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的成語的意思(以上),描寫人物的成語的意思(30個以上)

2023-01-01 14:00:16 字數 3499 閱讀 5388

1樓:軒亦無戀

2樓:嘻嘻yyy哈哈

眼疾手快 膀大腰粗 查言觀色 機變逢迎 爭強好勝 舉止放縱 伶牙俐齒 內心刁鑽 威風凜凜 威面不露 足智多謀 文質彬彬 彬彬有禮 儀表堂堂 堂堂正正 技高一籌 低三下四 能歌善舞 能工巧匠 見錢眼快 冷淡刻薄 精打細算 膽大妄為 膽大心細 膽小如鼠 愛錢如命 赤膽忠心 鞠躬盡瘁 艱苦卓絕 百折不撓 才華橫溢 才華出眾

30個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有哪些?

十個描寫人物動作的成語包括意思

3樓:大漠月園

擠眉弄眼、張牙舞爪、哭哭啼啼、歡天喜地、手舞足蹈、頓足捶胸。抓耳撓腮、動如脫兔。

4樓:旲華

左顧右盼抓耳撓腮 擠眉弄眼 暗送秋波 拳打腳踢 輾轉反側 東倒西歪 瞠目結舌   眉飛色舞 一瘸一拐

5樓:匿名使用者

張牙舞爪,眼急手快,指手畫腳

裝腔作勢,唉聲嘆氣,健步如飛

6樓:摩西課堂

張牙舞爪。 指手畫腳。

裝神弄鬼。 掩耳盜鈴。

7樓:匿名使用者

張牙舞爪,健步如飛,垂頭喪氣,飛簷走壁。

8樓:九命貓妖

突突突我也忘記了考慮考慮看看家裡旅途突突突太可憐了啦

9樓:匿名使用者

emmm......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帶解釋

10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帶解釋 ○ 眉清目秀: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11樓:匿名使用者

○ 眉清目秀○ 明眸皓齒○ 雙瞳剪水○ 秀外慧中○ 面如冠玉○ 國色天姿○ 國色天香○ 天香國色○ 傾城傾國○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 出水芙蓉○ 童顏鶴髮○ 鶴髮童顏○ 霧鬢風鬟○ 粉白黛黑○ 其貌不揚○ 面目可憎○ 獐頭鼠目○ 蓬頭垢面○ 鶴髮雞皮○ 雞皮鶴髮○ 被髮文身○ 囚首垢面○ 頭童齒豁○ 虎背熊腰○ 銅筋鐵骨○ 燕頷虎頸○ 短小精悍○ 亭亭玉立○ 骨瘦如柴○ 形銷骨立 腸肥腦滿○ 大腹便便

描寫人物的成語以及意思

12樓:曾萱寒

風姿綽約、心寬體肥、環肥燕瘦、珠圓玉潤、丰神綽約

1、 風姿綽約

【解釋】: 綽約:形容女子體態柔美的樣子。指女子體態柔美豐滿。

【出處】: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那回**的,何止挨山塞海,內中有兩個女子,雙鬟高髻,並肩而立。丰神綽約,宛然若並蒂芙蓉。”

【譯文】:那往回看的,不止是挨山塞海,其中有兩個女人,雙鬟高發髻,並肩而立。丰神苗條,彷彿如並蒂芙蓉一樣美。

2、心寬體肥

【解釋】心情舒暢,身體肥胖。

【出處】明·孫仁孺《東郭記·人之所以求富貴利達者》:“待雄飛海內應無幾,縱飢寒心寬體肥。”

【譯文】:待雄飛海內應該沒有多少,即使飢餓寒心寬身體肥胖

3、環肥燕瘦

【解釋】:形容女子形態不同,各有各好看的地方。也借喻藝術作品風格不同,而各有所長。

【出自】:宋·蘇軾《孫莘老求墨妙亭詩》:“短長肥瘦各有態,玉環飛燕誰敢憎。”

【譯文】:長短肥瘦各有形態,玉環飛燕誰敢恨

4、珠圓玉潤

【解釋】:潤:細膩光滑。象珠子一樣圓,象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

【出自】:唐·張文琮《詠水詩》:“方流涵玉潤,圓折動珠光。”

【譯文】:正流涵潤澤如玉,圓轉動珠光

5、丰神綽約 [ fēng shén chuò yuē ]

【解釋】:綽約:形容女子體態柔美的樣子。指女子體態柔美豐滿。

【出自】: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七:“那回**的,何止挨山塞海,內中有兩個女子,雙鬟高髻,並肩而立。丰神綽約,宛然若並蒂芙蓉。”

【譯文】:那往回看的,不止是挨山塞海,其中有兩個女人,雙鬟高發髻,並肩而立。丰神苗條,彷彿如並蒂芙蓉一樣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人的品質:

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描寫人的智慧: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融會貫通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才華橫溢 出類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廣益 舉一反三描寫人物儀態、風貌: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描寫人物神情、情緒: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描寫人的口才:

能說會道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辯 滔滔不絕 伶牙俐齒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娓娓而談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描寫人物動作:

走馬觀花 歡呼雀躍 扶老攜幼 手舞足蹈 促膝談心前俯後仰 奔走相告 跋山涉水 前赴後繼 張牙舞爪描寫人間情誼:

恩重如山 深情厚誼 手足情深 形影不離 血濃於水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赤誠相待 肝膽相照 生死相依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仇敵愾

指全體一致痛恨敵人

30個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16樓:love水晶乳酪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冰清玉潔、明眸皓齒、沉魚落雁、道貌岸然、秀色可餐、國色天香、粉白黛黑、婀娜多姿、衣冠楚楚、亭亭玉立、鶴髮童顏、面黃肌瘦、面紅耳赤、蓬頭垢面、骨瘦如柴、閉月羞花、出水芙蓉、傾國傾城、和藹可親、心慈面善、張牙舞爪、愁眉苦臉、雍容華貴、文質彬彬、威風凜凜、老態龍鍾、如花似玉。

描寫人物心理活動的成語及意思

17樓:天藍星愛

心急如焚:形

copy容人焦急不安

忐忑不安:心神極為不安

心猿意馬:比喻人的心思流蕩散亂,如猿馬之難以控制。思維好像猴子在跳、意識像馬在奔跑一樣的控制不住。形容心裡東想西想,安靜不下來。

七上八下:形容心裡慌亂不安,無所適從的感覺。也指零落不齊或紛亂不齊。形容心裡慌亂不安,無所適從。也指零落不齊或紛亂不齊。

喜上眉梢:喜悅的心情從眉眼上表現出來,形容非常高興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以上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四個以上

湖光山色 一衣帶水 風和日麗 山清水秀 洶湧澎湃 雕樑畫棟 鳥語花香 層巒疊回嶂 風光答旖旎 風光秀麗 花好月圓 百花盛開 秋高氣爽 天乾物燥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

細緻描寫人物要有以上成語的作文,細緻描寫人物要有8個以上成語的作文600字

娟子上學前,最喜歡戴著眼鏡 笑眯眯的老師。她總是託著下巴想 自己將來的老師會不會是這樣?想啊!想啊!忽然自己就坐進了教室,一個戴眼鏡的老師對著自己笑,娟子也笑了,忽然一切又不見了,娟子揉揉眼,唔!原來是個夢。又一年的夏天,娟子扎著羊角辮,揹著小書包上學了。娟子發現講臺上的老師戴著眼鏡笑眯眯的,娟子好...

描寫人舉止的詞語,描寫人物舉止的成語

關於舉止的成語及解釋如下 半吊子 膚淺的人。形容不通情理,說話隨便,舉止不沉穩的人。不拘形跡 形容言談舉止無拘無束,自由自在。達人雅志 達人 通達事理的人 雅 高雅,高尚 致 情趣。人品高尚,情趣深遠。形容人的言談舉止不俗。大大方方 指人的行為舉止自然不俗氣。動容周旋 動容 舉止儀容 周旋 應酬,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