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環境器官的成語,描寫人物器官的成語

2021-03-03 22:51:50 字數 5581 閱讀 7051

1樓:芥末留學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描寫人物器官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目中無人, 面紅耳赤, 鬨堂大笑, 漫不經心, 神氣十足, 聚精會神, 面面相覷, 全神貫注, 哭笑不得, 大驚失色, 目瞪口呆, 六神無主, 裝腔作勢

3樓:那生活要拼搏

狼心狗肺 張口結舌 雞毛蒜皮 目瞪口呆 七手八腳 瞠目結舌

眼高手低 目瞪口呆 胸無點墨 頭重腳輕 手足輕深 口是心非

手疾眼快 手疾眼快 耳聞目睹 頭破血流 眉清目秀 袖手傍觀 口出不遜 手無縛雞之力

4樓:┡寶石◆赫愛

五臟六腑 肝膽相照 心靈手巧

蕙質蘭心 纖纖素手 心力交瘁

嘶聲咧肺 耳鬢廝磨 眼疾手快

脣槍舌劍 揚眉吐氣 三寸金蓮

描寫人的行為成語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穢德彰聞】穢德:醜惡的品質和行為;彰:明顯。醜惡的品質和行為已經為人所共知。

【不法之徒】對抗或違反法律的人,歹徒或逃犯,流竄或犯有暴力行為罪行的亡命之徒。

【不公不法】不公平待人,不遵守法律。形容為非作歹,仗勢欺人的行為。

【不拘繩墨】繩墨:木工用以畫直線的工具,借喻法度、規矩。形容人的行為或藝術風格灑脫、豪放,超逸不羈。

【不堪視聽】堪:可,能。言辭汙穢,行為卑劣,不能看與聽。

【不明不白】指說話含含糊糊,很不清楚。也形容行為曖昧。

【保守主義】守舊、不想改進的思想和行為。

【變貪厲薄】指改變、勸勉貪圖財利、行為輕薄的人使之廉潔忠厚。

【比物此志】比物:比類,比喻;志:心意。指用事物行為來寄託、表達自己的心意。

【包元履德】元:善。指心懷善意,行為具有高尚的品德。是古代對帝王的諛詞。

【北轍南轅】①想往南卻駕車向北行駛。比喻行為和目的相反。②車子北往南來。喻人行無定跡。

【薄志弱行】薄:脆弱,不堅定;弱:懦弱。意志不堅定,行為很懦弱。

【不值一哂】哂:微笑。不值得一笑。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

【不值一笑】不值得一笑。比喻毫無價值。也表示對某種事物或行為的輕蔑和譏笑。同「不值一哂」。

【成規陋習】指由於普遍效法而成為社會準則的一種習慣性的行為或做法。

【揣奸把猾】揣:藏。奸:奸詐,狡詐,虛偽。心藏奸詐,行為狡猾。

【從井救人】從:跟從。跳到井裡去救人。原比喻徒然危害自己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行為。現多比喻冒險救人。

【刺舉無避】刺舉:偵察揭發;避:迴避。偵察揭發不法行為,不迴避權勢。形容敢於同壞人壞事做鬥爭。

【材茂行潔】才智豐茂,行為廉潔。

【材茂行絜】絜,同「潔」,乾淨,廉潔。才智豐茂,行為廉潔。

【聰明正直】頭腦聰明,行為正直無私。形容詞人的品質優秀。

【吹牛拍馬】吹牛:吹牛皮;拍馬:拍馬屁。指愛說大話,喜歡自我吹噓和一味逢迎巴結別人的行為。

【扯篷拉縴】指用不正當的手段為人撮合或說情而從中取利的行為。

【出入起居】泛指生活上的行為。

【採善貶惡】採:選擇;貶;貶斥。採取善良的行為,貶斥惡劣的行徑。

【粗俗之輩】指莊稼人或佃農,現指缺乏文化教養、行為、意識粗野庸俗的人。

【扯縴拉煙】猶扯篷拉縴。指用不正當的手段為人撮合或說情而從中取利的行為。

【才朽形穢】才朽:才能低下;行穢:行為不高潔。原用以表示自謙。後也用以形容不堪造就的人。

【穿穴逾牆】指偷竊行為。明楊慎《<易·說卦>「坎為盜」》:「坎之為卦,外陰柔而內剛狠,有穿穴逾牆乘墉伏莽之狀也。」參見「穿窬」。

【穿穴逾牆】指偷竊行為。

【大大方方】指人的行為舉止自然不俗氣。

【跌蕩放言】跌蕩:放縱不拘;放:粗放,豪放。行為放縱,語言豪放。

【跌宕放言】跌宕:放縱不拘;放言:任性而言,不受拘束。行為放縱,言語不拘。

【大風有隧】隧:道路。在風吹來自有它的來路。比喻好或壞的行為自有其根本。

【斷蛟刺虎】指武藝高強,行為俠義。

【度己以繩】繩:糾正,約束。指一定的道德標準要求自己,使自己的行為合乎法度。

【蕩檢逾閑】逾、蕩:超越;閒、檢:指規矩、法度。形容行為放蕩,不守禮法。

【卑鄙齷齪】齷齪:骯髒。形容品質惡劣,居心不正,言行骯髒。

【卑鄙無恥】形容品質惡劣,不顧羞恥。

【冰魂素魄】形容清白純潔的品質。

【冰魂雪魄】冰、雪:如冰的透明,雪的潔白。比喻人品質高尚純潔。

【冰壺玉衡】冰壺:冰心玉壺;玉衡:用寶石裝飾的天文儀器。比喻高尚的品質,優雅的氣質。

【不磷不緇】磨不薄,染不黑。比喻堅貞高潔的品質,不因外界影響而有所改變。

【卑陋齷齪】齷齪:骯髒。形容品質惡劣。亦作「卑鄙齷齪」。

【材德兼備】材:通「才」。既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又有好的思想品質。

【聰明正直】頭腦聰明,行為正直無私。形容詞人的品質優秀。

【蒼松翠柏】蒼:青色。翠:青綠色。指四季常青的松柏。比喻具有高貴品質、堅定節操的人。

【塵外孤標】塵外:世外;孤標:孤立的標誌。形容清峻突出或人的清高品質。

【德才兼備】德:品德;才:才能;備:具備。既有好的思想品質,又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

【反本修古】本:根本;反本:復歸本源,引申為人的稟性。恢復人的稟性,維持最初的善良品質。

【剛毅木訥】剛:堅強;毅:果決;木:質樸;訥:說話遲鈍,此處指言語謹慎。孔子稱頌人的四種品質。

【懷材抱器】猶言德才兼備。既有好的思想品質,又有工作的才幹和能力。材,才能;器,器度。

【穢德彰聞】穢德:醜惡的品質和行為;彰:明顯。醜惡的品質和行為已經為人所共知。

【渾金白玉】比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質淳樸善良。同「渾金璞玉」。

【渾金璞玉】比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質淳樸善良。

【狐鼠之徒】比喻品質低下的人。

【蕙心紈質】心靈如蕙草芬芳,品質似紈素潔白。比喻品行高潔。

【潔清不洿】潔清:純潔清白;洿:同「汙」,汙濁。保持清純的品質,不同流合汙。

【堅忍質直】質:品質。堅韌不拔,品格正直。

【金玉其質】質:本質,品質。指人的品質高潔。

【琨玉秋霜】比喻堅貞勁烈的品質。

【良金美玉】成色好的赤金,無瑕的美玉。比喻文章十分完美。也比喻人道德品質極好。

【龍生九子】古代傳說,龍生有九子,九子不成龍,各有所好。比喻同胞兄弟品質、愛好各不相同。

【龍生九種】比喻同胞兄弟品質、愛好各不相同。同「龍生九子」。

【璞玉渾金】比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多用來形容人的品質淳樸善良。

【平庸之輩】思想品質或成就完全不出色的或使人毫無印象的人,無足輕重的人,才疏者或平庸者。

【如珪如璋】珪:玉器;璋:古代貴重的禮器。比喻人品質高尚,氣宇軒昂。

【失身匪人】失身:喪失自身應堅持的節操;匪人:指品行不正的人。指喪失節操而依附於**的人。也指女子失節於品質惡劣的人。

【淑性茂質】淑:和善;茂:美好。形容性情和善,品質美好。

【藪中荊曲】比喻品質不好的人,處在惡劣的環境中會變得更壞。

【淑質英才】淑:善良;英:非凡。善良的品質,非凡的才能。

【鬆貞玉剛】貞:堅貞;玉:玉石;剛:剛毅。形容人品質堅貞剛毅。

【淑質貞亮】淑:善良;貞:堅貞;亮:誠信質直。品質善良,為人誠信質直。

【偷工減料】原指商人為了牟取暴利而暗中降低產品質量,削減工料。現也指做事圖省事,馬虎敷衍。

【齷齷齪齪】指骯髒,不乾淨。比喻人的品質卑劣。

6樓:匿名使用者

治病救人、 遊手好閒、 歲寒松柏、 好為人師、 萬全之策、 生而知之、 殺氣騰騰、 自愧弗如、 蠻橫無理、 一介不娶 菩薩低眉、 庸言庸行

7樓:宇付友泣鸞

昂首闊步;擠眉弄眼;橫衝直撞;躡手躡腳;歡呼雀躍;鬼鬼祟祟;伏案疾書;

載歌載舞;大步流星;摩拳擦掌;手疾眼快;手忙腳亂;驚慌失措;落荒而逃

描寫美麗,的成語

8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一、人美麗: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沉魚落雁 國色天香 花容月貌 一表人才 明眸皓齒 美輪美奐 奼紫嫣紅 天生麗質 玉樹臨風 美不勝收 如詩如畫 別有洞天 貌若天仙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端莊文雅 溫文爾雅 秀外慧中 氣質不凡 膚如凝脂

二:景色美麗:如詩如畫 別有洞天 山清水秀 青山綠水 風景如畫 鳥語花香

9樓:金林網路營銷

你好有這些:

閉月羞花、

傾國傾城、

國色天香、

花顏月貌、

一表人才、

明眸皓齒、

美輪美奐、

奼紫嫣紅、

天生麗質、

玉樹臨風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小月螺螺

描寫美麗的成語 :

閉月羞花、傾國傾城、國色天香、花顏月貌、

一表人才、明眸皓齒、美輪美奐、奼紫嫣紅、天生麗質、玉樹臨風

1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美的成語 :

玉樹臨風、

花顏月貌、

閉月羞花

描寫描寫睡覺的成語

12樓:給力哥

安然入睡

睡意正濃

睡意朦朧

如入夢鄉

夢寐以求

睡眼惺忪

鼾聲如雷

安然入睡

酣然入夢

呼呼大睡

沉沉入睡

漸入夢鄉

睡意闌珊

昏昏欲睡

13樓:啊佛號

高枕無憂gāo zhěn wú yōu

[釋義] 把枕頭墊得高高的;無憂無慮地睡大覺。原形容平安無事;不必擔憂。後也指思想麻痺;放鬆警惕。

[語出] 《敦煌變文集·山遠公話》:「但賤奴若得道安**;如渴得漿;如寒得火;請相公高枕無憂。」

[辨形] 憂;不能寫作「優」。

[近義] 無憂無慮 麻痺大意

[反義] 枕戈待旦

[用法] 多用於勸告、指責或批評。一般作謂語、狀語。

14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睡眼惺忪、昏昏欲睡、睡生夢死、睡長夢多、起早睡晚、睡臥不寧、臥榻鼾睡、臥榻之側豈容鼾睡、

臥榻之旁豈容他人鼾睡、臥榻之下豈容他人酣睡、臥榻豈容酣睡、臥榻之側豈容酣睡、臥榻之上豈容他人鼾睡

描寫顏色的成語

15樓:創穎全景vr**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一碧千里 萬紫千紅 花紅柳綠 翠色慾流奼紫嫣紅 五光十色 青紅皁白 綠水青山 五彩斑斕 黑白相間桃紅柳綠 綠草如茵 花潔如玉 紅豆相思 綠肥紅瘦 色彩繽紛紅光滿面 翠色慾滴 楊柳青青 綠波翻湧 一碧連天 紅衰翠減金枝玉葉 流光溢彩 光豔四溢 燦若雲霞 絢爛繽紛 流紅滴翠一碧萬頃 萬古長青 綠葉成陰 昨日黃花 綠暗紅稀 綠水青山綠衣使者 白衣天使 金壁輝煌 碧海丹心 鶴髮童顏 陽春白雪白衣公卿 百叟黃童 白首之心 紅愁綠慘 色色俱全 綠衣黃裡

描寫人物舉止的成語描寫人物行為舉止的成語有哪些

落落大方 落落 舉止瀟灑自然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不拘謹。彬彬有禮 彬彬 文質兼備的樣子。形容文雅有禮貌的樣子。文質彬彬 原形容人既文雅又樸實,後來形容人文雅有禮貌。溫文爾雅 溫文 態度溫和,有禮貌 爾雅 文雅。形容人態度溫和,舉止文雅端莊。雍容大雅 指神態從容不迫,舉止文雅大方。同 雍容閒...

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以上描寫人物神態的成語四個以上

湖光山色 一衣帶水 風和日麗 山清水秀 洶湧澎湃 雕樑畫棟 鳥語花香 層巒疊回嶂 風光答旖旎 風光秀麗 花好月圓 百花盛開 秋高氣爽 天乾物燥 金風送爽 雁過留聲 秋色宜人 天朗氣清 一葉知秋 春種秋收 春蘭秋菊 春花秋月 秋色宜人 秋風過耳 秋風蕭瑟 秋雨綿綿 一叢金黃 一叢火紅 秋意深濃 秋蘭飄...

描寫人物心情的成語,描寫人物心情的成語50個

表示心情不好的成語 愁眉苦臉 垂頭喪氣 沒精打采 悶悶不樂 多愁善感 愁眉不展 愁容滿面 心神不定,心曠神怡 悠然自得 心花怒放 歡天喜地 喜出望外 垂頭喪氣 驚恐萬狀 熱淚盈眶 若無其事 惱羞成怒 悲痛欲絕 喜形於色 神采奕奕 眉飛色舞 心驚膽寒 面如土色 激動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