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人物的成語

2023-01-17 09:45:10 字數 622 閱讀 7725

1樓:雨中漫步

描寫人的品質:

平易近人 寬巨集大度 冰清玉潔 持之以恆 鍥而不捨 廢寢忘食大義凜然 臨危不俱 光明磊落 不屈不撓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描寫人的智慧:

料事如神 足智多謀 融會貫通 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才華橫溢 出類拔萃 博大精深 集思廣益 舉一反三描寫人物儀態、風貌:

憨態可掬 文質彬彬 風度翩翩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鬥志昂揚 意氣風發 威風凜凜 容光煥發 神采奕奕描寫人物神情、情緒:

悠然自得 眉飛色舞 喜笑顏開 神采奕奕 欣喜若狂呆若木雞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無動於衷 勃然大怒描寫人的口才:

能說會道 巧舌如簧 能言善辯 滔滔不絕 伶牙俐齒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 娓娓而談 妙語連珠 口若懸河描寫人物動作:

走馬觀花 歡呼雀躍 扶老攜幼 手舞足蹈 促膝談心前俯後仰 奔走相告 跋山涉水 前赴後繼 張牙舞爪描寫人間情誼:

恩重如山 深情厚誼 手足情深 形影不離 血濃於水志同道合 風雨同舟 赤誠相待 肝膽相照 生死相依

2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老態龍鍾,尖嘴猴腮,滿腦腸肥,出水芙蓉,清新脫俗,小家碧玉

描寫人物舉止的成語描寫人物行為舉止的成語有哪些

落落大方 落落 舉止瀟灑自然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不拘謹。彬彬有禮 彬彬 文質兼備的樣子。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文質彬彬 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來形容人文雅有禮貌。溫文爾雅 溫文 態度溫和,有禮貌 爾雅 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端莊。雍容大雅 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同 雍容閒...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以上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四個以上

湖光山色 一衣帶水 風和日麗 山清水秀 洶湧澎湃 雕樑畫棟 鳥語花香 層巒疊回嶂 風光答旖旎 風光秀麗 花好月圓 百花盛開 秋高氣爽 天乾物燥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

描寫人物心情的成語,描寫人物心情的成語50個

表示心情不好的成語 愁眉苦臉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悶悶不樂 多愁善感 愁眉不展 愁容滿面 心神不定,心曠神怡 悠然自得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驚恐萬狀 熱淚盈眶 若無其事 惱羞成怒 悲痛欲絕 喜形於色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心驚膽寒 面如土色 激動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