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駱駝精神的詞語,描寫駱駝的精神的成語

2021-03-04 04:21:33 字數 3233 閱讀 2603

1樓:狼少左二爺

【沙漠之舟】 【自強不息】 【忍辱負重】 【始終如一】 【志在千里】 【義無反顧】 【堅定不移】 【堅持不懈】

描寫駱駝的精神的成語

2樓:精神佈道者

【沙漠之舟】 【自強不息】 【忍辱負重】 【始終如一】

【志在千里】 【義無反顧】 【堅定不移】 【堅持不懈】

3樓:我是阿蘭你好

默默無聞,自強不息、吃苦耐勞、始終如

一、飛沙走石、志在千里、義無反顧、堅定不移

4樓:飛花亂

任勞任怨

任重道遠

吃苦耐勞

忍飢挨餓

5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之州、自強不惜、義無反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當先 一身正氣 萬夫不當 無所畏懼

氣衝牛斗 氣衝霄漢 氣壯山河 氣宇軒昂

氣吞山河 正氣凜然 龍驤虎步 默默無聞

衝鋒陷陣 英姿煥發 奮不顧身 奮勇當先

謝謝關注

讚美駱駝頑強精神的成語有哪些? 15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苦耐勞 風餐露宿、任勞任怨、刻苦耐勞 頂天立地 昂首挺胸 昂首闊步 赴湯蹈火 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刨根問底、知難而進、實事求是 百折不撓 頑強不屈 能屈能伸, 望採納哈...

8樓:張楊果而

沙漠之舟、自強不息、忍辱負重、始終如

一、志在千里、義無反顧、堅定不移。

9樓:百度使用者

忍辱負重。堅定不移。吃苦耐勞

10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之舟 忍辱負重 任勞任怨 吃苦耐勞

11樓:跑調的麥迪

駱駝被人們稱為什麼。

形容駱駝精神的成語

12樓:瘋狂的阿為

自強不息,吃苦耐勞,始終如一,飛沙走石,志在千里,義無反顧,堅定不移

描寫駱駝精神的成語

13樓:張美麗呵

忍辱負重 [ rěn rǔ fù zhòng ]

釋義:為了完成艱鉅的任務,忍受暫時的屈辱。

出處:《三國志·吳書·陸遜傳》:「國家所以屈諸君使相承望者;以僕有尺寸可稱;能忍辱負重故也。」

堅持不懈 [ jiān chí bù xiè ]

釋義: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

出處:《清史稿·劉體重傳》:「遇大雨;賊決河自衛。煦激勵兵團;堅持不懈;賊窮蹙乞降;遂復濮陽。」

吃苦耐勞 [ chī kǔ nài láo ]

釋義:能過困苦的生活,也經得起勞累。

出處:朱自清《新中國在望中》:「新中國雖然已在望中;可是得吃苦耐勞;才能到我們手裡。」

堅定不移 [ jiān dìng bù yí ]

釋義: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出處:《資治通鑑·唐文宗開成五年》:「推心委任;堅定不移;則天下何憂不理哉!」

始終如一 [ shǐ zhōng rú yī ]

釋義:自始自終一個樣子。指能堅持,不間斷。

出處:《梁書·到洽傳》:「明公儒學稽古;淳厚篤成;立身行道;始終如一。」

表現「駱駝精神」的詞語有哪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96331「駱駝精神」的詞語如下:

1、沙漠之舟 [shā mò zhī zhōu]沙漠之舟,即駱駝,因為駱駝和其他動物不一樣,特別耐飢耐渴,人們能騎著駱駝橫穿沙漠,所以有「沙漠之舟」的美稱。

2、自強不息 [ zì qiáng bù xī ]為了完成艱鉅的任務,忍受暫時的屈辱。

3、始終如一 [ shǐ zhōng rú yī ]始:開始;終:結束。自始自終一個樣子。指能堅持,不間斷。

4、志在千里 [ zhì zài qiān lǐ ]形容志向遠大。

5、義無反顧 [ yì wú fǎn gù ]義:道義;反顧:向後看。從道義上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猶豫回顧。

6、堅定不移 [ jiān dìng bù yí ]移:改變,變動。穩定堅強,毫不動搖。

7、堅持不懈 [ jiān chí bù xiè ]懈:鬆懈。堅持到底,一點不鬆懈。

8、忍辱負重 [ rěn rǔ fù zhòng ]為了完成艱鉅的任務,忍受暫時的屈辱。

9、任勞任怨 [ rèn láo rèn yuàn ]任:擔當,經受。 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

10、吃苦耐勞 [ chī kǔ nài láo ]耐:禁受得住。 能過困苦的生活,也經得起勞累。

11、安步當車 [ ān bù dàng chē ]安:安詳,不慌忙;安步:緩緩步行。以從容的步行代替乘車。

12、默默無聞 [ mò mò wú wén ]無聲無息,沒人知道。 指沒有什麼名聲。

13、不畏艱險 [ bù wèi jiān xiǎn ]畏:害怕,恐懼。艱險:困難險阻。不畏懼困難險阻,常用在形容不害怕自然天險或危險的事情。

14、勤勤懇懇 [ qín qín kěn kěn ]形容勤勞踏實。 也形容勤懇的樣子。

15、不辭勞苦 [ bù cí láo kǔ ]辭:推託;勞苦:勞累辛苦。 不逃避勞累辛苦。形容人不怕吃苦,毅力強。

16、有始有終 [ yǒu shǐ yǒu zhōng ]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描寫駱駝精神的成語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之舟】 【自強不息】 【忍辱負重】 【始終如一】【志在千里】

【義無反顧】

【堅定不移】

【堅持不懈】

駱駝精神的成語

16樓:逗逗沒有更開心

刻苦耐勞 風餐露宿 頂天立地 昂首闊步 任勞任怨 昂首挺胸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強不息、吃苦耐勞、始終如

一、飛沙走石、志在千里、義無反顧、堅定不移

讚美駱駝頑強精神的成語有哪些

18樓:民生為本

自強不息、吃苦耐勞、始終如

一、飛沙走石、志在千里、義無反顧、堅定不移。

關於駱駝的成語,描寫駱駝的成語

任勞任怨 任重道遠 吃苦耐勞 忍飢挨餓 沙漠綠洲 跌宕起伏 駱駝的峰高低不平 懸駝就石 成語典故 法苑珠林 卷六六記載 有人得到一匹死駱駝,剝皮嫌刀鈍。樓上有塊磨刀石,於是上樓磨刀,下樓剝皮,上下往返,十分費事。羊群裡跑出駱駝來 成語典故 如今你還了得,羊群裡跑出駱駝來了。就只你大,你又會做文章了。...

按要求寫詞語。寫出表現駱駝精神的成語

表現駱駝精神的成語 吃苦耐勞 風餐露宿 任勞任怨 刻苦耐勞 頂天立地 昂首闊步 知難而進 百折不撓 頑強不屈 能屈能伸 描寫駱駝的精神的成語 沙漠之舟 自強不息 忍辱負重 始終如一 志在千里 義無反顧 堅定不移 堅持不懈 默默無聞,自強不息 吃苦耐勞 始終如 一 飛沙走石 志在千里 義無反顧 堅定不...

駱駝祥子中的寫景句子,駱駝祥子中的景物描寫

想到駱駝與洋車的關係,他的精神壯了起來,身上好似一向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假若他想到拿這三匹駱駝能買到一百畝地,或是可以換幾顆珍珠,他也不會這樣高興。他極快的立起來,扯起駱駝就走。他不曉得現在駱駝有什麼行市,只聽說過在老年間,沒有火車的時候,一條駱駝要值一個大寶 因為駱駝力氣大,而吃得比騾馬還省。他...