,老態龍鍾

4樓:萬新福

炯炯有神、神采奕奕、容光煥發、紅光滿面、萎靡不振、無精打采、昏昏欲睡

精神抖擻、神氣十足、生龍活虎、朝氣蓬勃、鬥志昂揚、雄心壯志、呆木若雞

5樓:匿名使用者

神采奕奕,容光煥發,神清氣爽,意氣風發

6樓:匿名使用者

tf糖糖樂團潤膚粉人人人人4443兒44455他發的

描寫人物精神面貌的四字成語

7樓:浮塵浪子

褒義容光煥發

喜氣洋洋

信心百倍

怡然自得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精神煥發

貶義:垂頭喪氣

萎靡不振

神魂顛倒

神不守舍

一蹶不振

描寫人物精神面貌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容光煥發

精神抖擻

意氣風發

春風得意

溫文爾雅

相貌堂堂

神采奕奕

眉開眼笑

笑容滿面

滿面春光

和藹可親

神采熠熠

滿面紅光

鶴髮童顏

眉飛色舞

9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精神振奮,情緒激昂,意氣風發,委靡不振、無精打采 容光煥發垂頭喪氣,愁容滿面 精神抖擻 春風得意 笑容滿面 滿面春光 和藹可親 神采熠熠 灰頭土臉

【容光煥發】:容光:臉上的光彩;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身體好,精神飽滿。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精神狀態。

【精神煥發】:煥發:光彩四射的樣子。形容精神振作,情緒飽滿。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精神。

【滿面紅光】:滿面:整個面部。形容心情舒暢,精神健旺的樣子。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人精神很好。

【神采煥發】:神采:人的精神、神氣和光彩;煥發:光彩四射。形容精神飽滿,生氣勃勃的風貌。作謂語、定語、狀語;指人的精神面貌。

描寫人物精神風貌的四字詞語或成語有哪些

10樓:冰

精神抖擻、神清氣爽、神采奕奕、容光煥發、神采飛揚、意氣風發、精神煥發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欣喜若狂

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怒火中燒 怒形於色

描寫人物精神面貌四字詞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褒義容光煥發

喜氣洋洋

信心百倍

怡然自得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精神煥發

貶義:垂頭喪氣

萎靡不振

神魂顛倒

神不守舍

一蹶不振

哀聲嘆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矍鑠,興高采烈,神采飛揚,小心翼翼等等的,好多的,用心去找總會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炯炯有神

【解釋】:炯炯:明亮的樣子。形容人的眼睛發亮,很有精神。

【示例】:炯炯有神的眼光,足夠表現出他是一個有志的少年。

描寫人物精神面貌四字詞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光滿面

解釋:形容人的氣色好,臉色紅潤,滿面光彩。

例句:1、老勞模紅光滿面,神采奕奕地向鼓掌歡迎他的人群走來。

2、這位老者紅光滿面,氣色很好。

3、看上去他雖然像個小夥子,紅光滿面,但事實上他已到了不惑之年。

4、看他紅光滿面的,就知道事情準辦妥了。

鶴髮童顏

解釋:仙鶴羽毛般雪白的頭髮,兒童般紅潤的面色。形容老年人氣色好。

例句:1、年逾古稀的張老伯鶴髮童顏,走起路來卻健步如飛。

2、李爺爺年近九十,依然鶴髮童顏,身體硬朗。

3、這位鶴髮童顏的老爺爺,是來自遠方的客人。

4、這位鶴髮童顏的老人每天清晨都會準時來這裡鍛鍊。

精神矍鑠

例句:外公精神矍鑠地站在門口,微笑著迎接客人,雪白的眉毛長得可長了,簡直成了兩眼的珠簾。

2.三奶奶今年90遐齡了,依然精神矍鑠.

3.祖父就要80高齡了,但仍精神矍鑠.

老當益壯

解釋:當:應該;益:更加;壯:雄壯。年紀雖老而志氣更旺盛,幹勁更足。

例句:(1) 有些老革命同志老當益壯,繼續為社會主義事業發揮餘熱。

(2) 七十多歲的爺爺老當益壯,打得一手好拳。

(3) 如今他雖已白髮蒼蒼,但搞起技術攻關來,的確是老當益壯,比我們年輕人還積極。

(4) 郭大夫雖然離休了,但他老當益壯,仍然工作在第一線上。

描寫人物精神品質的句子描寫人物精神品質的句子有哪些?

不要說謊,不要害怕真理。俄 列夫.托爾斯泰 坦白是誠實和勇敢的產物。美 馬克.吐溫 1.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孔子 言無常信,行無常貞,惟利所在,無所不傾,若是則可謂小人矣 荀子 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朱熹 若有人兮天一方,忠為衣兮信為裳。盧照齡 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

描寫精神集中的成語,描寫精神的成語有哪些?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心無旁騖 專心致志,聚精會神,心無旁騖!描寫精神的成語有哪些?有 悲觀厭世 返老還童 奮發圖強 迴光返照 神采奕奕 等。悲觀厭世 拼音 b i gu n y n sh 簡拼 bgys 近義詞 鬱鬱寡歡 憂心忡忡 反義詞 樂知天命 隨遇而安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形...

描寫沒有精神的成語,描寫沒有精神的四字成語

1.半死不活 形容筋疲力盡,精神不振的樣子。2.昏昏欲睡 昏昏沉沉,只想睡覺。形容極其疲勞或精神不振。3.馬瘦毛長 比喻人境遇窮困,就會顯得精神不振的樣子。4.沒精打采 形容精神不振,提不起勁頭。5.委靡不振 委靡 也作 萎靡 頹喪。形容精神不振,意志消沉。6.萎靡不振 萎靡 頹喪。形容精神不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